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十天倒數,除了準備考試還有準備日本旅行事宜(+有獎遊戲)


如果大家用PC版看這BLOG的話
應該會看到右邊兩個倒數計時

紅色的是考試的倒數
藍色的是去日本參加AKB合照會的倒數

準備考試期間,同時準備旅行的事宜,反差極大!!
特別這次旅程完全是未出發先興奮的感覺



本來這BLOG文一早寫好是準備請教一下大家合照會注意事項
不過營運已經準備了一個很清楚的指引,基本上已了解不少
http://48g.jp/news_handshake/1565

不過還有少許問題想問大家知不知道:
1)合照會有沒有什麼特別周邊精品賣的?有的話需要很早去排隊嗎?
2)用當日指名券的話,需要早點去隊列附近準備,還是在各部開始後三十分鐘去就可以了?
3)在活動前一天,營運都會通知在什麼部數可以為哪些成員用當日指名券。(例:http://www.kingrecords.co.jp/img/usr/akb48/20140503-osaka-member.pdf)那在活動當日時,這個準確度有多高呢?即例如最後會否其實不少成員都臨時滿額了。
4)握手期間有時間跟成員說幾句話嗎?可以說多少?
5)拍照時的動作是跟成員直接溝通還是要先跟職員說的?
6)進了會場後可以離開再回去嗎?
7)場內有什麼地方可以拍照嗎?(例如沒有成員的地方)
8)可以帶相機進場嗎?(不是用,只是要跟身不想放在酒店)





這次日本之行我除了去東京外也會去名古屋
如果有相熟BLOG友有東西需要代買的話請私下跟我聯絡
匯率方面是十算,即每10日元 = 1港元(計算後可再減多少)

如果想買比較大件或重的東西(如雜誌,生寫簿等)請提早通知一下
因為我在考慮輕裝出發

另外由於這次行程比較緊湊
所以我可以購物的時間主要只有:
-東京:23/5
-名古屋:26/5





下一篇BLOG文應該是我在日本旅行回來的事了
也將會是代表我正式重新寫BLOG

為了慶祝一下(有什麼需要慶祝!?)
跟大家玩一個有獎遊戲吧~


這次參加AKB的合照會,我有三張當日指名券
究竟最後我會用來跟哪些成員合照呢?

提示1)我已經有高橋朱里和白間美瑠的合照券各一
提示2)這是最後一抽前的紀錄,應該可以大概估計當日仍有機會跟誰合照(白底的是已完售) http://www.kingrecords.co.jp/cs/pages/5thAL-member-nkcd6655.aspx
提示3)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成員排名: http://sikanwan.blogspot.hk/2013/11/4848-201311.html
提示4)當日可能會因成員不能出席,或是臨時太多人排隊,導致我不能跟喜歡的成員合照,始終合照會的時間控制應該比握手會難(這是提醒,不是提示吧?)
提示5)我不排除跟同一個成員合影兩次的可能性,不過機會不大




獎品方面。。。

大家回答時寫下一名你喜歡的成員(48/46系, H!P都可以),我盡量買些有關的吧
不過這是相熟BLOG友 / HBT限定
其他人也歡迎參加遊戲,獎品 .... 恆常的BLOG文一篇吧,請寫下想我寫的題目


名額。。最多兩個

必須估中全部三位成員,因為我覺得其中兩個太容易了(當然是指我成功跟三位首選合照的情況下)
如果有多於兩人答中,合照先後次序正確者優先
仍要分勝負的話以先留言者優先

截止時間:22/5, 11:59pm



P.S. 為了避免再給提示,所以全用上因傷不能出席的熊崎晴香區分段落


16 則留言:

  1. 合照會的事,可請教雲兄和布暉,他們剛剛去完大阪那場…有東西賣,但沒甚麼特別,好像去官店都月得賣,另外貌似說話時間比個握還要多……
    當然,詳請還是請教他們吧。
    幻兄去5月24那場嗎?我早你一星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請教了,到你去了以前再請教你吧~

      刪除
  2. >> 雲兄和布暉昨日完成了,私言他們取些資料吧 !
    >> 遊戲沒興趣玩了,須知道觸景傷情的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日未出發未完成活動回來
      我也不擔保我不會遇到長老的痛苦呀。。。

