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中字轉載 - papyrus42号 特集・小野恵令奈「18歳の明るい未来」

以下小野的訪問長文純轉載
只是轉了繁體字,方便大家看而已
http://tieba.baidu.com/p/1592872232

----------------------------

「開拓出一條嶄新的道路,想成為先鋒隊隊長」

經過了1年半的活動休止,偶像小野恵令奈回來了。懷著“拼上一生”的覺悟的18歲少女,對自己所身處的這個時代的氣氛是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偶像、歌手、女演員……全部都想要去認真的做到」「成為史無前例的一個人」「總有一天要走向世界」。這就是通向那樣清爽的“未來地圖”的她的夢想。

最初是戀愛的歌曲。但是,和我最初想唱的的心情,是不同的。

各位,「初次見面」。或者應該說,「好久不見了」。突然的消失,讓關注著我的人們擔心了。真的對不起。小野恵令奈經過了1年半的活動休止,再次向著夢想出發了。

以Blog和NICONICO動畫的節目開始了活動,還在6月要出CD Debut。因為我是最喜歡用生命去表現音樂的人,能夠實現夢想中的一個真的很高興。期盼的出道曲,她的名字也叫「えれぴょん」(笑)。是我從以前就開始用的暱稱呢。有向大家宣言「小野恵令奈踏出了新的一步」的意思在,有衝擊性,覺得或許是個不錯的標題呢。

歌詞是有我自己寫的。剛開始寫的歌詞呢,是戀愛歌曲。但是,在和工作人員討論的時候覺得,如果是要踏出了新的一步,或許有一些稍許不同的信息比較好。雖然沒有任何人對我說寫什麼,我自己又隨手寫了,隨手就拿去了。說了類似「好像也有這樣的含義,請你試著看一下吧……」的話,結果想法上和我有了同感,說了「就這麼做吧」(笑)。

我也是個經常會變得消極的人,也會有煩惱的時候,心裡感到挫折的時候呢。在那個時候,起著治愈我心靈的藥的功效的果然還是人啊。家人啦,工作人員啦,朋友啦,最重要的,還是Fan們。我最想要將那份感謝的心情唱出來。


(註:直接看字幕版又可以~)



こんな今の僕には 未来に期待なんてしない
現狀之下的我 對未來不抱有期待

希望の光も 見当たらんないや
甚至看不到一絲希望之光

そんな屁理屈ばかり 並べたところで何も
就揮手告別吧 那些因為太多歪理

変わらない日々に さよなら手を振ろう
而一成不變的日子


止まらない 時計が動き出した
停滯的時針再度轉動

もしひとつ 願いが叶うのならば
如果能實現一個願望

歩き出すその先に 君の声が溢れてんだ

你的聲音響徹在 邁出步伐的前方

雨上がりこの空に 夢の虹が掛かるよ
這片雨後的天空 掛起了夢的彩虹

どんな試練あろうとも 敵は味方なんだろ
無論怎樣的考驗 對手也是夥伴吧?

君も一緒に目指そうよ これが僕の歩む道だから!
和你一起向著目標 因為這是我的旅程


そっと 手と手つなげば 曇り空晴れ渡る
輕輕牽起小手 陰天也會轉晴

枯れた花も 顔を上げるのだろう
枯萎的花兒 也都會抬起頭吧

誰もが予想できないような
就從現在起開始編織

新しいストーリー 今作りだすよ
誰都沒預想到的新故事


夢をギュっと抱きしめて 次の世界作るんだ
緊緊擁抱夢想 構造新的世界

コンパスは無いけれど 答えなんかいらない
即使沒有圓規 我並不需要答案


僕だけの未来地図 君も連れてってあげる
專屬我的未來地圖 我會帶你一起前往

泣き顔を蹴飛ばして あの虹を飛び越えよう!
掃去臉上的哭相 飛躍那道彩虹吧


いつかの僕に 出会ったなら(出会ったなら)
若是你邂逅了我

涙拭いて 笑って見せてよ
就擦乾眼淚 綻放笑容吧

oh yeah...


