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從 .... 誰會繼承TKMN說起 .......


上次說, 我有幾項東西想寫
其中一項就是這個了


作為AKB48 ACE的阿醬已經畢業了
對於誰接任她的位置, 不同人有不同的意見

但我覺得誰當也不是太重要
不同人有不同的吸引之處
也有新一種特色


但TKMN的位置在AKB中, 甚至是48系中
卻是獨一無二的



每一首歌都有CENTER
但也有其他的選拔成員
總選沒有了第一的那位
也有第二第三的

但TKMN這種總隊長的位置
卻沒有一個副隊長的角色去輔助

以前還可以說TKMN名義中只是TA的隊長
要找人繼承也只是繼承TA隊長的位置
而整個AKB的隊長
可以讓其他TEAM的隊長去分擔

這個本來已經是自欺欺人了
而現在把TKMN放在總監督這樣的一個位置
她那個獨一無二的地位要被繼承就更困難了




雖然說TKMN現在只是21歲
離她畢業可能還有一段長時間
但正如阿醬也可以畢業
誰會知道什麼時候到TKMN了

那如果TKMN真的離開
可以由誰繼承她的位置 .......



這個問題有點假設性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這件事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那個時候還有什麼成員在
AKB48也不知會發展到什麼地步

可能到時較前期的成員大都不在
新世代已經全面接棒
也可能TKMN時女王還沒有畢業

所以為了可以讓我寫這篇BLOG
我會有一些假設的了
另外只著眼於AKB48的現有成員

(你的開場白寫完沒有 = ="" )



好吧, 先假設TKMN兩年後會畢業
我會覺得可以讓誰擔當她的位置

答案是:峯岸みなみ



- 一期生
- 常連選拔, 有一定知名度
- 兩年後是22歲, 仍可以在團內一段時間
- 與很多後輩有良好關係
- 還有深得肥秋信任

一期生這個原因其實已經很足夠了
在48系的團隊前, 甚至可能是日本社會中
前輩後輩的地位是很重要的

就算只差一期, 那種要尊重前輩的要求已經存在
所以, 在現存一期生中最年輕的咪醬是我心中繼承TKMN的首選

還有肥秋很信任咪醬的交際能力
這個我在談指原移籍時也提過了

其實咪醬也是個很懂得思考的人
這個平常可能沒有跟大家顯露出來
只要稍為改善一下自己太負面的思考方式
我相信她是很勝任帶領團隊的




那如果TKMN在四五年後才畢業呢?

咪醬也已經大概24歲了
這個時候才接棒好像有點遲
所以應該找一個年輕點的

想了又想
結果只想到這個選擇:渡辺麻友



或許大家感覺上都覺得她跟後輩不是有很多溝通
更沒有什麼隊長的感覺

但無論如何, 我是同意MAYU這幾年是不斷成長的
如果營運要打造下一個48系的領導重心
她應該是中長期的不二之選

上面說了輩份很重要
同樣人氣也是一個考慮因素

這不是一個新團隊的隊長
一個從來沒有受過營運注目的很難擔此重任

這個想法是否可行
主要是看MAYU的成長如何了

或許把MAYU放在新TEAM A也是為此鋪路
TEAM中有一大班新世代
正是一個良機跟TKMN一起學習怎樣領導一班後輩




好吧, 那如果咪醬已經不在, MAYU也不在
TKMN走了以後還可以有什麼選擇 .......

那就要看餘下有什麼成員了

假設我們現在所認識的常連選拔都不在
也代表AKB已經完完全全地完成了世代交替
那我相信TKMN的位置也應該交給新世代的人


我屬意是兩個人

一是中村麻里子
二是横山由依



提起新世代, 大家可能會由T4的成員計起
但我覺得應該是由9期計起

所以橫山這個最早昇格的9期
長期為新舊新代作橋樑的
其實也是接替TKMN的好選擇

至於她個人性格和能力是否適合
就如上面說MAYU一樣, 我覺得這個不用想太多
(話說這兩位都在新TEAM A ....... 唔 .......)

至於中村
其實我覺得她的領導力是9期中最強的 (<- 你沒看錯, 不是晴香. 而這話是我說的)
無論在平衡各方或觀察力方面都很出色

不過她跟晴香一樣
低認知度是死穴




就寫到這裡好了
總之我覺得 ...

TKMN的位置很難找人繼承




話說今天是SKE48 TEAM S隊長平田的畢業公演
希望她有一個完美的告別

除了祝福她以外, 也在想誰會替她的位置

我覺得這個 ....... 可以對繼承TKMN這問題有點指標作用
因為平田在SKE的地位, 大概也跟TKMN在AKB的相近



但找平田的接班人我又沒有覺得太大的困難
而我個人屬意的是大矢真那

跟選咪醬的原因差不多
一期生, 有一定認知程度, 而且與成員關係良好

不然中西優香也是個好選擇

如果營運想找個ACE型的隊長
松井玲奈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就算她不是明音或彩姐那種
她也不會是柏木那種ACE型



呀! 今天說了很多東西呢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放假最想做的竟然是寫長BLOG ........



