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為儲來的人品找數(Alan篇):新世代12人如何爭一席位

先給一些背景資料

一月初時我為了生寫日抽得比較好的牌
發起了儲人品的有獎遊戲計劃

成功得獎者為Alan兄和kaye醬
而兩人竟然都選了"預留一天的BLOG寫你想我寫的題目"這份獎品

還記得上一次因為其他選擇只有港版中村SET
所以選要我寫一篇BLOG還算正常

但這次有玲奈的封入
我的BLOG文竟然比玲奈的封入更有市場價值!?
這是完全難以置信的事!!

(我當然知道其實只是剛好這兩位都對玲奈的興趣不大而已吧 XD)



今日先找了Alan兄的那條數
他在自己blog中給了我題目

題目 : 新世代12人如何爭一席位
內容旨在分析以下12人, 她們應如何發揮優點, 以及改善缺點, 在AKB社會上佔一席位



見到都呆了 @@
12個人的分析 .......

寫得詳細很花時間
寫得太簡單又做不到Alan兄所想討論的原意

不過, 既然答應了, 就盡量做好吧
資料搜集,我真的沒時間做


以下內文一切內容只出於我對各成員的認識
絕對可能有誤, 而且會有偏見
最重要是水份很重

敬請留意並見諒



好了, 正式開始找數




"新世代12人如何爭一席位"


初時看這個題目
差點看成了12人如何爭一個席位

幸好他再解說了是在AKB社會上佔一席位
那就不是談哪個人當ace
是談如何在世代交替的AKB內立足吧

但問題是, 能夠被選上在東蛋DVD中用上
其實都是新世代中擁有一個位置的成員了吧
Alan兄的題目 .... 我多少不懂得如何入手探討 ...



1) 渡辺麻友 - AKB48 - 3期生 - 1994年生 (18歳)

其實對於MAYU也什麼特別可以說
有營運的看重, 有名正順帶領AKB的背景
要在新世代的AKB48內佔一席位
對於MAYU來說不會是一個問題

作為大TOP中唯一年齡上的次世代
MAYU有的優勢就是她的過去
就是她的經驗, 她所建立了的人氣, 還有在AKB48中所學到的一切

但同樣地, 她的過去也是她的缺點
人們對你的認識越多, 越容易被人定性
被定性了, 要吸引新的人留意便不容易
所以, 要有一定的突破自己才能持久下去

說實話, 過去一年來MAYU得到不少機會去突破自己
有擔正的主角, 有SOLO的機會, 也有聲優的演出
一切的舞台已經建立好了
而我相信她也不需要改變什麼也可以繼續發光

這幾年來在AKB中的生長已經給她帶來很多的改變了


2) 川栄李奈 - AKB48 - 11期生 - 1995年生(17歲)

很多人說茄子是營運在次世代中找出來跟PARURU競爭的成員
這個我不評論, 營運的想法誰會知道

茄子在AKB的路上一向都是被看重的一位
由她在研究生時代的很多機會
到昇格上TEAM 4, 再而當新TEAM A一個很前的位置
一切看來茄子的路都是很順暢的

而且茄子有跟很多次世代一樣的毛病
就是缺乏一份挑戰前輩的心
甚至是沒有什麼志向 (這個最近她跟咪醬的對談訪問中也被問起)
還有是比較貪玩

性格上, 其實茄子比較適合在綜藝發揮
但感覺營運是傾向她當一個正統偶像
如何平衡兩者, 是茄子可以去想想的事
要靠的一份努力和上進心
或許優子是一個她可以參考的對像

最後, 茄子的唱功有不少的進步空間



3) 入山杏奈 - AKB48 - 10期生 - 1995生 (17歲)

