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旅遊回想系列 (四十五) - 2013澳洲之旅[五之四]塔斯曼尼亞篇

澳洲之旅的最後一站 - 塔斯曼尼亞
不過開始前, 先說一下題外話

對我來說塔斯曼尼亞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一個滿有回憶的地方
因為這裡是我一生人中第一次獨自去旅行的地方
遇過不少人, 遇過不少事
感覺短短一星期卻令我成長不少

所以再次踏足這個地方, 有點興奮, 又有點感觸




這次先來到的是HOBART
之前的旅遊回想系列中也曾經提過了

來到市中心的時候是晚上七點
街上已經是很安靜了 ...



百貨公司是一個客人都沒有, 只有職員, 不過相信他們在關門後可以立刻回家了



這就是塔斯曼尼亞最大城市在晚上的景象了




始終仍不是十分晚, 仍有食肆有開門

想不到這家外賣店還在!!! (可參閱hobart的旅遊回想)
本來想去重溫這裡的食物的



不過天氣太冷了,還是決定安坐於餐廳吃



不過因為已經有點晚(以當地標準來說)
所以選擇不多,只點了FISH & SHIPS和生蠔
話說澳洲的生蠔真的是極品, 香港完全是找不到的



吃完後, 遊走了一下便回HOSTEL了
這種就是平常我去旅行會住的地方
都是會跟陌生人同房的







這次由於懶的關係, 沒有自己安排行程
參加了一個三天的團

第一天一早就是遊森林



很高很高的樹



一個瀑布的上游



然後走到瀑布的下游




之後在路途中見到這個令我看呆了的景色



我實在有點詞窮, 都不懂怎樣形容了



前一個星期都在下大雪
所以不少地方仍有積雪





之後坐車去一個叫QUEENSLAND的MINING TOWN
一路都是九曲十三彎
令我差點暈車 ....



晚上在HOSTEL有AUSSIE BBQ作晚餐



在HOSTEL外見到的夜景





第二天的活動的坐船, 遊覽一個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區域



船上有衛星指示我們所在的位置



可以任意進駕駛室跟船長閒談



一路上的風景都有令人很舒適的感覺



來到一個島上, 有專人介紹當年這裡用作監獄的歷史
(其實以前整個澳洲某程度上就是一個監獄)



但這監獄的景色真的很美呢



聽完講解,回船上吃自助午餐



最後便是在一條河中遊歷



話說,這位是我們的導遊+領隊+司機




完成了船程,我們去了爬一個沙山(?)



到處都是沙,差點以為自己來到沙漠



之後我們做了一個帶點刺激的活動
就是直衝下去了

你們大概從相中感受不到那個斜度
我想是七十度左右吧 ...



最後去海灘看日落
雖然還是有不少雲, 但總比在GOLD COAST看日出那次好的了





最後一天的活動就是來CRADLE MOUNTAIN了
如果有看過阿醬之前那節目的話應該會認得的







本來會環湖走一圈的
但積雪太多 ... 安全起見加上時間會因此不足, 結果只有中途折返



在其他地方走走, 見到小袋鼠



究竟跟袋鼠有多接近呢?
例如可以這樣~




離開Cradle mountain
經過一個叫Sheffield的小鎮
這裡的特色就是有不少在外牆畫了畫的建築






最後, 到達塔斯曼尼亞第二大城市Launceston
在那裡吃了一餐美味的pizza dinner



好了~澳洲之旅的行程跟大家分享完整~
希望大家喜歡看啦



1 則留言:

  1. 塔斯曼尼亞!! 那個心形的島!!
    景色實在太美了...
    好像置身天空中的~
    [版主回覆08/25/2013 03:02:07]的確, 塔斯曼尼亞的景色真的是十分十分吸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