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2017 帶住阿媽去旅行 東京之旅 (DAY 4:皇居、牛かつ 、東京駅、秋葉原、原宿、そば)


由於快將出發去下一次的日本之旅
所以盡快把這次的遊記寫完

傳送門:

序篇
DAY 1:SKYTREE、淺草寺、烏冬、上野、東京都廳舍、磯丸水產
DAY 2:吉野家、池袋、六本木、少年 JUMP 50周年展覽、拉麵、渋谷
DAY 3:築地、 銀座、台場、電視番組


—————————————————————

再一次睡到很晚

開電視見到AKB48 Show!的重播
難得是有夢莉的鏡頭




之後便出發了

雖然是下雨,但之前很多時候都去了購物
行程安排上想去些戶外的和景點類地方

結果去了皇居


一路上都是雨很大。。。




去皇居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公司的總部在附近
所以順道也帶我媽去公司(樓下)看看




之後我們去了吃午餐

特意上網看看有什麼特別的食物
看到一家在附近的炸牛排店便去試試

牛かつ もと村 東京駅八重洲口店 
東京都中央区八重洲1-6-14
【月〜土】11:00〜23:00 
【日・祝】11:00〜21:30



等了大概一個小時終於可以入內
(我跟我媽說,比我曾經在築地排三個小時好多了)

店舖很小,只有九個座位,不太適合一班人來
所以不少食客都是二人行的情侶

食物方面基本上是零選擇
主要的分別在於份量的多少



單是賣相已令人覺得很好吃
店內也有圖和英文指示教大家如何吃



炸牛排的最大特色當然是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作石燒
燒過後特別美味可口




之後在東京站的地下街逛了一會
不過人比較多,所以很快便離去



在滿有特色的東京站外當然也要拍拍照



繼續走馬看花的來到秋葉原



轉眼便來到原宿(繼續下雨。。。)



來過好幾次,卻是第一次買了可麗餅來吃
跟我媽分享是藉口,最後大都是我自己吃光


一路上都是下雨,所以都沒有拍什麼照片





由於已經有點晚,對附近的地方也不熟悉
便決定回池袋才吃晚飯,吃完後便可以回酒店休息

百貨公司樓上的食肆不會太特別,但質素也不會差
繼續以這次旅程沒有吃過的食物為目標,選了家吃蕎麥麵的


永坂更科 布屋太兵衛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25 東武百貨店池袋店 12F
11:00~22:00



我媽選的是熱湯的


我個人喜歡吃冷麵
由於麵質比較硬,吃完更飽更滿足


話說,在這家店內我全程都是用日文跟店員溝通
雖然都是很簡單的對答,但突然覺得自己的日文沒有白學 XD




吃完後沒有立刻回酒店休息
反而去了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

沒有買很多東西,但排退稅櫃台排了很久
話說,第一次見到有韓國人而不是內地人意圖(或無意地)插隊



最後一天購物的收穫,大都是我媽買的




晚上看電視,有欅って、書けない?
剛好是けやき坂46二期生的介紹

當時覺得其中一位不錯的是丹生明里
另一位吸引了我目光的當然是渡邉美穂



由於第二天便回港,所以把之前買的杯麵吃了,不帶回香港
(怎麼日本的杯麵特別好吃的~)




(第四天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