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遠望F1的新加坡之旅(第二天)



遊記斷尾是常見的事,我也試過 XD

既然最近沒有什麼偶像事想在這BLOG分享
便寫點遊記吧

先把2014年的新加坡之行寫好
然後是去年的釜山之旅
還有剛剛去完的全家旅行

(日本有關的遊記,我應該沒有遺漏的)




******************************

(第一天的BLOG:https://sikanwan.blogspot.hk/2014/09/f1.html


寫行程的第二次前,先寫我苦難入睡的一晚。


同房中有一位男生的鼻音超大的,是越來越大,也是有不同高低音,總之是很騷擾那種。結果有一個英國男生兩次起來叫醒他,叫他不要打鼻音,不然會要求他離開。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什麼很難控制,有趣的是他的鼻音的確是小了一點。我以為終於可以入睡了,怎知之後又另一位人士加入,而我更發現這正正是那位之前叫人不要打鼻音那位!結果在環迴立體聲的情況下,幸好我也挺累的,終於可以入睡。不過這還沒有完,因為在五點多的時候,有一位女生突然尖叫,不知是因為發惡夢還是什麼的。


帶著有點睡不醒的身體開始第二天的行程。先在牛車水範圍遊走。這地方不像外國的唐人街有點不一樣,餐館不算多,反而有很多賣手信的檔攤舖頭等。










之後去了小印尼區。果然是一個很印度的地方,除了印度人很多,整個味道也是印度的。有不少印度的東西賣,可惜我的興趣不大,而且是接近中午時間,所以我只覺得很熱很熱很熱。










雖然是很熱,我卻選擇了在很熱的熟食中心吃午餐。見到這個賣煎餅的店有不少人排隊,所以有這買了兩塊煎餅,一塊加雞蛋,一塊加芝士。味道不錯的,其實我也想試試其他味道。另外坐下時有人來推銷飲料,便隨意地叫了一杯芒果奶酪,味道也是很好。






吃飽了,去了一個叫Gardens by the bay的地方,位於金沙酒店訪。在機場時見到介紹覺得挺有趣的。到達時開始有點下雨,所以在想應否離開,不過看見雲層不厚,而雨也不大,所以決定繼續走。





這是一個很大的公園,內裡有很多不同主題的庭園,不過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些樹。其實這些樹是一個環保設計,頂部有太陽能電板,另外也有收集雨水再用的裝置。其中有些中間更是餐廳來的。





這公園是免費入場的,不過要進入兩個主題館便要收費。本來我覺得是有點貴的,不過見到入場的人也不少,而且以一個遊客心態覺得花這種錢是少不了,所以便買了入場票。




首先是花卉館。內裡除了看花,也可以避雨,還有冷氣,算是一舉多得吧。







另一個是霧樹林館。一入館便看到這個人造瀑布,感覺也算值得一看呀。不過以為樹林會有很多樹,怎知都是一些矮小植物為主。




這個skywalk對我這種極度畏高的人來說還是有點可怕。







下一個目的地是sentosa. 雖然那裡有環球影城,水族館等主題玩意,不過我這次去只是遊走一下而已。




這裡也有魚尾獅,不過不懂噴水,但可以讓大家付費在它口中看風景。




之後去沙灘那邊走走,總覺得後面那些貨船很影響風景,另外相信水質也是一般。








就這樣在sentosa遊走了一圈。坐單軌列車回另一邊的商場。在Jimmy Oliver的新加坡店吃晚餐。香港當時剛新開的店很難有機會去吃,這次因為時間較早,有幸walk in 在這新加坡店試試。




味道最好的是中間的薯條。






之後回牛車水放下一點行李,再出去任意遊走。來了一個叫clark quay的地方,看到對面好像有不少酒吧食肆之類的。之後又再次走近F1的賽道了,這次總算用見了車影!不少人都有橋邊拍照片。

 

 


在遠方觀看大螢光幕一會後,便走路回旅店了。






途中經過一段感覺有點像soho的地方,有餐廳有酒吧等的。之後經過牛車水的熟食中心時聽到很熟悉的九十年代廣東歌,被吸引了上去看。見到不少叔叔伯伯嬸嬸等在喝酒談天,這可算是中式的happy hour嗎?XD




(這篇BLOG其實是回程時在飛機上已寫得七七八八,所以仍可以很詳細
接下來的兩天內容應該會變得很簡單,因為只是看圖作文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