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旅遊回想系列 (四十二) - 2013澳洲之旅[五之一]悉尼篇

開始澳洲旅行的遊記

不過由於去了十多天的關係
而且近來能更BLOG的時間不多
所以不會一天一天地寫

簡單的分幾篇寫大概的
而且先後次序會稍為更改
跟我旅行的不完全一樣
主要是遷就相片的內容和比較容易表達
因為原本的行程有點複雜


今天寫的是第一站的悉尼篇




這次旅行跟父母同行
所以住的地方比較好

這是窗外的日景景觀



還有夜景景觀




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這個
這個SERVICED APARTMENT是分兩層的!
上層是廳和廚房, 下層是睡房和洗手間
一生人中第一次住這樣的地方呢






這是MONORAIL, 剛好在我們到達的一天之後便停駛了
因為長期搭客不足




首日晚餐, 在FOODCOURT買的土耳其式PIZZA, 很油.... 不太好吃




當年我來澳洲時, 第一個目的地便是SYDNEY OPERA HOUSE
這次我爸也是急不及待要來這裡





第二天的活動是去BLUE MOUNTAIN
離SYDNEY大概兩小時的火車車程
主要的景點便是這個 - SEVEN SISTERS



之後利用不同的方法觀賞自然景色
包括坐這吊車



而這車的重點是 .....



然後是這個全球最斜的列車



之後在森林中步行





臨走前再看日落



看完日落, 天也黑了, 所以天氣也冷了不少 .... 等巴士時差點冷死 ....
所以晚上在一家台灣食店吃了這個, 這次是辣死了 XDDD



結果是吃得不太飽, 回去還是要煮麵
順道給大家試一下我當年在澳洲住時經常吃的地道平價方便麵





之後一天去了SYDNEY FISH MARKET



當然要好好吃一餐吧
在香港食的生蠔跟這裡的實在是差太遠了!!




吃完後在市中心的購物區走走



活化建築的商場




之後, 我們又來這裡了 XD



順道也看看SYDNEY HARBOUR BRIDGE





其實我們的目的是坐船到這裡 - MANLY BEACH



悉尼一個有名的海灘
大家最重要是來滑浪的呢



回到市中心, 大概七點多的時間, 街上已經沒什麼人了




晚上食的一餐
知道這是什麼嗎?



其實是牛肉來的
由於燈光很暗, 初看時還以為是朱古力甜品呢









之後一天去了動物園
當然要看看樹熊



還有袋鼠



也有其他值得看的動物



不過最吸引的還是這個雀鳥表演
其中有些內容跟海洋公園的很相似
但這裡的精彩多了



包括這個雀鳥在人頭上低飛的已經很厲害



回程時再看到SYDNEY的美景






晚餐時做了每個旅行必做的事



吃一次當地的M記





另外一天的節目, 去了SYDNEY TOWER的旋轉餐廳吃自助餐
食物不錯, 但昂貴的價錢主要都是看景色的



從高看下來看SYDNEY HARBOUR真的特別吸引





究竟我有多愛這個地方呢?
臨走前的一天又是來這裡







最後一天在悉尼
我竟然選擇了吃這個 ... 餐牌是中文, 點菜時也是用廣東話






臨離開前的一晚, 我們換了住另外一家SERVICED APARTMENT

這家是我很期待的, 因為在訂的時候看到的評價都是非常正面, 相片也很吸引
剛好看了一個四折的優惠, 所以只住一晚也要試一試

結果, 不但沒有令我失望, 而且比預期更好








無論是房間大小, 窗外景觀, 全都是好得不知如何形容
結果我決定早點起床再拍下早晨的景色






7 則留言:

  1. 又看到很美的風景~
    只要拍到天空的都很好看!!!
    難道是外國的天空特別美嗎...
    樹熊那張我定格看了1分鐘xD
    [版主回覆07/29/2013 22:57:48]只是特別美的風景我才跟大家分享啦 XD
    定格1分鐘?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回覆刪除
  2. >> 去澳洲要食海鮮....是不變的定律?
    [版主回覆07/29/2013 23:01:26]當然!因為實在好食!!

    回覆刪除
  3. 怎麼動物園裡的動物都在訓XDDDD
    用中文點餐令我諗起我去英國玩時好想食飯><
    幻哥好有錢@@
    [版主回覆07/29/2013 23:20:09]動物園既動物好多時都係瞓,因為冇地方走動,又唔駛自己搵野食
    不過正式黎講佢地係曬緊太陽,天氣凍
    一啲都唔係有錢,你睇我買幾少生寫同CD就知

    回覆刪除
  4. 上下兩層?太豪華了吧!
    中文那個餐廳,說國語還是廣東話了?
    [版主回覆07/29/2013 23:22:30]澳洲勝在地方大, 兩層唔代表豪華啦
    要說豪華, 第二間更豪
    用廣東話, 其實那個是唐人街附近的FOOD COURT來的, 不是餐廳

    回覆刪除
  5. 最後一晚的serviced apartment太正了吧~睡房那個夜景!

    九月可能會去Sydney數天~請問交通方便嗎? (我不懂駕車...)
    [版主回覆08/01/2013 13:18:34]正到不想去睡 XD
    交通方便,我也不懂駕車,如果主要去旅遊點的更加沒問題
    不過交通費用比較貴一點吧

    回覆刪除
  6.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我也計劃明年暑假到澳洲玩,請問第一間有兩層的 serviced apartment 叫什麼名?
    [版主回覆08/03/2013 00:25:00]叫 Oaks Goldsbrough Apartments Darling Harbour

    回覆刪除
  7. 想請問第二晚那家service apartment叫甚麼? 貴嗎? 在網上看review說Oaks Goldsbrough有點舊, 是真的嗎????Thanks!!!
    [版主回覆08/26/2013 01:31:47]第二家叫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 World Tower
    因為是APARTMENT, 所以如果有4-6人一起住的話其實不算貴 (加上我去時是淡季)
    預早一些訂的話還有折扣, 也不用付訂金
    .
    我住過的Oaks Goldsbrough Darling Harbour 不算舊
    當然不是很新的那種啦, 但感覺沒有什麼大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