      刪除
  3. 很多問題的幻兄.....如勇兄所說, 希兩個團友在5月2日去了, 詳情可以問他們, 而我在這盡可能解答一下你~~
    1. 按我上次到握手會的經驗, 你去的時期應該是賣總選書的時期, 會場買會附有會場限定生寫呢~但數量挺充足的, 所以沒需要排長龍....其他物品應該是毛巾Tee等等...
    2. 按官店所說, 開部後30分鐘後走過去給工作人員就沒問題, 唔洗事前再登記什麼吧~
    3. 我想Kings record就是按本來成員的銷售情況來決定哪些成員可以用當日卷, 所以只要Kings record前一日公佈了那個成員可以用之後, 應該不會限有多少人可以使用當日卷的了....
    至於會唔會太多人排, 則在乎當時那位成員那時期有沒有做過什麼特別的事 (如Escape初次在AKB48 SHOW演出後, 很多人都用當日卷握儲金) 屆時你看人龍再衡量夠唔夠時間排吧~
    4. 貌似是先握手後合照
    5. 直接和成員溝通的, 有問題時staff才會出手喝止...
    6. 會場開放公眾的, 不用出示任何證件,
    7. 只要不是拍攝成員, 都可以使用相機,,, 但盡量都係避免瓜田李下啦~
    8. 只是攜帶的當然可以~~

    人品遊戲: 儲金和岩永都沒得用, 好難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村人詳盡回答~!!
      儲金只開一部,完賣很正常。
      根據那表的資料,岩永在第七部可能還有點機會

      刪除
  4. 期待幻兄回來!
    考試要加油呢!!
    幾日後我都要考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也要好好加油呀!!
      應該比我更加油才對!!

      刪除
  5. 能與想合照的人拍張照片,心情是難以言喻,3月時我也明白那種心情
    盡情享受合照會吧

    回覆刪除
  6. 幻兄\(^ ^)/
    其實我想知你考什麼試好耐XDDDD
    但又不敢問/__\
    基於幻兄的推太廣泛,所以決定不參加有獎問答遊戲=V=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不敢問 XDD
      是讀法律學士第一年的考試
      喔..是嗎...? 難怪七個留言都竟然沒有一個人玩 = =

      刪除
  7. 1)合照會有沒有什麼特別周邊精品賣的?有的話需要很早去排隊嗎?
    Ans:物販前一天晚上會公布在官方部落格,有些新商品或熱賣品要早點排,有完售的可能性。

    2)用當日指名券的話,需要早點去隊列附近準備,還是在各部開始後三十分鐘去就可以了?
    Ans:開始後三十分鐘去就可以了,大螢幕都會通知大家可以開始使用當日指名券。

    3)在活動前一天,營運都會通知在什麼部數可以為哪些成員用當日指名券。(例:http://www.kingrecords.co.jp/img/usr/akb48/20140503-osaka-member.pdf)那在活動當日時,這個準確度有多高呢?即例如最後會否其實不少成員都臨時滿額了。
    Ans:100%,上面有顯示可以用就保證可以用,相反來說不能用的就算成員的列空蕩蕩,依舊不能用。

    4)握手期間有時間跟成員說幾句話嗎?可以說多少?
    Ans:合照會的話一張券就只能寒個暄,就開始拍囉,因為士大夫都會趕時間。
    有想要成員擺的pose進去就要先提比較好,不然成員可能就會來個定番的YA。

    5)拍照時的動作是跟成員直接溝通還是要先跟職員說的?
    Ans:直接跟成員講,不要太誇張基本不會拒絕的。但是也有可能像島崎那樣完全不理睬直接來個定番YA。

    6)進了會場後可以離開再回去嗎?
    Ans:會場是開放空間,隨時都可以再入場

    7)場內有什麼地方可以拍照嗎?(例如沒有成員的地方)
    Ans:都可以拍,不過排隊人潮盡量不要拍比較好,主要是日本人很注重隱私問題

    8)可以帶相機進場嗎?(不是用,只是要跟身不想放在酒店)
    Ans:可以,不會檢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解答!
      看頭像這一定是一手資料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