入山最大的阻礙應該是她那冰冷的性格吧
但最吸引人的卻又是她那冰冷的外表

比較好的說法是她有一個明確的性格定位
這個是令人較容易認識她的特質
亦較易讓喜歡這種性格的人會留意上

但過份的冰凍不能吸引大部分的目光
慢慢亦容易令人厭倦
這個是要小心留意的
適當把這個用作優點而不是缺點

不過入山的前途還真的不用擔心
始終是太田事務所的人

相信未來的機會會越來越多


4) 松井珠理奈 - SKE48/AKB48 - SKE一期生 - 1997年生 (15歳)

另一個不用多說的
由她一出道以來就是未來一片光明的

小珠基本上最大的隱憂就是不能收放自如
凡事都是做到盡的話
一個人不是這麼容易承受得了的
要長久維持下去是不可能

另一樣是她帥氣的感覺越來越重
這個在一個女團中還是不能太過
不過幸好48系還是多元化的

小珠的優勢當然是年紀
可以將她學習和進步的空間有很多
多點嘗試不同的東西
更能將她發掘自己的長處和未來的路


5) 宮脇咲良 - HKT48 - 一期生 - 1998年生 (14歲)


櫻花在這幾位中是最年輕的了
要改變的空間仍然有很多

感覺上她沒什麼明確的目標
始終在48系的日子尚淺
很多東西還只是起步階段

暫時在說, 櫻花的長處在於她的可愛吧
但看多了HKT的東西
覺得櫻花比較著重於衝人氣多於學習進步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怕她的人氣不會來得長久

櫻花在年紀來說
想法還算是比較成熟
但那種成熟又不是小珠那種成熟
而是有種心計的感覺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感覺
不代表是真的
而且年紀還小, 還有在HKT前排的位置
這都是不可多得的優勢


6) 木﨑ゆりあ - SKE48 - 三期生 - 1996年生 (16歲)

感覺上現在的小丸成長了
從她說話那種感覺
覺得她在SKE的過程中經歷了很多

以往的小丸是純粹的可愛
現在的她多了一份為理想努力的眼神

小珠在AKB兼任
玲奈也有不少以AKB身份出席的活動
身為一位前列人氣的SKE成員
或許小丸感覺到了一份使命感
一份要對SKE支持和帶領的感覺

小丸差不多是時候展示她成長了的一面
另外她的舞力比進步了不少
這些都是在SKE幾年來所吸收的
也是她未來在48系中佔一席位的本錢


7) 兒玉遥 - HKT48 - 一期生 - 1996年生 (16歳)

兒玉真是一個很小朋友的小朋友
一開始把她放在HKT的CENTER等同把城少主放在TEAM M中心一般
分別只是, 年齡上兒玉沒有那麼小朋友

營運借機用上櫻花當UZA的選拔
繼而二期生田島的出現
其實為兒玉減壓了不少
不然這個小朋友或許成為另一個城少主吧

性格上, 兒玉還是有點怕事
MC等都不是十分有信心
這個希望她會慢慢改善吧

兒玉也算是一個能保持歡樂的孩子
而且喜怒哀樂比較全面展現出來
這個對她一路上成長發展應該是件好事吧

8) 加藤玲奈 - AKB48 - 10期生 - 1997年生 (15歲)

感覺上小玲奈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
對自己的夢想也有一份堅決的態度
這個在48系中是個很重要的特質

我個人覺得小玲奈的上升期應該是一兩後的事
因為她更適合一個較成熟的形象
而這個還是需要年齡去配合的

還有她不是太懂得去展示自己
包括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特質
不過我覺得現在她的機會
這方面也進步了

所以還是慢慢看她繼續成長吧



9) 山本彩 - NMB48 - 一期生 - 1993年 (19歲)

大家都知道我對NMB沒什麼特別興趣的
所以這兩位也不會多談

正如莉利哥以前有提過
如果彩姐不是NMB而是AKB的
她應該是最有潛力當TKMN的接班人

有多方面的演藝才能, 領導能力也很高
可說是在任何團體也可以當一個重要的位置
或者她需要的不是做好自己
而是怎樣把NMB推得更高更遠


10) 渡辺美優紀 - NMB48/AKB48 - NMB一期生 - 1993年生 (19歲)