歩き出すその先に 君の声が溢れてんだ
你的聲音響徹在 邁出步伐的前方

雨上がりこの空に 夢の虹が掛かるよ
這片雨後的天空 掛起了夢的彩虹


僕だけの未来地図 君も連れてってあげる
專屬我的未來地圖 我會帶你一起前往

泣き顔を蹴飛ばして 今ここで抱きしめてよ
掃去臉上的哭相 就在此將我抱緊

これが僕の歩む道だから!
因為這是我的旅程

あの虹を飛び越えよう!
飛躍那道彩虹吧



——「えれぴょん」 作詞 小野恵令奈



或許看起來是繞了遠路,但對我來說,休息的時間絕不是虛度的。這首歌我最喜歡第二段中的“只屬於我的未來地圖”這句話。誰也不會知道未來會怎樣,也許明天世界就會滅亡了。所以說,不去想未來會怎樣,比起什麼都不想地度過每一天開,肯定還是有目標或是有夢想地度過每一天更快樂。考慮了好多事情並結合我自身的感想,就寫出了這句歌詞。

當今的時代,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我認為能看出“堅持自己的本心”這意思的人不多。一味地模仿別人是不行,這又不是化妝、衣服什麼的,每個人的思考方法和夢想一定是只符合那個人自己。例如即使我和某個人的外形一樣,也絕不會成為那個人,只是近似於那個人而已。但是,我自己有著自己的優點哦。

外形相似的人會有很多,但絕不會存在走著相同人生之路的人。所以,我覺得現在必須更多地考慮“自己現在能幹什麼?”,“自己必須要做的事情是什麼?”之類的問題。其實,我自己曾經在一段時間裡丟失了自己的夢想。但是正是因為迷失了自己的夢想,才更加確信了“果然我的夢想是這個,要一生去追求”的想法。我一直在反省,讓那些等待著我的人們擔心了。也許在其他人看來這是繞了遠道,但是對我來說,停止藝人活動的時間並沒有浪費。現在反而覺得那是自己進一步成長的重要時期。

然後,再次開展活動。我吃驚的是現在這個時代,悲觀派的人很多。有著像經濟不景氣之類的感到未來在黑暗中的感覺。但是我現在才18歲,正要從現在開始前進呢,那樣想的話會讓自己很苦惱的呢(笑)。


對未來會感到很多的不安,但是不安也不會解決任何問題。現在努力的話,未來會不會變得更好呢。所以,可能有點臭美吧,就是“共同創造未來吧!”這種感覺。

我想要好好珍惜音樂,最重要的理由是音樂與世界相連。

在我停止藝人活動的期間,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成為了我重要的經歷。地震發生時我一個人在家,手機和郵件都無法使用,也不能出行。所以我一直都在看新聞。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曾經好幾次去過東北地區,心裡很難受的說。 。 。 。 。 。

之後的新聞中,看到了藝人們去受災地區慰問,非常感動。但是,可能這種說法很怪吧,我感到很不甘心。我也想做點什麼,但是我現在還沒有復出,而且還沒有錢也不去不了受災地區,覺得自己除了能捐點款之外,其他的什麼也乾不了。我認為藝人是給予觀眾力量和精神的工作。也就是通過展示自己能做的事情使觀眾們高興。有過果然我還是希望從事這樣的工作的那種感覺。

最近也很擔心地震的事。大家是不是在考慮“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我自己的回答是,如果真的是食物水什麼都沒有,我會想“明天怎麼辦。。。。。。”並堅持到極限,覺得面向夢想不顧一切地努力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從事的工作是給大家帶來活力,所以也為了大家,我覺得那是我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我不會說加油,而是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我正在加油,以此帶給大家活力。

之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地震之後沒怎麼聽到音樂。然而地震後的某一天我感到有點小孤單的時候打開了收音機,一下子就听到了音樂聲,我眼淚立即就掉了下來。那時候也沒怎麼播放過音樂。可能有點誇大吧,彷彿世界上音樂消失了。在那個時候音樂優美的旋律滲入內心,覺得內心有點明朗了,緊張的心情也緩和了不少。我想成為類似於那樣的音樂的存在。
當今的時代,通過因特網可以聽到世界各地的音樂。我呢,通過像YouTuBe之類的網站聽到世界各地的音樂,即使不明白歌詞的意思,但是好的作品還是能單純地感覺出來。我除了日語之外,英語、漢語、韓語什麼的都不會,但是開通了漢語版的微博“新浪微博”,我自己也在學習漢語。我認為通過音樂的旋律可以將整個世界都緊密的連接在一起。這就是我喜歡音樂最重要的理由啦。是的,小野惠令奈也將以整個世界為目標。

“小野恵令奈是個謎”。但是“小野恵令奈很棒​​哦!”