12 則留言:

  1. -v-唔~~好多人都覺得會係橫山呢~~形象都幾夾~~
    至於S既隊長.....大矢,高田,中西~~選擇其實唔多~~
    [版主回覆10/23/2012 20:52:50]一TEAM只有十六人
    我覺得有三四個選擇已經不少了
    何況都是些合適的人選

    回覆刪除
  2. 橫山有一個問題. 就係佢並唔似得總長咁隨意. 有一位橫山飯曾經講過, 橫山唔只一次話唔鍾意蘭蘭. 而且NOT YET的節目都有講過, 佢唔鍾意或者覺得不滿時, 會咬著對方唔放. 呢種性格令佢冇可能接到總長的位置.
    [莉利亞姆回覆10/23/2012 22:37:10]指原在節目中說過「被橫山纏著會很麻煩」,過了幾集,北原親身向大家示範了何謂「被橫山纏著」。老實說,如果我身邊有這樣一個人「咬住我唔放」,我肯定會非常討厭的!身為由依推的我都這樣說,可想而知由依是何等的煩......
    [amx_011回覆10/23/2012 21:06:38]聽說由依不喜歡蘭蘭並不單純是因為她跟羊羊過往從密.
    實際原因真的不清楚. 不過應該是事實的說.
    至於不喜歡會『咬著唔放』, 是NOT YET節目中有成員說的.
    (忘了是北原還是宅姐) 至於她往後能否改變, 就要看她自己了.
    [版主回覆10/23/2012 21:02:36]有沒有可能這個我不敢斷言
    最重要是如果有一天她當上這樣的位置時能否改好
    TKMN也不是由一開始就做得好
    [紫.kasumii回覆10/23/2012 20:24:45]由依說不喜歡蘭蘭不是因為蘭蘭和羊羊出去玩,她說把蘭蘭當作情敵嗎?
    (我不知道是網友說笑還是怎樣)
    聽說由依真的把蘭圔當情敵,很不喜歡她和羊羊一起外出,會吃醋

    回覆刪除
  3. 咪醬亦是我的首選,咪醬其實真的是一個可靠的前輩,輩分雖然高,可是年紀也不大,可以領到AKB一段日子~
    mayuyu...感覺上她極其量是一個ace而不是總長...我不熟悉她,可是感覺上溝通能力似乎不強,而且不太關心身邊的事情
    [版主回覆10/23/2012 21:04:44]其實我的人選只有咪醬, 其他的都因不同原因有保留
    所以我說, MAYU是我想了又想才想出來的, 而且要看她未來成長時有沒有改善

    回覆刪除
  4. 我都覺得mii幾好,一期生中她最像可以接tkmn的位置,如果她也不在的話.yui也好~
    [版主回覆10/23/2012 21:05:38]就算不論期數, 其實她也是一個好選擇

    回覆刪除
  5. 咪醬是很不錯的,但我自己感覺mayuy即使幾年後也不會太適合。
    畢竟是性格的問題。
    做隊內的隊長,要犧牲自己完成別人,作為總選成績不錯的mayuy,加上她本來有點my pace的性格,應該是不太好。
    yui也好,但也是年齡問題。
    而我同意9期生裡面,麻里子的領導力是好的~比起晴香,我覺得她更多了一份親和力。
    不過同樣,營運完全沒有給她任何機會的意思。
    [版主回覆10/23/2012 21:10:17]MAYU性格確是不適合
    奈何在這個年齡層和有類似背景的, 感覺沒什麼選擇
    營運基本上完全沒有為TKMN接班鋪路
    始終這應該不是短期內會發生的事
    但現在比較有潛質的都多數是些被營運輕視的成員
    所以 .... 唔 ......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6. 同意咪醬可以接TKMN班~
    [版主回覆10/23/2012 21:18:02]喔~看來這個不少人都同意呢~

    回覆刪除
  7. 如果總長都走埋要咪醬繼承,對咪醬有點殘忍吧,可能係最合適但到時咪醬會好辛苦,畢竟一期中所依靠的都走了,,,
    繼承總長或是屬性上較接近的大概是由依、主力乃同彩姐
    [版主回覆10/24/2012 00:22:15]咪醬總不能永遠依靠其他人的
    如果真的要她帶領AKB的後輩, 我相信她樂意去做的

    回覆刪除
  8. 咪醬+yui....是我覺得可以繼承TKMN的人..
    不過...以後的事很難說呢~~
    [kapek回覆10/24/2012 23:45:19]這個肥秋好像已經嘗試實行中...
    如果重心轉移成功,我是絕對支持小珠的!
    [版主回覆10/24/2012 23:41:17]可能整個48系的重心去了SKE
    順利成章讓小珠當這位置~~
    [kapek回覆10/24/2012 01:02:06]肥秋的想法很難觸摸〜所以以後真的很難說啊,既然tkmn位置無可取代,可能到時又會調整策略,來一個風格截然不同的總隊長〜
    [版主回覆10/24/2012 00:22:39]確是很難說, 所以我根本是在廢UP XDD

