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對增田有華和佐藤夏希畢業的個人感想

已經是發表一段時間的事
說了會寫幾句感想, 但拖了這麼久才去寫

其實大部分的想法都在不同BLOG友處的留言中提過
這篇BLOG稍為組織一下吧


首先說有華



有華是我大愛的成員中
可能是唯一一個因為實力而喜歡的成員

除了她唱歌了得
最重要是她那份歌姬的氣場
那種壓場的感覺不是其他的48系成員中容易找到的

就算是唱功有人可以跟她匹敵
但整體那份感覺, 那種可以令人聽歌時有一種透不過氣的能力
是48系中獨有的

或許這就是她被宮本選中了的原因


有華的離開
感覺上飯們也不是太抗拒
因為有華的實力已經為人所認識和了解

AKB已經不是她所必須依靠的
甚至可能AKB已經開始成為她的負累了

大家主要可惜的是
有華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選擇難開
甚至有人說她是借機離開AKB
可以更自由的發展自己的事業


無論如何
我相信她的離開不是一件壞事
而離開的原因應該也不會對她的將來有太大影響

反而很期待她以後的路會怎樣




然後說夏希



夏希是 .... 我一個不大喜歡的成員
怎麼說呢 .......

她其實同樣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成員
之前看ガチチャレ再次見識她的唱功確實是不錯的

不喜歡她不是因為她不好
而只是因為她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

感覺上很有主見, 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甚至是有點自我中心的感覺

確實, 她是一個聰明而很有見解的人
但這種優點在一個偶像世界
看似不是十分的適用


很多時候有實力的成員不被營運重視的話
飯們多多少少也會有點反應

但對於夏希
我感覺沒什麼見到大家對她有什麼的憐憫

可能就是因為她那種有點自我的性格吧


她的離開
我不知道會否是因為有華的離開
又或是重新組閣令她更心灰意冷

看當年第一次組閣的安排
我覺得她已經是被違棄了
這一次, 這種感覺更重

也可能是日積月累的
終於要忍受不住


感覺上, 我真覺得她不適合在藝能界生活
專注學業, 未來可能真的會有一條更好的路








最後再說幾句


這次走的兩位都是二期生
有人說是營運在清洗初期的成員
更多機會讓次世代上位

作為在推不少次世代的我
不知道有沒有資格這樣說

但一個團體, 世代交替是事在必行的
無論是AKB, 是一隊足球隊, 甚至是一間公司

如果說人不同了, 所有東西也是改變了
那便要看大家有沒有那種傳承的心而已

總有東西需要改變
但有些核心價值和精神是可以一代一代繼承下去的

而我覺得在AKB中
這方面其實是做得不錯的


對於離開的成員
AKB永遠是她們的一個生命中不會忘記的經歷

如何利用這個經歷去走未來的路
這全是看她們的了

人生除了AKB
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而最重要的是
這段路是比在AKB更闊更廣
更可以令人意想不到



8 則留言:

  1. 我也在不同地方說過,AKB只是人生中一個小小的停留處,在未來時間裡,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她們去幹!有沒有受推也好,我相信她們都在這個大家庭中學到不少東西…不論好與壞……將來回顧一下,定必是她們一份美好的回憶…我確信。
    [版主回覆12/14/2012 23:44:39]看到幾位留言的,感受到大家那種滿有人生經歷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康康也說過,AKB是讓成員們飛翔的一個搖籃(類似的說話啦),雖然前成員卒業有各式各樣原因,但如敦子﹑麻衣﹑小野是藉著在AKB時掙了一些人氣,繼而獨立發展的嘛~.

    所以,有華團隊對她而言也許真的不是什麼壞事,希望她有著美好的前程啦~

    至於夏希,坦白說,小弟對她不熟,希望她往後生活美好吧...?
    [版主回覆12/14/2012 23:43:14]話雖如此,但搖籃這方面可能已經有所偏差
    總之,希望離開了的會有更好將來吧

    回覆刪除
  3. >> 人生, 就是在離離合合之間穿梭( 好像用過了)
    >> 有華較令人注目, 憑實力去闖應該沒問題(歌聲很有感染力); 至於夏希, 雖然自我但總算沒有殺傷力, 或許專心學業對她將來的發展, 會更有利(我總覺得她可以是個律師/經理人的)
    [版主回覆12/14/2012 23:42:00]離離合合,或許有一天大家會再重聚呢

    回覆刪除
  4. 無論怎樣都好,就祝福她們以後會有更好的前途吧~
    [版主回覆12/14/2012 23:33:26]前程似錦~

    回覆刪除
  5. 身為元K推,多多少少也會為此事感到婉惜,兩位也是我挺喜歡的成員...
    不過與其在AKB浮浮沉沉地過,不如開始新的人生...祝福她們
    [版主回覆12/14/2012 23:55:25]呀 .... 我何嘗不是 .......
    祝福她們

    回覆刪除
  6. 前成員大堀惠就明年結婚啦!
    [版主回覆12/15/2012 13:52:13]對呀!希望她會幸福啦!

    回覆刪除
  7. 雖然不想這樣說,但今年開始習慣有成員離開...
    在意的是她們走的原因以及之後她們的前途
    [版主回覆12/15/2012 13:53:35]習慣了也是好事
    走的實際原因大家也不會知道
    而前途,祝福她們啦

    回覆刪除
  8. 增田是走得突然點,,,但夏希卻更快的與AKB斷絕關係...
    唔唔,,AKB的確是成員們的青春~是段難忘的人生經歷,,畢業以後人生還是可以多采多姿的^^
    [版主回覆12/15/2012 13:56:18]對呀!真的是青春!
    一個不要讓自己後悔,要為夢想進發的階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