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旅遊回想系列 (三十一) - 住宿特別篇

又是旅遊回想系列時間
很久之前說會寫的住宿特別篇終於來了

本來想介紹所有我住過的地方的(如有拍照)
不過在找相片發覺實在有太~~~多了
因為我經常都一日一地的走馬看花

所以現在只選了一些比較有特色的
其他的慢慢再跟大家在以後的旅遊回想談吧




首先是介紹一些我通常住的地方

在澳洲紐西蘭的話叫做BACKPACKERS
在其他地方會叫HOSTEL
就是一些青年旅舍了
不過也不一定是青年住的, 一家大細等的都見過
下圖這家的是在澳洲達爾文的




這家是在紐西蘭的
是我生平第一次住HOSTEL
同房的都是一起去旅遊的朋友



自始以後我一個人旅行都是住這種地方
而一個人時通常都盡量找便宜的
不過最多都是八個人一間房
不然會太吵了, 晚上會睡不著
下面在德國那次住的八人房是我試過最吵最焗而且有陣陣怪味的 ...
加上晚上有一個人的鼻鼾聲超大
吵得有幾個人醒過來不準他睡




幾個不認識的人住在一起
幸運的話會找到投緣的可以談天說地
不然有時候就會見到一些韓國人自己在電腦看韓劇
(其實住這種的亞洲人中,遇過的韓國人是最多,而日本人基本上都不會這樣住的)




其實住這種地方可以有很多有趣事的
曾經遇過一個大叔在賭場輸了很多錢,沒錢住酒店所以來這些地方住
有朋友說他見過同房在晚上做些十八禁的事
我就沒遇過了,只見過兩個晚上時不同床的人在早上睡在一起
(睡得太熟,不知他們還有沒有做過什麼)



也有人其實是長期住在這裡
已經把這裡當家看待了




青年旅舍大都有這種讓大家活動的地方
讓旅遊人士互相交流,認識一下新朋友




這一家是在澳洲Tasmania,當時是新開的
什麼設備都沒有,仍有不少地方在裝潢,最有特色的是大廳的暖爐是燒木條的壁爐

橫樑上的都是旅客親自寫的歡迎字句
可惜已經有寫中文的人來過
reception上面那段字是我在這裡認識的一對馬來西亞姊妹用馬拉語寫上的







說完了我一個旅行會住的地方
便說一下跟其他人去的話會住什麼

跟同學一起去四川成都住的旅店
房間是所謂的三國時代特色




去韓國時是住酒店,不過我是睡地上




這個不是旅遊,而是為公司去新加坡公幹的
第一次在酒店一個人睡一張雙人床~
雖然不是什麼大酒店,不過感覺很幸福呢~





最後說一些特別的

在北歐長途火車上的三層床
雖然在火車上過晚試過不少次(另有在巴士上)
花錢試卧廂還是第一次
感覺很新鮮~




這個是在澳洲中南部的一個洞穴
附近都是採礦的,所以有不少荒廢了的洞
這個便成為了一個旅店
沒有很恐怖的感覺,始終一間"房"的人很多




在澳洲中部時也住過這種 ... 不知怎樣形容
一間住四個人,不是太喜歡
睡時怕吵到別人,而且晚上太黑
就算四個人在裡面想一起玩也不見得方便




所以,在戶外最好都是這樣,大家一起在野外睡在睡袋中
晚上看數不盡的星星,在那裡我見過不下十次流星呢
這個絕對是我畢生難忘的經歷呢



同場加映導遊叔叔親自下廚的晚餐




這不是一個房間,而是一間小屋
是在Tasmania Queenstown的一個hostel

因為我很晚才到,接待的員工已經下班
我只是在門口拿了他們留下來的鎖匙進來
不過 ... 因為是冬天 .... 很冷 .... 住在這種小屋 .... 更冷 ..........
最重要是 .... 竟然沒有暖爐!!!
第二天走的時間問職員 .... 原來他們忘了把暖爐搬到我住那裡 ....
令我經歷了一個寒冬晚上 ... 整晚睡不著




也試過旅遊寄人籬下
除了住在人家的家,有一次是住在朋友的朋友的學生宿舍
不過因為他本身已經搬走了的關係
房間裡就是這樣什麼都沒有的!
晚上沒有被蓋 .... 只蓋了兩件外套便睡了




下次旅遊回想系會重回介紹城市的內容~
(這樣比較易寫 XD)


9 則留言:

  1. 住hostel似乎真的會有很多有趣的事呢, 有機會也想試試
    新加坡那間酒店好棒的樣子XD
    [版主回覆02/20/2013 21:59:23]是可以有很多趣事的,當然也有可能預到些不快事
    待你長大一點再找機會試吧~
    新加坡那間酒店只是一家很普通很普通的而已啦

    回覆刪除
  2. 洞穴旅館真的不能想象…
    我也想試下住hostel,好似非一般的體驗
    [版主回覆02/20/2013 22:01:35]洞穴旅館其實很舒適寬敞的
    而且空氣比想像中流入也很涼快
    沒有非一般的體驗這麼誇張啦, 不過是適合年輕時候試的事而已

    回覆刪除
  3. 最吸引還是睡袋……可以見到流星=_=
    [版主回覆02/20/2013 22:02:56]看見流星不一定要睡睡袋啦
    看地點而已
    兩個女當然是安全點好~有機會多些同伴一起才試呀
    [kapek回覆02/20/2013 00:55:55]另外想起我在日本住的那個hostel都有那些6~8人房…
    不過始終兩個女的還是怕和別人同房…所以還是訂了兩人房…

    回覆刪除
  4. 鍾意多d私空間既我都係住酒店好d~~@@
    訓火車都好吸引呢~~~
    [版主回覆02/20/2013 22:08:12]你可以選擇好像上面其中一張那個人一樣
    把床單拉起來,把下層的床弄成私人空間
    火車那次挺特別的~而且是雪地旅程呢~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你住的地方好像很恐怖XDDD~
    常常去旅行真好呢- -+
    青年旅舍很節省,如果去旅行的話,我也會住那種呢~
    DSE後去台灣就是打算住8人的那種\(^^)/
    [版主回覆02/20/2013 22:10:12]有多恐怖呀
    我不是常常去旅行啦,這是過去多年累積下來的
    例如台灣我就沒有去過了~

    回覆刪除
  6. 住hostel好像很有趣呢!~
    不但可以慳錢又可以識下朋友~
    遲下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版主回覆02/20/2013 22:13:15]省錢不一定的
    如果你一行幾個人的話住其他地方有可能或化算
    雖然有趣,不過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多留意的
    例如隨身行李,還有遇著一些不顧他人的室友
    不過也是一個好經驗來的

    回覆刪除
  7. 未試過自已一個人去旅行想試試
    幻兄住的方都很有趣^^
    [版主回覆02/20/2013 22:14:23]一個人去跟一伙人一起去是有不同的樂趣的
    應該說我特意找些有趣點的來介紹啦

    回覆刪除
  8. 為何可以這麼吸引啊ˊ_>ˋ
    感覺會好好玩/___\
    我想住青年旅舍啊( ̄▽ ̄)
    [版主回覆02/20/2013 22:17:00]旅行永遠是吸引的
    試一下也好的~不過也有很多地方要多多注意的~

    回覆刪除
  9. 真的大開眼界...看幻哥介紹起來覺得蠻有趣的~

    另外,幻哥看似很喜歡周圍去旅行的類型呢~
    [版主回覆02/21/2013 13:26:14]旅行我的確是喜歡的
    世界之大,當然是親身經歷的最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