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香港足球聯賽:南華 5:2 橫濱FC(香港) - 談球賽以外

一兩個月前說過我會寫香港足球的

我知道沒有人對這個有興趣
因為大家都是來看48系的

香港足球應該比旅行回想系列更不吸引
不過, 我還是想寫
始終每個BLOG主都有自己另外的興趣

這星期開季了
所以終於寫了第二篇



(今天天氣很好 ~~)



先給大家一些背景資料

今年港甲多了一隊新球隊叫
橫濱FC (香港)
是日本J2聯賽球隊橫濱FC在香港建立的一隊子隊
(日本國寶級球員三浦知良現在正是效力橫濱FC)

雖然有日本方面支持
但人腳基本上只是上年降班球隊深水埗的球員為主
只有一位日本外援吉武剛



今天的比賽是橫濱FC(香港) 首次正式亮相
入場球迷竟然多了不少日本人
我相信是有日本組織安排的



雖然對手是本地老牌球會南華
但這隊新軍卻是先開紀錄的一隊
而且入球的正是日本外援吉武剛
所以入場的日本球迷特別開心

不過始終南華實力較強
上半場南華已經反勝3:1
繼而下半場再領先至5:1












(感謝你看這個BLOG看到這裡 ... 我代表香港足球感謝你的時間)

好了, 說我寫這BLOG最想說的東西

入場的日本球迷很多都是小朋友
可能是足球學校的學生吧

他們雖然應該都不認識場內的球員
甚至不知道橫濱FC (香港) 實力是如何
但他們很清楚自己支持的是哪一隊
無論比數如何, 還是會落力打氣
去享受一下氣氛



他們本來只有一少班人坐在一起
但十多人在轉毛巾, 在喊Yokohama
慢慢就把坐在其他地方的球迷都吸引過去



這是一種民族性的表現?
還是好像RUGBY 7 那種一起玩樂的氣氛把大家吸引起來?
這個我不知道

其實小朋友最容易受這些場面感染
但每次進球場都發現很少小朋友
因為本地的小朋友都在家裡打機?
還是因為周六周日都要忙於學十八般武藝?
學游泳學畫畫學跳舞, 還要補習




我另外在想的是
我坐在南華的打氣團附近時
有球迷大聲投訴他們整場都在站著擋住他們看球
又或是鼓聲太吵

然後打氣團又會很不滿意的跟他們說
打氣就是這樣的了
你不滿意就坐其他的地方

就是這樣, 明明大家都是支持同一支球隊
卻不能團結在一起



我在澳洲在英國也試過入場看球場
球迷會的打氣區都是安排在球門後面的地方
那個不是看球視線最好的地方
但卻是支持球隊最好的地方
因為那是最貼近射門的位置

說實話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本地的打氣區都是在場內看球最好的位置
是因為曾經有段時間香港足球根本完全沒有人看嗎?
還是因為他們除了打氣以外更想看球?




說回球賽
橫濱FC (香港) 最後也多進了一球
比數是南華 5:2 橫濱FC(香港)



雖然輸了
但這隊擁有很多香港生力軍的球員也回應了球迷的支持
我有看到有日本的小球迷找香港的球員拿簽名呢



球場本是個充滿感情的地方
或許香港人習慣了result oriented
只知道本地球賽水平低不值得看
忘記了其實比賽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值得欣賞和享受的











題外話

今天在銅鑼灣看到的
是新的嗎? 好像沒有見過
沒有阿醬的了 ...


3 則留言:

  1. 自從鐘意左48系之後
    對一D原來自己冇興趣既野
    但係涉及AKB既話題,就會即時提起興趣
    好似以前我對足球從來冇感
    但係有次見到陽菜講想睇足球
    自己亦開始追黎睇下...
    [版主回覆09/03/2012 23:15:00]好正常~有時候也不一定是壞事~

    回覆刪除
  2. 說起足球...小弟是身體力行的一人~~xdd

    小弟當然也有看球賽,但坦白說真的不太喜歡看香港足球....不是沒有世界級球星的問題,而是現場氣氛不足﹑球迷心態奇怪﹑香港政府對推廣職業足球不熱衷等等的原因構成....最要緊的是,小弟沒有時間去看...sad
    [版主回覆09/04/2012 22:53:42]現場氣氛現在還可以了
    特別是香港隊或亞協盃的比賽
    球迷心態奇怪 ... 這個 ........ 香港人就是很多奇怪心態的了 XDD

    回覆刪除
  3. 最新香港足球資訊 Come Football

    http://www.hk-fa.com/

    https://www.facebook.com/Clocal.footba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