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9的第一篇BLOG:回想﹑展望與思考


(原來已經是第5年用這個文章主題了)

2019的第一篇BLOG,先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先回顧"2018年的展望"


"2018年的展望"

* 如無意外, 這BLOG將會在這年會踏入第一千篇文
>>>意外發生了,因為這篇正是此BLOG的第一千篇文(請鼓掌!!)

* 如無意外, 應該有機會跟一些朋友一起去一次旅行
>>>意外發生了,因為朋友們最後決定去的日子正是我媽生日,所以放棄了跟大家一起去

* 偶像有關的,應該繼續是半溫不火,來香港有活動的話大都會支持 
>>>印象中今年應該完全沒有參與過任何在香港的偶像活動?H!P來港的日子我總是不在香港的。。。反而年尾去了一次日本看M娘的演唱會

* 對比起48,應該較留意46,特別是欅(包括平欅)。另外想多留意一下S☆G
>>>什麼都沒有留意了,包括46

* 希望工作順利
>>>尚可吧,只是之前的那團火好像弱了,或許是時候考慮轉變一下吧

 * 努力點學日文
>>>慢步學習中,一點也不努力。

(所以,誰人可說展望應該好容易實現)

我發現自己每年都有對於感情事的展望,只有去年是沒有的
有趣的是,去年的感情事卻成為我這年最特別、最意想不到、又最峰迴路轉的事







本來我今年不想寫展望的,不過有人說了這句話:

願望成真的先決條件就是許願~
不寫展望是沒可能實現的

那就開了這篇來寫展望了


"2019年的展望"

日文繼續努力:現在有保持在上課,也內容將開始是我之前不認識或是掌握不到的,所以挑戰終要正式開始了

重拾自己的夢想:曾經有段時間覺得自己不再年輕了,而且現實生活也其實過得不錯,還要談什麼夢想嗎?但夢想本身是不限年齡、不限條件,有夢想的人應該會更有動力做遇到的每件事。年初安排了是東西去為自己的夢想行一小步,如果有什麼成果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啦。

*學車順利:曾經都出現過在以往的展望中,但沒有一次行動。這次終於行動了,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跟朋友去旅行:去年未能達成的,今年想再嘗試。不只是期待機會,應該更主動的去做。

Keep blogging:已經忘了自己寫了多少年BLOG了。應該是由中學的Xanga到飯上AKB後的Yahoo! blog 直到現在的Blogger,不經不覺搬來Blogger已5年多了。因為AKB而認識了不少blog友,但寫blog的已經越來越少。雖然已經沒有什麼條件寫偶像了,但能夠有個地方讓自己抒發或者紀錄下日常點滴,我覺得是件蠻舒服和幸福的事來的。

多說話:雖然小弟在這裡的水文較多,但比起說話還是較擅長用文字去表達自己。但正因為這原因,在現實生活中的我說話不算多,加上工作期間大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發現自己說話的表達能力差了。詞不達意、句式錯亂等經常出現,而且說話是會容易緊張。另一方面,多點說話也讓自己多關心身邊的人,包括朋友、同事和家人等。還有,其實多說話對肺功能是有益處的。我祖母雖然有老人痴呆,但一天可以有幾個小時不斷說話,所以身體功能仍是非常健康。

回到地獄:套用BLOG友留言的字眼,就是希望回到地獄吧。雖然去年在地獄的日子很短,但誠然令自己思考了很多問題,令自己更了解自己和自己的想法,(應該)更懂得處理自己的未來。暫時也不知道是重回同一個地獄還是去另一個地獄(雖然這刻的目標是前者),也不由我去決定。話說這個就是我本來不寫展望的原因,因為去年沒有寫感情事的展望便有進展,那今年寫了不就是會代表一切落空嗎?LOL

*期望石田亜佑美今年內不要畢業:寫點偶像事吧,雖然這展望不是我可影響的範圍。去年去了日本看飯窪春菜的畢業演唱會,2015年時去了看鞘師里保的"畢業演唱會",那如果石田畢業的話,很難叫自己不去看。但又不太想連續兩年去東京看演唱會,所以只有期望她多留一陣子吧(雖然年齡上已差不多了。。。)。






發覺文章主題雖然是回想﹑展望與思考
不過一直只是寫了回想和展望

思考。。。或許就留給自己獨自思考吧
然後將思考化成行動

而第一步,當然是完成未完成的山手線一圈遊記
大家再等等吧!




無論如何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啦 m(_ _)m


8 則留言:

  1. >> 有無一個展望係多請blog友食飯 www
    >> 會間晤中sd可能不感興趣的東西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閒出黎見下食飯,有時你請我,有時我請你
      咁都冇乜所謂嘅

      刪除
  2. 人生總是有各種各樣的意外, 希望你今年的展望會成真.
    最後,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樣祝作者樣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刪除
  3. 我都遲來地祝阿爸新年快樂!每年都有回想和展望是好事呀,像我最近就有點迷惘不知道自己該怎樣做呢。。。然後這篇blog的感覺跟之前的很不同呢,但又説不出差別在哪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遲呀,阿女新年快樂!年輕仲有本錢搵清目標,加油呀!
      不同....我平時唔會一段文字咁寫,通常一兩句就開新行,會唔會係呢樣唔同?定係指內容方面?

      刪除
  4. 祝幻兄既展望能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