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日文 - 續篇


今天去了做的是這件事:



如果你是我初開BLOG時的讀者




差不多兩年之前, 在我仍是火熱地支持AKB48的時候
開始有一個學日文的想法

在2012年初時買了一本書開始自學
之後覺得自學有點困難, 所以年中時去了上日文課
但學了四個月後, 因為時間遷就不到關係所以停止了

還是有個想學的心, 所以2013年頭再重新自修
也報了2013中的N5考試, 但由於剛好與我去澳洲旅行的日期相撞
結果沒有去考, 而且在知道不能去考開始就再沒有溫習了

九月份開始自己在讀法律的東西, 一點有關日文的東西也沒有碰
但自己還是想考一次, 當作不要讓以前那顆心不了了之吧
結果報名了十二月的考試

為了溫習, 在星期五請了一天的假, 但時間大都是用來休息而已
語文確不是可以臨急臨忙可以溫習了


兩本書.
如果大家看到實物的話, 可以見到左邊的有點舊, 因為我曾經每天帶著
右邊的, 很新很新, 因為我在星期五才開始看, 只看了一次




說說今天的考試吧

開始前完全不知道考試的內容和形式
應該是史上我最多不懂答案的考試
答題完全是選擇讀起來自己覺得最順暢的就是

就是說, 我只是在依靠平常看48系番組的經驗來考試吧
不過聆聽基本上都是跟不上

以這樣的準備, 我真的很有信心會不合格
但總算終於做了這件自己計劃要做的事吧



8 則留言:

  1. >> 寧願考了才後悔...? (誤

    回覆刪除
  2. 幻兄會否再考一次?
    提起12月的N5考試...我很後悔沒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再考也會是下年十二月的了
      因為未來半年我應該沒什麼時間準備
      不用後悔呀, 下一次去考就可以啦

      刪除
  3. 想起我說要學韓文好久...但是還是什麼都沒學過...
    幻兄真的有毅力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毅力就不會這樣沒準備地考試啦

      刪除
  4. 加油啊。想學日文的心情我也感同身受。
    以前也曾上過課結果中途放棄,幾年后買了書想自學.... 可是還沒到達可以去考試的程度呢(慚愧)
    我有個親戚通過自學方式,到日本公司工作,最後被派到日本總部,然後娶了日本太太定居了。
    他說比起上課,自學、看節目什麼的會更有用。
    有時追看AKB節目,可能我們大家的功力都不知不覺地大增了呢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基本知識,我相信還是正式學一下比較好
      但要活用,看節目肯定是有效的,不然我應該會比不合格更差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