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RIVER海外團篇 - SNH48 激流之战 MV / JKT48 1st 單曲

EICHA說三天不更BLOG會沒人看的
所以今天更BLOG了

說過很多次我是組合控
所以我對AKB的海外姊妹團完全沒有抗拒的


--------------------------------------

SNH48剛提早發佈了激流之战 (即RIVER的SNH中文版) 的MV
歌在初出道的演唱會已經聽過

官方 (聲音與畫面可能有點不對) :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648369
音源修改版: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2NDM0MTk2.html



對我來說RIVER是我的入坑歌
所以對激流之战的MV有點期待




話說JKT48的歌詞好像都不知是誰的手筆
不過這次激流之战的就知道了



Lollipop F  ... 這個我認識, 不知Kasumii有沒有看到呢



都是台灣的制作團隊, 難怪TPE48沒有出現的一天





由於小魚沒有選為正式一期生, MV中當然也沒有她
而我在SNH48中唯一可以說是推的就只有汤敏了

上面那圖的敏敏非常的具吸引力
(要看MV時她走路的姿勢更明顯)

不過她跳舞有時候柔了一點
好像開端部分這動作
差點令我認不出原曲舞步是有的



來一張敏敏的大頭



話說我這個無節操的當然也有留意其他人的
之前談我在SNH48中比較留意的成員時提到
如果再寫一人的話便會是蔣羽熙了
她在這歌也大概在四號位的位置
也有不少個人鏡頭




其實這個MV我挺喜歡的
色彩格調等都很配的口味
只是後面幾只大光燈我最不喜歡

雖然我可以理解放燈的原因
而且也不知道不放的效果會怎樣
但就是不喜歡




這首歌的C位應該是赵嘉敏
她在團內的ACE位置很早已經被確認了
之前沒有覺得她怎樣的
不過看完這MV又覺得她不錯

沒有一個很明顯的吸引點
但整體感覺很平均
就是那種不會很搶, 但又不失吸引力的感覺
有當ACE的好條件
(看個MV你就以為自己懂那麼多嗎? XDD)



敏敏雖然是二號位
但基本上的安排都是雙C
所以看到敏敏的鏡頭非常多
而且, 一看就知道敏敏比較吸引啦
(其實赵嘉敏也是敏敏呀 XD)




RIVER的舞我是十分十分喜歡的
應該是整個48系中的前三位之一



看完這MV令我有點衝動想重新練跳這首歌呢




最後多貼兩張敏敏C位的作結






P.S. 其實我是在介紹 激流之战 MV 還是在放 汤敏毒 呢 XD

----------------------------------


另一方面,JKT48今天在劇場發表了她們第一張單曲
就是RIVER了
單曲預計五月便會發售

(之前HEAVY ROTATION是專輯/ALBUM, 所以這次是她們第一張單曲/SINGLE)

選拔名單:
Nakagawa Haruka
Devi Kinal Putri
Jessica Vania
Rena Nozawa
Gabriela Margareth Warouw
Melody Nurramdhani
Rica Leyona
Nabilah Ayu
Takajo Aki
Delima Rizky
Shania Junianatha
Jessica Veranda
Ayana Shabab
Rezky Wiranti Dhike
Stella Cornelia
Beby Chaesara Anadila

不知仲川跟AKICHA兩個的站位會是如何呢





7 則留言:

  1. 今天也看了這mv...
    要說什麼不滿意的話,
    就是聲音太吵了...調音不太理想
    雖然原版river都屬於吵的一類,
    但調音令整體感覺良好...
    這首river的感覺就是很吵很吵很吵........
    [版主回覆04/23/2013 22:05:00]之前聽純音源覺得沒什麼問題
    可能我一來我對RIVER有偏好吧