對MILKY的感覺是, 釣師可不能當一輩子的
親切可愛也不是能夠恆久的
當人長大了, 可愛賣萌或許不會再適合
所以還是需要尋找一些另人注目的其他地方

這個還是要看營運如果安排機會給她了


11) 武藤十夢 - AKB48 - 12期 - 1994年生 (18歲)

在這班成員中, 十夢應該最被營運忽視的了
單是這一點已經足以對她未來在AKB的前途有所懷疑

雖說是次世代
但對比起其他人, 十夢已屬於比較年長的一群
如果在一兩年不能有什麼突破來建立人氣
要留有一個位置是不容易

對比現在的TOP, 或是初代的成員
次世代的成員中比較側重可愛類型
這明顯並非十夢所屬於的
這亦令她出場的機會更少

但這個或許可以看成
當有一個特別機會時
可以讓她展現自己不同別人的一面
之前當Show Fight! center 我覺得她做得很好了


12) 木本花音 - SKE48 - 4期 - 1997年生 (15歲)

花音的優勢在於她的成長環境
她是TEAM E中不動的ACE
花音的困難也在於她的成長環境
也因為她是TEAM E中不動的ACE

不動的ACE, 讓她有很穩定的出場機會
不動的ACE, 卻也因為她在一個不受注目的TEAM
如何平衡兩者, 或許也不花音所能控制

其實花音有著的機會還是很適量的
在這一刻比較重要的是在每一個機會中學習和展示自己







其實, 說實話, 以上說的都是一推廢話
在AKB48中, 營運要推的自然會推, 要忽視的自然會忽視
不是好的成員就代表有一個位置
還需要運氣, 機會, 很多的環境因素

當然, 要做好自己來爭取一個位置
不是不可能
而且機會確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但最終結果
還是遠超於自己的控制之外




-----------------------------------------------------

原來寫別人提出的題目真是很困難
感覺回到以前作文考試一樣的感覺 ....

不是自己準備的還真是沒什麼靈感
而且越寫好像越離題了 XDD

10 則留言:

  1. 這個節目.....還我感到奇怪的是......好像沒提及公主......
    [版主回覆01/18/2013 20:59:47]這個段片一出來時已經是個主要談論話題
    原因什麼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
  2. 同意玲奈7不太懂展示自己,之前幾次在bingo的表現都覺得她有點冷漠,不走綜藝路線也不可以這樣啊> <!
    相反,一向是冷美人的杏仁表現比我預期好,如果她能走女王又帥氣又搞笑的路線,那就很好了~
    我不想彩姐為了NMB而犧牲了自己發光發亮的機會啊> <!!雖然我喜歡南,我都必須說她的犧牲太多了...
    至於十夢,聽說她在劇場的地位已是接近ace的級數,小珠優子tomo外務多,暫時好像出現劇場重心放於十夢身上的現象~也許是她殺出一片天的機會!
    [紫.kasumii回覆01/19/2013 02:31:46]但我想十夢還是有機會的,畢竟不是默默站劇場的人,多少在劇場上有一定地位...
    當然不及站在cd選拔好啦,但因為營運關係,只好慢慢刷存在,成績比起其他人還是會有的!!
    [版主回覆01/18/2013 21:03:51]寫得這麼辛苦,只有你有心回應我的內容呢!
    感動 T.T
    十夢確是劇場主力,不然憑什麼殺入圈內
    不過以往的劇場主力,有多少真的得到什麼回報

    回覆刪除
  3. >> 先說對不起,這題目實在辛苦幻兄了!
    >> 再說句謝謝,內容上又讓我了解她們多一些…
    >> 我就真的寫不到這種條理,這些意見。
    >> 還有,應該沒下次了,運氣不易求啊~
    [版主回覆01/18/2013 21:07:01]絕對不用對不起,這是自願的
    了解了什麼?不用太在意我寫的內容呀,是充滿個人偏好和偏見的
    我有說過我會再辦這種活動嗎?

