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旅遊回想系列 (四十四) - 2013澳洲之旅[五之三]黃金海岸+布利斯班篇

繼續是澳洲旅行的遊記
今天是第三部分


由這部分開始的旅行就只有我跟我弟兩個人
所以再不會見到在悉尼那種豪華住宿的了


本來安排行程是沒有想過去黃金海岸
因為冬天期間在這裡可以做的東西不多
不過時間上和機票(價錢)的關係, 所以加插了這個目的地

黃金海岸最有特色的地方當然是一望無際的沙灘
這只是其中一邊, 望向另一邊同樣是看不到盡頭的



不過因為冬天關係
所以人群只是集中於很小部分的地方
而且下水的都是浪滑的人比較多



始終這段部分叫SURFER PARADISE啦



同時也是市中心
最主要的旅遊消費地方




由於從機場來到市中心的期間塞車
但又想先去看看海灘
結果吃午餐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半, 地點是KFC (不是AKB48的新歌呀~)




因為方向關係,長沙灘那邊是看不到日落的
看日落就是來到市內這些人造沙灘



看到在這裡玩的小朋友感覺很寫意呢




入黑後(大概是五點多吧),在市內遊走一下
以澳洲的水平來說,這裡的店舖是比較晚閞門的,應該是因為以遊客生意為主吧

這家特色店舖的招牌很搶眼 XD



在GOLD COAST的最大發現是這家店 !!
這家紀念品店是日本人開的, 店員都是日本人
我們進去時店員也是先跟我們說日文
其中一位女士更是向我們連說幾句

不過, 我的日文水平還是等同零
一句也溝通不來
結果被我弟笑我學什麼日文, 完全不懂用



晚餐時間
這家店的PIZZA和意粉都有很多種配搭的
味道不錯, 不過因為很晚吃午餐, 所以晚餐的都吃不完





由於GOLD COAST實在是沒什麼看沒什麼做
所以決定第二天坐兩個小時的車去BRISBANE

不過因為在GOLD COAST的巴士誤點
令我們錯過了接駁的火車
白白要在火車站呆坐半小時

火車上有免費WIFI, 本來可以在個多小時的車程中跟朋友們WHATSAPP
怎知道突然斷線了

原來WIFI有數據下載上限, 20MB  
我完全忘記了澳洲是其中一個上網費用最昂貴的地方....
而我竟然用這WIFI更新幾天沒更的APPS, 幾分鐘就把數據用光了


大概中午才來到BRISBANE



先在一個FOOD-COURT吃午餐
一盒飯只需要A$5, 很便宜呢!
雖然是頹FOOD-COURT的頹質素 XD



在西邊有一個悠閒區域
覺得這個是個湖嗎?



正式來說, 這其實是個小型人工沙灘來的
還有救生員當值



雖然跟SYDNEY HARBOUR BRIDGE差很遠
但同樣是可以爬上這條橋橋頂看風景的



過了橋後看到這家學校
看建築就是知道是家名校了
有古舊的建築, 又有新式的場館, 還有這麼大的草場



看學生的校服和校門外的車輛
應該不單是名校, 簡直是貴族學校的感覺呢




之後走到附近的CHINA TOWN



不知是不是時間問題, 還是BRISBANE的CHINATOWN離市中心較遠
人真的很少很少




之後坐免費船觀看一下景色



說實話, 真的沒有什麼景點的感覺

不過不明白為什麼這裡的大廈所開的燈比悉尼或墨爾本更多
明明我相信這些辦公室內應該絕大部分人都下班了



在河邊的藝術品





晚餐去試這家墨西哥食品連鎖店
在當地好像挺受歡迎的



叫了一個辣味牛肉的
結果是辣到噴火 XDD 
但味道十分好

幸好內裡也有其他材料中和一下
不過分佈不太平均




還有去這家店吃甜品



左邊那杯是焦糖香蕉味道







第三天, 因為下午坐飛機離開, 所以只留在GOLD COAST
本來想去看日出的, 結果天氣關係 ....



什麼都看不到, 回去再睡
這次在GOLD COAST住的只是很普通的BACKPACKER HOSTEL
而且因為是淡季, 所以入住的人很少



去了一家BAR吃午餐, A$10一份, 價錢算是便宜了
因為之前看到幾家都是要叫一杯飲品才可以享受這種午餐/早餐價錢
所以我們起初都有點半信半疑呢 XD



普通的午餐, 味道不差



吃完後再去海灘, 看見別人在餵鳥



因為太悶
最後竟然去了這家類似美國冒險樂園的地方玩



內裡有這些我還是小孩時已經在玩的



也有手機遊戲巨型版



還有這些我不明白為什麼要付錢在這裡玩的玩意 XD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這個
永遠是得到最高得分的 XDDD



最後跟我弟一起玩跳舞機
很懷念呀!

可惜玩了不是很久就夠時間去機場了


2 則留言:

  1. 最後竟然去了這家類似美國冒險樂園的地方玩<<<睇黎呢個係重拾童心ge好地方=v=
    果日同小學同學都去左冒險樂園玩左陣xdd
    澳洲ge海邊真係好寫意呀.....www
    [版主回覆08/17/2013 09:10:09]由兒童時到十多歲時在玩的東西都有呢
    寫意是很好很貼切的形容詞呢

    回覆刪除
  2. 又是滿滿的風景和食物! 很滿足!
    澳洲是其中一個上網費用最昂貴的地方>>>大約是多貴啊???
    最後那個遊戲...
    該不會就是直接把球塞進去吧= =
    [版主回覆08/17/2013 09:39:18]除了風景和食物,我還可以貼什麼 XD
    實際現在有多貴我不太清楚了,那住的地方通常都沒有免費wifi
    有的收費可能是$10 500mb limit ,限用廿四小時
    對!正是直接塞進去!所以用了十多秒已經爆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