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幻の每周48雜談(二):新TEAM E公演初日

今個星期的雜談不雜了
只說一項東西:SKE48 新TEAM E的初日公演



先說前言

這次SKE組閣後的公演都是重新演出AKB的公演
而公演是由飯們從各TEAM的三個選擇中投票選出

由始至終只有TEAM E的公演是我最在意的
首先是因為組閣後TEAM E裡比較多喜歡的成員
另一方面是TEAM E的三個選擇裡有 僕の太陽 公演

對於一個推TEAM 4的來說
僕の太陽公演是有一個特殊的意義, 特殊的地位
的的確確是很不想再有另一TEAM演出這個公演
希望這公演可以成為一個屬於TEAM 4的回憶

所以這次的投票裡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不要選TEAM E去演出 僕の太陽 公演



結果,大家都知道,僕の太陽 被選為TEAM E的新公演

在我而言
最直接的反應是 .... 不要 .......
第二個反應是, 本來還希望每年見逃是可以讓TEAM 4重新組合演出一次
但這個希望 ... 不可以實現了
因為通常都是由現役演出中的TEAM去負責表演


很抗拒看這場公演
但始終TEAM E也是我在新TEAM中最期待的

結果, 還是看了

這個在整個48系中我看得最多的公演
首次看TEAM E的版本




不論是單曲還是劇場
我一向最喜歡SKE的表演的

開首的幾首歌已經很清楚地把她們的特色展現出來
那種運動量很高的動作, 每個動作都是很用力很銳利的

這種舞蹈帶出來的氣氛絕對是姊妹團中最高的
無論是TEAM 4還是以前的向日葵組都做不到這種味道
又或是說, 這是SKE才會用這種方式去做的



Lay down是我在這個公演中比較好感度低的歌
但我覺得TEAM E的表出吸引力十足
而且不只限於某些成員



新TEAM E的歌 シャララなカレンダー
本來一開始時對這歌感覺不大
但後來被小蝠毒了去看MV就愛上了

而這次看了LIVE之後又是好感度上升
很喜歡這個四人轉圈的舞步



當然不能缺少這首我在AKB48中最喜歡的單曲BINGO!
TEAM E的版本我同樣喜歡~




之後談UNIT歌
對 アイドルなんて呼ばないで 沒什麼特別感想, 不談

先說 僕とジュリエットと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 花音當C的歌
花音演這個UNIT, 多少有點令人意外吧
但我覺得這是一個給花音發展自己的機會
始終要進步的話, 不可能當一輩子可愛的花音

話說, 這個組合人選的高度喜感很高 XD



一期生與六期生的ヒグラシノコイ
小蝠稍為有說過, 我也不多說了

我在看的時候反而是不期然地在想
高速升格的東李苑會否是另一個橫山由依呢
(不明白的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把兩者拉上關係)




愛しさのdefense這首歌
在我還不是十分喜歡TEAM 4的時候通常都會跳過不看的
原因, 覺得這歌的音樂有點悶

但這次TEAM E的公演, 我十分喜歡這UNIT
因為人選十分的合適
岩永亞美+木下有希子+鬼頭桃菜

她們演出這歌時是有份魅力散發出來的





最後是向日葵
之前提過,向日葵這歌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
因為它總能令我注意一些我平日無感的成員

而這次的成員是梅本まどか
而她跟這歌也是有著同一種味道






之後稍為說一下吸引我目光的成員

首先是小推之一的7子
側馬尾永遠最高~~



可愛度十足的岩永~~
話說看完公演後覺得有點像大場+岩佐呢




之後是兩位真正因公演而留意的

首先是宮前杏実
從MC自我介紹時她站在後排時已經被吸引到目光



然後是市野成美
她的演出,特別是聲線最吸引呢



總結,一場公演,令我把TEAM E內的所有五期生(包括還有古畑)都看上了 XDD





最後,談的是兩首歌

大家一路看這文都覺得我很喜歡這個公演吧
但其實看到兩首歌的時候我是有點不想看的衝動
因為這兩首歌觸動了我的神經 ....


竹内先輩

單是前奏一起, 我就有一份不知從何而來的感覺
那種感覺 .... 不知怎樣形容 ...
就是原本很期待, 然後見到成員出來又很失落般

可能是這個前奏音樂太容易挑起我情緒吧





另外一首, 是僕の太陽

我不時在說, TEAM 4是僕の太陽
突然聽到由另一TEAM唱出這首歌
感覺是被一直拳打過來的感覺
然後就是心痛的感覺 ....






TEAM E的僕の太陽, 整體的說我確是很喜歡的
有時間的話, 以後我應該還會繼續看

但要TEAM E成為
僕の太陽
這個我不敢說

不過在這刻她們是最有潛質的

6 則留言:

  1. 那位的確有d似大場+岩佐....xd
    雖然冇睇過team4公演
    但bingo黎講我中意team4 ver.
    多過mv ver.^^
    [版主回覆08/13/2013 00:31:04]不要那位~ 記住她的名字叫岩永亞美
    BINGO!我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version
    基本上這首歌我都是喜歡的

    回覆刪除
  2. 最近也有點留意宮前杏実...
    看過她代役小珠的思い出以上, 表現力不錯
    可以期待一下她的成長呢~
    [版主回覆08/13/2013 00:31:49]沒看過, 不過相信她跟小珠的風格應該很不同呢

    回覆刪除
  3. 雖然有花音,但還沒看…
    花音c位僕とジュリエットと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有點意想不到呢……
    [版主回覆08/13/2013 00:32:17]那勇大快點看, 然後好好寫一篇評論文了

    回覆刪除
  4. 啊....SKE48新公演我就只剩team E的沒看...
    team E很多新昇格成員, 聽說完成度比其他兩隊差.....
    不過很多五期生都是好孩子呢~~~~
    [版主回覆08/13/2013 00:33:56]我反而只看了TEAM E的, 其實的沒什麼動力看
    經常說, 如果我要求看完成度高的表演, 我就不是去看48系啦

    回覆刪除
  5. SKE 5期最高!
    [版主回覆08/14/2013 00:12:19]開始有同感 XD

    回覆刪除
  6. 花音的僕とジュリエットと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其實我覺得很不錯
    花音除了可愛, 其實還是有帥氣的一面
    馬路2的時候, 那種黑化已經證明了這回事!!
    向日葵的確梅隊發揮得最好, 一來她很溫暖, 而且又有氣勢
    其實めいめい也很有潛質, 唱的時候我覺得很帥的!!
    金子和井口有點軟orz明明我覺得兩個也是比較適合愛しさのdefense
    (我還在想過:金星人你今次應該就是愛しさのdefense沒有錯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