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旅遊回想系列 (二十四) - 2012年冬之英國行 - 第二天

先題外話,前陣子大家都知道勇大有個澳門牙痛之旅
昨天我也突然覺得牙痛,所以約了今早看牙醫

不過昨晚痛得很,完全睡不著
今天看過醫生後,原來是智慧齒橫生
頂到旁邊的大牙

醫生說如果還繼續痛下去便要脫牙
而且要花近三千元 ..........

希望智慧齒你生生性性
不要繼續弄痛我了 .......

---------------------------------------------------------------------------------


繼續英國之行的旅遊回想系列

續上回
經過了第一天長時間的休息
第二天便出發到處看了


首先去的地方是格林威治
這個地方名稱大家應該很熟悉了
但大家知道格林威治也是屬於倫敦的一部分嗎?

而且格林威治只不過離市中心大概半小時車程
比起大家熟悉的倫敦球會例如熱刺阿仙奴都更接近倫敦的中心

來到格林威治, 當然是要參觀舊有的皇家天文台
而天文台就在一個公園內的一座小山丘上
(下面的圖完全沒有拍到 XD)
這個公園也是敦倫奧運馬術比賽舉行的地方



呀!貼回這天的早餐(因為不想用這圖當封面圖 XDD)
在PRET買的, 這家店香港也有



皇家天文台門口有一個很有趣的鐘
是有二十四小時刻度的
如果社會上常用的鐘都是這樣的
大家可以會慣常用二十四小時制多於分上下午的十二小時制

天文台裡面有一條本初子午線刻在地上
亦是0度經線的標準
以前是免費參觀的,經常都有很多很多人拍照
不過這次去時要收七鎊多的入場費
所以只在門外看了



在天文台附近有一個海事博物館
門口有一個很吸引我的裝飾





好了,午飯時間

在不同地方旅行,其實我一向都不多去餐廳食
反而有時候去一些公園或博物館等的飯堂吃
覺得都不錯,而且價值比較合理
這次便在海事博物館內的吃

很簡單的沙律, 薯仔, 炸豬排
還有右邊那個不懂形容如何製作的雞蛋
除了薯仔比較乾外, 其他我都覺得很好吃




歷史上, 格林威治其實是個海事重鎮
所以會見到這種大船製成的博物館





離開格林威治回倫敦的市中心地區
這次坐船回去 (來的時候是坐地鐵和light rail的)



經過這條著名的橋橋底
大家知道這條橋叫什麼嗎?




坐船來到TOWER OF LONDON
其實以前倫敦就是以這個地方為中心
大家很多所認識的敦倫地方, 以前都不是屬於倫敦的範圍




在河的對岸是些很新的辦公室
古舊與新穎建築都是可以夾雜見到
也算是倫敦一大吸引之處




剛才問大家知不知道這條橋叫什麼
有沒有人會答LONDON BRIDGE的呢?



其實這條橋叫TOWER BRIDGE
不過因為是泰晤士河上最特別最著名的一條橋
所以大家都以為它叫LONDON BRIDGE
真實的LONDON BRIDGE其實只是附近一條毫不顯眼, 很普通的一條橋






繼續到處走, 來到St Paul Cathedral
這個地方, 我以前來過倫敦時也沒有參觀過
但其實離我住的地方很近



覺得這座教堂的外表滿有霸氣的
加上聖誕節的聖誕樹, 更有在外國節日的氣氛




不經不覺已經天黑了
其實時間只不過是四點多




遠方那座大廈是全英國最高的, 也是歐洲第二高
在建築普遍不高的倫敦市中心地區, 特別顯出它的高人一等




好了,坐地鐵去其他地方
(前面的狗狗,你在望什麼)





晚上沒什麼特別事做
便去了在Hyde ParkWonderland也就是好像是那種繽紛冬日節的嘉年華
是在外國過聖誕一個很主要的活動

又是醫肚的時間
很香很香的烤德國腸



這麼香味,當然要試一下熱狗
這個包好像小點呢 XDD



WINTER WONDERLAND裡有售賣不同東西的店舖



也少不了不同的機動遊戲
不過什麼也沒有玩



完全不嚇人的嚇人東西





離開後去了不遠的Harrods百貨公司
不過已經臨近關門時間, 所以沒有進去




最後的活動又是吃了 XDD
因為比較晚, 所以不少普通的食肆已經關門
所以又去了wagamama
(又人記得這家店嗎?在劍橋的旅遊回想中有提過的)



豆腐蔬菜麵看起來也很豐富呢




以上~

7 則留言:

  1. 睇旅遊回想系列blog就好似睇記錄片...
    熱狗很吸引
    雞蛋!? 我還以為是薯球...
    [版主回覆01/20/2013 01:17:07]記錄片會是這樣的嗎?
    確實是雞蛋來的, 很特別~

    回覆刪除
  2. 那座TOWER BRIDGE有很多電影都有到那兒取景呢~~~
    很想看看實物呀
    [版主回覆01/20/2013 01:17:45]TOWER BRIDGE是倫敦非常主要的景點呢
    當然會拿來取景

    回覆刪除
  3. 那熱狗真棒,不像香港腸比飽小
    [版主回覆01/20/2013 01:18:10]因為這個主要是賣腸的啦

    回覆刪除
  4. 天文台我直程入左去( ̄▽ ̄)
    超多野睇XDD
    幻兄去的地方我大部分也有去w
    [版主回覆01/20/2013 01:19:09]早幾年我也要進過
    當時還仍是免費的呢
    看到去過的地方是不是很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5. 鋼條包==
    今天的下午茶也是炸豬排沙律~
    一看到大大的熱狗"腸"又肚餓了=='
    [版主回覆01/20/2013 01:19:57]原來kanono也有不太喜歡的食物呀

    回覆刪除
  6. >> 相對於食物,我更欣賞英國的建築物,很宏偉。
    [版主回覆01/21/2013 13:10:56]Hoho 當然
    不是每個人都是kanono
    [版主回覆01/21/2013 13:09:24]hoho當然
    不是每位都是kanono來的

    回覆刪除
  7. 遲來的留言~因為現在才有時間一篇一篇的看....
    首先..智慧齒其實早脫早脫離...
    雖然一次過要很大筆錢...但是如果現在不脫...以後繼續痛下去的醫藥費是很和味的=皿=
    =
    TOWER BRIDGE真的長知識了...
    一直都以為是LONDON的- -
    另外食物還是非常吸引我...........
    [版主回覆01/26/2013 01:29:29]長知識就好了~這是我寫旅遊回想的一個原因呀~
    叫了你不要每次這個宵夜時間來看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