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GNZ48 與 廣東話


在這BLOG中,GNZ48之前應該只出現過一次


雖然GNZ不是AKB48正統,但始終是以廣州為基地
這令我這個說廣東話的香港人多少寄望她們有些廣東話原素

不過聽我一位長期跟進內地48的朋友所說
GNZ48很多成員都不懂說廣東話,所以 ....

而雖然GNZ48的原創歌也有廣東話,始終感覺有點不同


無論如何,既然這位朋友介紹
就以廣東話這個切入點看看她們的東西啦

說一下我覺得也值得一看的東西
以兩位會說廣東話的成員作起點:張凱祺、馮嘉希





張凱祺是香港人,英文名叫Belle
她的暱稱是彪彪,或是彪哥(英文譯音?LOL)



一開始問朋友有什麼GNZ的廣東話東西看
他便介紹了由彪哥主持的網上自製節目 "GantoNeZe 星粤課堂"

(暫有三集)





節目全廣東話進行,主要說一些廣東話字眼

懂的人應該會覺得有趣的
但本身不懂的話可能看完也不太明白,也學不了多少

所以,這跟"課堂"二字好像不太配







另外一樣可以看的是"彪说话-跟我来"
是彪哥在自己微博上的視頻系列,現在都是在介紹香港有關的

http://www.weibo.com/p/100808d7b1fa5e365097591292b330ce370d78?k=%25E5%25BD%25AA%25E8%25AF%25B4%25E8%25AF%259D-%25E8%25B7%259F%25E6%2588%2591%25E6%259D%25A5&from=501&_from_=huati_topic

雖然內容很普通,都是一般日常
不過片中旁白用上的聲音很有趣 LOL



總結看了兩批視頻的感覺,彪哥真是很港女
(我這裡說港女沒有任何眨義,純粹就是很香港女生的感覺)

那些用字動作不在話下,還有那些很無聊的港式笑話
整個感覺真的挺親切

(反而她的普通話完全聽不出香港人口音)






另一位要提到的成員是馮嘉希



希仔,廣東人,聽朋友說是GNZ內填粵語詞的擔當



GNZ48有一首歌是根據AKB48的歌填了廣東話歌詞的
其實廣東話音調多,要填詞填得好是不容易

但這歌真的很不錯,意境貼近也很順口

《恋爱卟哩哩》
20160917初次劇場演出


旁白:
匿埋好未呀?
每一次,你都會捉到我!
每一次,你都知道我匿埋喺邊度。
而大個咗之後,我哋仲係好鍾意玩伏匿匿遊戲!
三、二、一、
匿埋好未!
而呢一次,.我匿埋好啦!
而你點解唔嚟搵我?
就好似細個好輕易發現到我匿埋喺邊咁,
你有冇發現?
呢一次我就匿埋喺你心裏面!

歌詞:
(馮)沿著歸家的路走在夕陽下
道路也泛著光、紅如花
(林)其實不懂得我的秘密?對吧
同路時從未說真話,
愛意記進了日記中,
草稿紙裡抄的姓氏,
(馮)即使我將眼睛都閉住
仍是你的臉,
(林)心中的愛意難以啟齒,
我寧願從不講你知,
對看也歸為禁止,
(馮)若你看見我淚水仍不可避免,
獨自承受難過藏起這份痴。
(林)蟬聲不斷地響徹路途上
在夜空、最耀眼、是月光,
(馮)傳聞有這感覺需要學禱告。
通往神社的孤影,
愛意滲進了日記中
它的生長不敢正視,
(林)即使夢裡面都會掛念,
最痛苦單戀,
合:真的很介意扮作冷淡,
心裡面是相反意思
欲試卻總被禁止,
若有所想,不過是難於與你演,
但又違背自己藏起這份痴,
對白:
(馮)餵,諗緊咩啊
諗緊你男朋友咧
(林)無無(搖手代替)
(馮)你冇男朋友?
梗系唔信啦!
冇理由枷,你都幾好啊,點會冇人中意你喔
或者有……你唔知咋嘛~~
合唱:心中的愛意難以啟齒,我寧願不講你知,
故事也不應到此,
若你願意,我夢裡才敢講你知,
尚未曾發現我藏起這片痴。



間場的讀白部分,每次演出都有不同的



除了歌外,另一樣吸引到我的是廣東話的CALL
在這演出中很清楚的可以聽到

"馮嘉希(林嘉佩),世界の一番,可愛い馮嘉希(林嘉佩)
馮嘉希(林嘉佩)最可愛,超絕可愛馮嘉希(林嘉佩),L-O-V-E Lovely馮嘉希(林嘉佩)"

特意用廣東話喊CALL很有愛呀




希仔也曾經填過乃團的歌《君の名は希望》
我覺得也是一首不錯的作品呀
(就是唱時的氣量控制可以再改進一下)



話說,聽她說話沒有那種裝可愛的,比較平實感覺
然後口音真的是像南方人(相對來說彪哥的口音更像北方人)

唱歌聲音也不錯
聽廣東人唱歌就令人想起張敬軒 (說遠了 XD)




已寫很長,就此作結

以上


2 則留言:

  1. 去一轉廣州見下佢兩個啦,即日來回好方便,假都唔駛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可以即日來回,但都辛苦同要用錢
      暫時冇咁既興趣同想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