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掛著黃絲的騎牆派港豬



年初四, 開工日
先跟大家說句猴年快樂, 身體健康!






年初一通宵在看兩個電視台直播
這幾天在FB上看了數不盡的論調

與其繼續想想想, 還是寫幾句
在FB寫只製造更多罵戰, 在這沒什麼人看的地方舒發一下就好了

要寫的, 可以寫幾千幾萬字, 但怎樣寫也不會道出事實的全部
何況我也不是什麼專業人士



聽說不勇武的就是港豬, 我就是港豬吧
聽說反對政府的就是黃絲, 我就是黃絲吧
聽說沒有立場的就是騎牆派, 我就是騎牆派吧



政治, 從來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事

一條路是聆聽接納社會內人民的意見
另一條路就是讓人民願意跟隨你的意見

簡單來說, 都是民意



無論是政府, 是抗爭者, 沒得到民意支持的都是徒然

只懂得說我是對的你是錯的, 只會令第三意見漸漸消失
沉默的一群, 只有繼續沉默, 或是走向極端的其中一邊
然後無論政府還是抗爭的, 都只在意自己的一方面, 相信自己的一方面


堅持是對的, 但只堅持而忘記了堅持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堅持? 是為了喚醒別人? 是為了面子?
是為了抗爭? 還是為了讓改變可以實現?

最後社會上只有黃的更黃, 藍的更藍, 紅的更紅, 黑的更黑




社會上各人都有各人的價值, 各人的底線
有人的底線是可以為權為利不理是非
有人的底線是為了抗爭不惜以暴易暴


慶幸我身居新界東
月尾可以嘗試表達我的立場和我的底線




2 則留言:

  1. 其實二元分化,在歷史上各個地方都有,沒需要太過擔心,只是亞洲社會特別多及難搞
    我倒是認為港豬是一班只認定抗爭只有一種辦法,超然看事情的人
    看看歷史,抗爭是要很多方面配合才能成功的

    和朋友說起,我指出很諷刺喔,當日的情況就如同差不多時間上映的電影,"三打白骨精"一樣
    孫悟空打三次才走,我遇到唐僧這種大慈大悲的人,不打就掉頭走了...

    P.S. 不抽合照会是會後悔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 也不能說擔不擔心, 是有時候是有點無力的感覺

      P.S. 後悔又如何 ... 是無可奈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