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2016日本偶像之旅(34):DAY4 (新梅田シティ、道頓堀) &手信一覽


離開商場時發覺有不少人向同一個方向行走
在沒有目標遊走中的我便跟著他們

過了一條隧道,再走一回便見到在新梅田シティ附近的聖誕市場
這個比名古屋的熱鬧多了

除了聖誕樹,還有雪人模型做裝飾,加上寒冷的天氣,聖誕氣氛十足

這裡跟在英國時去過的歐陸式聖誕市場差不多,特別是那些小屋
有賣飾物的,有賣烤腸熱狗的,有賣甜包的, 賣暖酒的
還有就是有很多情侶 ..... 唯一不同的就是這裡還有攝影攤檔
(身在日本,不敢亂向攤檔或周圍的地方拍照)



有點餓,市場內也有很多選擇的,但由於不懂說日文,所以買了最簡單的
其實有些攤擋負責人是西方人,不過對於說食物的英文(或是德文)我也沒有信心

這個,算不算是熱狗呢?還是港式早餐,香腸+餐包 LOL
包,比想像小,冷而有點硬。香腸方面則味道不錯。




在聖誕市場見到附近的大廈不斷有人在排隊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新梅田シティ有一個展望台, 所以便決定買票上去

(排隊時望回聖誕市場的熱鬧情況)

上新梅田シティ時職員會派發一張星型紙讓大家寫願望
(本來應該是掛在指定位置, 不是掛在聖誕樹上吧 LOL)
 

從這個天台望出去, 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一邊是河流與橋,還有應該很多是住宅的夜景

另一邊是有不少高樓大廈的商業區

在香港不少大廈外牆都有聖誕燈飾
這裡則只有一座有簡單的聖誕樹燈飾

對比起夜景,我覺得這觀景台的特色是觀景台本身
首先是天台的地上有些暗暗的反光物讓人容易看到路
另外當然還有這兩條上天台的扶手電梯,個人覺得這建築很特別



離開梅田,又回到難波附近
這裡的街道都有些不同的燈掛在樹上作聖誕裝飾



之後為了找地方吃晚餐,便又回到道頓堀

下午經過的時候比較匆忙,現在可以慢慢沿著河流欣賞一下




至於晚餐,同樣是根據大阪同事的介紹,去了吃金龍拉麵
(應該這樣說, 他只是說了這店很有名, 沒有說是很好吃, 地址也沒有提供)


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選擇, 印象中只有叉燒拉麵
另外可自行加的配料和配菜等我又不太喜歡所以沒有加, 而離開時才發現可以自取白飯

味道方面 .... 唔 .......... 一般吧, 還是關西的味道不合我口味呢?
叉燒比較鬆散, 湯 .... 總覺得有少許怪怪的味道 (還是店內的味道?), 令我有點悶悶的感覺

一樣比較有趣的是店內的座位是高的榻榻米, 要側著身吃 (或盤膝而坐吧)

離開時走了不遠 (4分鐘左右吧), 回到人比較多的商店街那邊, 見到另一家金龍拉麵
我剛去的那家店舖比較大, 也有很多空位, 無論遊客或本地人也不多 (我開初還以為快關門了)
這家卻有很多人排隊, 可能旅遊書都是介紹這比較靠近的一家



吃飽後去了唐吉軻德買些手信回港
沿途見到這很可愛的聖誕裝飾, 而最特別的是這東西是放在建築地盤外的圍板裡呢

(在唐吉軻德真是很痛苦, 有超多的內地人 ..... 而他們的爆買能力真是 ....
排退稅的隊伍也非常長, 結果我跟幾位同樣來自香港遊客決定放棄)



在回酒店的途中, 有朋友在WHATSAPP跟我說7-11有乃木坂的扣章賣
幸好我酒店附近正好有一家, 那便幫他去買 (也順道問了有沒有其他朋友需要買)

總共11位款, 而每家7-11只有每款各3枚, 賣光的話便要去另一家店看
幸好我去的時候仍是全員有貨, 但我離開時已把其中3位成員的買光了 LOL

戰利品一覽 
由於每枚扣章是買2件香口膠或糖送的, 所以 .....

另外也看看我在唐吉軻德買的東西

有朋友託我買些書籍, 又剛好我的酒店旁邊有家小書店, 讓的成功完成任務 
突然覺得這次選擇酒店的位置很好 XD (圖中另加之前在H!P SHOP買的東西)



由於在金龍吃的拉麵份量不大, 所以在7-11時順道買了點宵夜

當然還有甜品

吃不到什麼香蕉的味道, 主要是濃郁的朱古力曲奇

無論如何, 始終是雪糕最好吃~~


(DAY 4 完)

6 則留言:

  1. 新梅田シティ的夜景似乎不錯,
    可惜我上年去的時候天氣太差,咩景都睇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錯,有點意外; 不用可惜,再去吧!!

      刪除
  2. 太好了,有這麼多香口珠!閣下可以由型男升格為超級型男了!不要說乃木坂!連洗衣板都主動飛埋來哦!(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不多全都是幫朋友買的,已分發.
      我自己只有兩排香口珠

      刪除
  3. >> 始終是雪糕最好吃+1
    >> 沒甜品就是不完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