    回覆刪除
  4. 同奇怪沒有提paru...
    [版主回覆01/18/2013 21:08:35]或許是特意找點更新世代的十期或以後吧

    回覆刪除
  5. 同意小櫻花真的很心計,,, 我也覺得她上節目做的東西是全部預計過,有目的的,,,,我還是喜歡成員出自真心而不是拘泥於節目效果呢>.<
    如果選拔組出現空位,,川榮就應該是下一位替補者~
    [米菲回覆01/21/2013 00:15:09]等我留意下先@@不過我之前因為推haruppi,已經因為她入uza選拔而不滿:( 雖然haruppi入uza也不適合, 個人想sae和才加入
    [版主回覆01/20/2013 01:15:17]在HAKATA百貨店有一集是指原收集了成員的節目的意見
    大概看了那個後我最有這樣的感覺
    茄子的選拔替補者位置, 在FIRST RABBIT的PV裡已經展示了
    [米菲回覆01/19/2013 00:05:10]我想問有沒有例子看@@我想看看有心計一面的sakura, 我對她的認識不深,hkt暫時只喜歡haruppi和meruru

    回覆刪除
  6. 長文眼痛:$
    看完之後只能說彩犧牲太多了( ̄▽ ̄)
    杏仁.小玲奈要努力爭取機會wwww
    其他人懶得說@@
    [版主回覆01/20/2013 01:13:43]長文眼痛這個不應該是我自己常說的嗎? XDD

    回覆刪除
  7. 感覺mayu的改變空間已經不是太多了,始終CG的形象已經維持了很多年,或者她在次世代成員中可以擔當著大姐姐和好榜樣的角色,可是能否成為ace就有點保留。
    櫻花有心計...其實我也覺得,因為一看的她樣子就覺得是頭腦很好,很懂得人情世故的人。現在年紀還小,除了可愛,都應該要發展其他事情。其實這個道理於任何次世代都很適用呢,''次世代的成員中比較側重可愛類型",其實我認為她們不可以只靠可愛來在AKB占一席位,必須要發展一些與別人不同的特點和東西,才可令人注目呢
    [版主回覆01/20/2013 01:12:21]擔當著大姐姐和好榜樣的角色
    這個我之前也拿出來談過, 好像大家都覺得她性格上不會做到
    怎麼大家原來對櫻花都有這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這條題目不錯...(謝謝Alan....)
    令我更了解這12人
    "NMB沒什麼特別興趣" <---
    自櫻花總選後...有人氣後...我也覺得她有心計...有D假...
    十夢真的不錯...(可惜營運吾推)
    彩為了NMB...真的犧牲太多
    但她好似(!?)應該(!?)一直有為未來而寫歌
    [版主回覆01/20/2013 01:08:35]不要把我寫的當作什麼
    了解還是雖然自己親自做的
    不好意思 .... NMB那句定傷你心了

    回覆刪除
  9. 嗯...看了幻哥這篇文章,從幻哥的角度看上述成員,好像多了一層體會呢~(喂,你根本就不熟識她們呀~~~)
    [版主回覆01/20/2013 01:07:13]都是些個人感覺啦

    回覆刪除
  10. - v - 小珠一出來未來就一片光明嗎~?
    在我看來不是呢~@@特別係見到城少主同兒玉之後.....更加咁覺得
    估唔到幻哥都覺得櫻花略有心計~~雖然之前都有似有提下~
    =3=入山我覺得唔錯的~性格上進取d就好了~~
    十夢的show fight真的好正~就連我唔推佢都有留意~
    [版主回覆01/21/2013 13:07:15]一片光明不只在說營運方針呀
    還有個人實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