其實在CD發布前,寫真集就已經完成了。以煥然一新的小野恵令奈製作的第一次的“作品”。有點“首先從這裡開始”的意味。想做成展示現在自己真實面貌的寫真。因為到現在已經出過3本寫真集了,所以通過和現在的寫真集相比較,我也覺得自身的變化非常大。眾位飯們一定也會很期待這個變化吧。在這一年半沒和大家見面時間裡,小野恵令奈成長了多少,大家看了就會知道了。

在拍攝之前決定了一件事。以前的我總喜歡一意孤行,總會有類似於“現在我是這樣的,所以我想做這個,我想做那個”這樣的想法。但是,現在的我在明確的闡述自己的意見之後,會去信賴身邊的工作人員們,把一切都交給他們。這樣做果然感覺就不一樣了。多虧了這次的攝影,讓我產生了極強的在這個世界上繼續努力的念頭。這對煥然一新的小野恵令奈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作品。第一次作品就是這樣的寫真集,真是太好了。

在很久以後的將來回憶的時候,這本寫真集要是能成為貴重的資料那該多好呀。以後會成熟起來的。 18歲的我,起點就在這裡。這本寫真集就像雪白的線條畫一樣,很期待今後會有怎樣的變化。

最後,我來宣布下我的夢想(笑)。 “我要成為前無古人者!!!”。開闢一條新的道路,成為突擊隊長。也許會被很多人說“喂喂!”,但是我也會視之為螻蟻。

因為我算是慾望很強的類型,所以想做的事絕不會只是一件。想做演員,也想做歌手,還想做聲優。然後還想畫畫,想拍寫真,還想創立自己西裝品牌。因為喜歡寫寫文章,將來也許還會寫小說。 。 。 。 。 。

雖然對許多事情都有興趣,但無論哪一個都不想半途而廢,所以打算全部認真做下去。不想被認為是“女演員出歌了”“歌手演戲了”“主要是做什麼什麼的人,但卻做著其他的事”。沒有哪一個是第一位的,全部都是主要的,全部都是認真的。想要將“風格”滲透世界。

結果,會變成“小野恵令奈,是個謎啊”這種評價吧(笑)。但是,將這些全部匯總起來,“小野恵令奈,太帥了”如果能被大家這樣想的話,我就太高興了。 “可愛”“漂亮”“有朝氣”等等,有各種各樣的詞語。被說“太帥了”我可是會非常高興的喲。被說“有點怪啊”的時候雖然會非常高興,但會置之不理(笑)。在我的想法中,“太帥了”這個詞有“相信自己”的感覺、有“是個內心強大的孩子啊”這樣的語感。

我有喜歡的事情或是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都會自己給自己寫信,然後實現它。我自己也想成為那樣的人也想著“這種人再多一些的話會更好吧”。首先,我會先做這件事。無論如何,我也是突擊隊長啊(笑)。加油吧。


----------------------------


小野重新活動,再沒有了AKB這個名號的支持,每項東西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了。
或許是年紀長大了,或許是經歷過什麼,感覺再次成長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小野現在在走為她的夢想所選的路。
就是有遠大的理想,有挑戰的勇氣,才有機會做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呀。

小野這段路程,讓我繼續跟妳走下去吧!!


另外LESPRO YOUTUBE有小野寫真的宣傳VIDEO~


2 則留言:

  1. 沒有了AKB的名號
    能用實力上週榜嗎?
    [版主回覆05/18/2012 00:22:21]這個真的不知道 ...
    我也已經做我自己可以做的了

    回覆刪除
  2. 回來中...抱歉的fibre2012年5月18日 晚上7:48

    沒了AKB名號也不一定是壞事
    小野所選的路和AKB太近也不是好事
    BTW,你真是小野大推的呢~
    [版主回覆05/18/2012 22:58:23]也不是大推啦, 半個偽飯而已
    路不知好不好, 但一定難走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