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電影推薦:《狂舞派》(The Way We Dance)


本來今天是寫一周48雜談的

不過剛看了一套電影
覺得很值得跟大家分享


我一向很少看電影的
可能一年只看兩三次
這次看也是因為我弟提議
在入場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我們是去看什麼電影

但看完之後我覺得很好看
完場時我真的很想拍手支持
(雖然最後沒有做到,但我相信做了的話其他觀眾也會跟隨)


這套電影是港產片《狂舞派》



為免過份劇透,只借用YAHOO! 的電影簡介


天才街舞少女阿花(顏卓靈 飾)加入大學舞隊BombA,與萬人迷隊長Dave(LokmaN 飾) 挑戰令人聞風喪膽的舞壇惡霸Rooftoppers,卻被隊友Rebecca(Janice 飾)橫刀奪愛及嘲笑舞技。憤然離隊的阿花此時碰上騎呢太極男阿良(蔡瀚億 飾),竟受太極啟發創出全新舞招。阿花決定重返BombA,與宿敵Rooftoppers決一死戰,卻遇上意外導致嚴重腳傷。正當阿花覺得夢想幻滅之時,Rooftoppers的隊長Stormy(Tommy Guns 飾)竟突然現身她的輪椅前,揭開Rooftoppers稱霸舞壇的最大秘密……



看簡介, 可能會覺得這不過是抄Step Up舞出真我吧
又是跳舞或是街舞電影
而且沒有什麼明星演員
有什麼值得看?

但我保證這絕對不是



雖然故事內容很簡單
但很喜歡這電影的其中兩個元素


本地味道

本地味道是來自這電影的拍攝地點, 說話的用語等
是切切實實的香港本地感覺

中間加插了不少港式幽默
讓這跳舞電影多了另一種元素, 感覺更立體
讓電影的觀賞度更高

而且這些在港產片以外是看不到的

可能是因為曾經在外國生活過
對於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很有感受

其實香港本土有很多值得大家自豪值得留意的
不是要求香港人一定要支持香港的
但最少不要因為是香港出品而先行有偏見


夢想

夢想, 是指它很清楚的帶出了為夢想而不應放棄的激情
而更重要的, 它又不是用了一種很硬銷的手法去做

幾句說話, 再接以舞蹈
讓觀眾更能從心感受到這份訊息

可能自己經常覺得自己欠了一份夢想和完成夢想的決心
對於這種勵志味道的電影特別有感覺




話說, 我建議大家不要看預告片
因為不少故事內容已經在裡面看到
如果你想全面享受這套電影的感染力

直接去電影院看吧!

5 則留言:

  1. 這電影確實很多推薦呢…唔…考慮一下!
    [版主回覆08/20/2013 00:24:05]不要考慮了, 去看吧!

    回覆刪除
  2. >> 全城都談論的.....似乎不看不可 ^^
    [版主回覆08/20/2013 00:25:15]是呀!快點找時間看啦!

    回覆刪除
  3. 上星期四去看了~
    近年都比較少看港產片,這套真是超好看的。
    很久都沒看過一套很喜歡的港產片了。
    [版主回覆08/20/2013 00:26:02]我甚至電影也很少看
    對呀~這套超好看~

    回覆刪除
  4. 之前在看其他電影時,看到關於這電影的trailer,,,感覺到製作單位是有熱誠的

    「可能自己經常覺得自己欠了一份夢想和完成夢想的決心,對於這種勵志味道的電影特別有感覺」....同感+1,另小弟也很喜歡看很熱血的片...
    [版主回覆08/20/2013 00:27:14]很多方面都花了不少心思呢

    回覆刪除
  5. @@大家都講到咁好睇, 趁放假快d去睇先
    [版主回覆08/20/2013 00:29:08]快快快!!
    但不要太過被大家的感想影響你看的感覺和預期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