    回覆刪除
  2. PV拍攝很台灣... (no comment)
    第一次看完就是覺得奇怪, 找來AKB版的對比看了幾次~~
    原本以為是歌詞問題, 但和日版的對比, 其實SNH的歌詞意思上的確從日版的相差無幾...
    看得出作者很用心將RIVER原本的意思用中文唱出來~ 而他亦成功填對所有音~
    不過比原版缺乏的就是那種親和力, 總覺得歌詞是堆砌出來的, 完全不琅琅上口..-_-
    打個比喻, RIVER是成員和你說話打氣的感覺, 而激流之战是一堆人念書說大道理那樣~
    要用普通話套入日文歌曲唱亦是另一問題....日文音太短促, 用普通話唱上的確會咬字不清...

    明白要用其他語言來表達外地文化的確不易, 上述的東西有時是無可避免的(小弟要求過高吧),
    但今次的東西尚可見得人啦~~~ (雖然這套是看完沒感覺的類型~)
    [版主回覆04/24/2013 23:27:10]不夠霸氣可能跟歌詞一些句尾的音有關
    不過跟MV的感覺也可以配合
    [乃樂回覆04/23/2013 22:30:54]我也想說說歌詞呢
    其實我比較期待會用新的大意去寫歌詞
    但現在其實填得也很不錯的了
    雖知中文填詞很多時講求押韻
    也要音調和本身的字相符
    其實填中文字比填日文相信難很多
    當然比起上來還是原版的比較好
    SNH這個略嫌不夠霸氣
    也欠了些少激情
    不過還是期待下一次的新作~
    [版主回覆04/23/2013 22:10:28]這也沒辦法, 要對內容又對音確不是易事, 特別是中文
    日文聽不懂, 所以我聽中文還是比較容易記得
    而且反而更直接感受到歌詞的意思
    至於說大道理的感覺, 我覺得不用直接跟原曲比較啦, 只要本身的意思完整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哈,完全沒留意到犬犬,只知道只珍妮花執導的。
    有了犬是值得多看三五遍的XD(打飛(我已經為了48系太常冷落他們了
    畫面很漂亮,但始終不喜歡歌詞……
    太快的關係,前段聽不清楚……
    [版主回覆04/23/2013 22:11:11]前段確實比較難聽, 不過副歌不錯

    回覆刪除
  4. 我沒想到當初說那句話會被BLOG友廣泛(也沒多廣泛XD)使用=="
    那也只是針對我的BLOG而已,其他BLOG友未必呀^^
    -
    珍妮花...知道.
    Lollipop F...認識,小時候每天看黑澀會和棒棒堂=_="
    -
    我對海外團也不抗拒,不過個人對印度沒興趣,所以也對那邊
    的人沒興趣.
    -
    雖然我姑且也算從開團時就有留意.
    但還未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會注意她們~等確定了以後再寫~
    [EICHA回覆04/24/2013 23:30:11]噗...吾小心打錯XD
    [版主回覆04/24/2013 23:06:20]證明你已經建立了很高的江湖地位呀
    .
    JKT是印尼的 ... 不是印度 .......

    回覆刪除
  5. SNH 有興趣呢XD
    諗住用普通話翻唱AKB 麻麻地(看得山寨多嚇怕= =
    比印象好~支持支持
    [版主回覆04/24/2013 23:05:10]終於有人說SNH有興趣了~
    其實歌詞我覺得不錯了,可以繼續留意

    回覆刪除
  6. PV的確拍得挺好看
    可是感覺歌詞還是太吵耳, 果然填中文詞實在有一定的難度(還是聲調問題?)
    還有~舞蹈不錯
    [版主回覆04/24/2013 23:04:18]RIVER的舞我一向都很喜歡
    吵耳應該跟詞沒什麼關係吧

    回覆刪除
  7. 激流之战 睇左幾次
    感覺上冇上次段預告咁暈xdd
    填詞ge感覺上好厲害.....
    不過聽到音樂都係會想聽番日文版xd
    [版主回覆04/24/2013 23:03:33]我聽中文版聽到上癮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