    回覆刪除
  9. 印象中,總監曾經說過能夠接她棒的成員,是山本彩或橫山由依 (別問我出處,我忘記了...),雖然不知這是否客套的說話。如果不論兩人現在都身在NMB,這兩人的確很合適的。
    .
    先說總監的位置最需要的,並不是能力,因為能力不足,可以慢慢培養。那麼最重要的,是令人信服的個人魅力,這不是單憑後天便可以訓練出來的。
    .
    先說由依,她具備了總監最重視的「努力」,麻里子女王也曾經說過除了總監以外,她最尊敬的成員就是由依,能夠令兩位元老級的成員高度評價,可見由依的確有其獨到之處。而且,有了女王和總監的支持,相信由依真的接棒的話,成員間的反對聲音最少可以減去一半。而且,由依雖然在前輩中,好像沒有表現過甚麼領導才能,但在九期生之中,由依有時會擔任發言的角色,可見她並非沒有領導的能力,只是平時在前輩中沒機會展現出來而已。
    .
    至於彩姐,不用多說了吧?她的個人能力以及個人魅力都非常充足,全個NMB48都以彩姐馬首是瞻,深得成員的尊重,認真的時候可以非常認真,玩的時候也能夠玩得很喪,完全具備了跟TKMN相似的特質。不過NMB在這一年間的畢業潮,令彩姐在G+中也說過一些洩氣的說話,如果她不但不能幫助成員解決煩惱,甚至連自己都搞垮了的話,那麼她能否勝任總監的位置,仍有待觀察......
    [版主回覆10/24/2012 23:35:10]貼到你那邊時肯定超~~長了
    [莉利亞姆回覆10/24/2012 00:42:36]其實小珠的確是很適合的,我只寫由依和彩姐,
    純粹是因為總監曾經點名提到她們二人而已~
    至於這段長長的留言,如果有一天我想不到寫甚麼的話,
    我便會把整篇東西貼回我那邊~ XDDDDDD
    [版主回覆10/24/2012 00:29:19]莉利哥寫了很多呢~~
    如果在整個48系來說, 我覺得彩姐是最適合的
    而長遠的話, 正如諾說的, 或許是小珠
    可惜她們始終不是本家出身
    (當然, 到那個時候, 可能已經組閣亂到分不清了)
    由依或許在大前輩中評價甚高
    但好像沒有什麼來自後輩的正面評價
    這或許要注意的

    回覆刪除
  10. >> 睇完呢篇blog,我頓時諗起馬路2......
    >> 敦子代役的京八橋,Centre同伴的老鼠,愛搶鏡頭的尺
    >> 又非常地夾喎~
    (p.s. 我覺得…我晤算WJC咯)
    [版主回覆10/24/2012 00:31:18]我也沒有留意原來是這樣的一個組合 XDDD
    不是就不是了~好事~~

    回覆刪除
  11. 總長的任務就是負出自己的夢想去幫助其他團員(不然總長為什麼那麼遲才solo)
    我反而覺得總長能令後輩坦誠地和她對話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前後輩的身份是很大的障礙,所以令人親近是新總長最大的課題
    而我覺得小指是個不錯的人選,
    身為五期生和1,2,3期的都有好的關係,身為偶像宅的她又會主動去親近後輩,前後也吃得開,最重要的就是廢的個性,令後輩能主動親近
    不過卻去了hkt T.T
    [版主回覆10/24/2012 23:40:16]指原確實跟大家關係很好
    但廢的個性又確是太廢太突出了
    要當一個團隊重心的身份有點困難

    回覆刪除
  12. 可能到果子畢業後已經不存在總監督或總長一職,畢竟是果子把隊長一職發揮出實質的作用,而且還把它的職能無限地擴展.(在其他偶像團體中任命所謂的隊長只是名義上,從沒有實質的權力也不會負責幕後工作).所以營運可能會在沒有人有資格,有能力和願意把別人放在自己的夢想前,取消總監督一職,變回只有各team的隊長.
    [版主回覆10/26/2012 23:23:41]所謂的繼承, 不是指某個職位, 是在於她在隊中那種凝聚成員, 那種隊中的精神領袖
    這個其實在她正名當TA隊長前已經慢慢建立了
    始終以AKB這麼多成員的一個團體, 有一個能夠當領袖的中心是重要的, 這可不是工作人員能代替的
    至於那些不同的工作, 當然是因人而異, 以後有否需要其他成員接班也不肯定
    [pomelowood回覆10/26/2012 01:26:59]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到時可能已經沒有總長或總監督....
    是果子太能幹才令她由隊長變總長再變總監督,有很多果子現在要做的工作根本應該是要由工作人員做,而不是一個偶像應該去做.但周圍的工作人員對她太放心和依賴才變成今天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