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幻の常用成員名稱列表(AKB48篇)


記得有一次小蝠說不太理解大家用的成員稱呼
因為有些跟名字沒有關係,又跟官方的暱稱不同音
例如她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叫島田晴香餅餅


作為日語苦手的我當然也會用一些中文暱稱不過有些在貼吧和論壇常見的太怪了
我平常也不會用,也不介紹了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只是用成員的姓氏或是名字
因為簡單直接大家都明白

以下是一些會自己會比較常用的暱稱列表:

チームA (全成員,兼任除外)
常用暱稱 其他暱稱 姓氏類 名字類 全名類 官方暱稱類 其他暱稱類
伊豆田莉奈 伊豆田 河童
入山杏奈  入山
岩田華怜  華怜 岩田
大島涼花  涼花
河西智美  河西
川栄李奈  茄子 RICCHAN
菊地あやか  菊地
小林茉里奈  小林茉里奈 
佐藤すみれ  SU醬
篠田麻里子 女王
高橋朱里 朱里
高橋みなみ TKMN 總長
田野優花  田野 塔諾
中塚智実  CHRIS
仲俣汐里  仲包子
仁藤萌乃  萌乃 
松井咲子  咲子 
森川彩香  森川彩香 
横山由依 橫山
渡辺麻友 MAYU


其實我自己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川栄叫茄子在貼吧上問也好像沒有什麼確實答案
而我也不喜歡寫川榮,感覺怪怪的






チームK (全成員,兼任除外)
常用暱稱 其他暱稱 姓氏類 名字類 全名類 官方暱稱類 其他暱稱類
秋元才加  才加  大帥
阿部マリア 阿部
板野友美  TOMO
内田眞由美  內田 拳王 / 57  √
大島優子 優子
北原里英 北原
倉持明日香  倉持
小林香菜  小林香菜 
佐藤亜美菜  AMINA
島田晴香  晴香/ 餅餅
鈴木紫帆里  紫帆里
近野莉菜  近野
永尾まりや  永尾 NGO
中田ちさと 中田
藤田奈那  藤田
前田亜美  前田亜美 
松原夏海松原夏海
宮崎美穂  MYAO
武藤十夢 十夢

晴香為什麼叫餅餅呢?
其實很簡單,因為在笑她的一張大餅臉。
本來是有點取笑成份的,不過廣泛在飯群間被用了,已經不太帶有這意味
其實除了打blog外,我都是用餅餅的






チームB (全成員,兼任除外)
常用暱稱 其他暱稱 姓氏類 名字類 全名類 官方暱稱類 其他暱稱類
石田晴香  小石田
市川美織  檸檬
岩佐美咲  岩佐
梅田彩佳 梅田
大場美奈 大場 MINARUN
大家志津香 大家
柏木由紀 柏木 由紀
片山陽加 HA醬 片山
加藤玲奈 小玲奈 玲奈7
小嶋菜月 菜月 月月
小嶋陽菜  陽菜
小森美果 小森
島崎遥香  PARURU 公主
竹内美宥  小竹內 竹內
田名部生来 田名部
中村麻里子 村媽
名取稚菜 名取
野中美郷 野中
藤江れいな  雷娘
山内鈴蘭 蘭蘭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巧, TEAM B內有三位都是我喜歡叫小XX的
小石田, 小竹內, 小玲奈 (小森應不應該也計呢 XDDD)





海外移籍 (全成員)
常用暱稱 其他暱稱 姓氏類 名字類 全名類 官方暱稱類 其他暱稱類
鈴木まりや 鈴木
高城亜樹 AKICHA
仲川遥香 仲川 HARUSAN
宮澤佐江 SAE 小帥

這幾位就沒太大的特別了
自從仲川說從HARUGON畢業後, 比較多她仲川了
以前的話通常都叫哈魯公, 或直接叫HARUGON吧






AKB研究生 (部分)
常用暱稱 其他暱稱 姓氏類 名字類 全名類 官方暱稱類 其他暱稱類
峯岸みなみ 咪醬
大森美優  大森
佐々木優佳里  佐々木優佳里 
平田梨奈 平田
相笠萌  萌萌
梅田綾乃 梅田綾乃
岡田彩花 岡田彩花
村山彩希 村山彩希
茂木忍 茂木忍
小嶋真子 真子
西野未姫 西野未姫
橋本耀  橋本耀 
前田美月 前田美月

由於12期以後的研究生已經不太留意了
所以連官方暱稱也不知道是什麼
而且新成員的暱稱好像越來越奇怪的

因為這些原因, 研究生我大都叫全名的
真子這位14期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例子





AKB48畢業生 (部分)
常用暱稱 其他暱稱 姓氏類 名字類 全名類 官方暱稱類 其他暱稱類
中西里菜 中西里菜
大島麻衣 MAIMAI
佐藤由加理 由加理
前田敦子 阿醬
佐藤夏希 夏希
大堀恵 惠姐
野呂佳代 野呂佳代 野呂
小野恵令奈 小野 PYON
増田有華 有華
仲谷明香 仲谷
佐伯美香 佐伯
浦野一美 CinDy
奥真奈美 小奧
平嶋夏海 NA醬
米沢瑠美 米沢
森杏奈 王子/ 森王子
光宗薫 耀祖哥 光宗


對於小野恵令奈, 打中文和說話時我會用小野
但打英文時我喜歡用PYON (EREPYON的簡稱)



CinDy的話, 我打字時會很執著用大階D
這也是CinDy自己的執著





下次繼續寫其他姊妹團的暱稱


8 則留言:

  1. 我自己的話大多數都喜歡寫她們的本名/個人昵稱,飯們自創的昵稱我都不大用。(因為我覺得叫她們實際在用的名字比較有真實感和接近她們XD)至於現實我叫她們也是一樣,叫她們的日文名字。PS.我也喜歡寫/叫小野pyon呢!
    [版主回覆03/10/2013 16:37:30]除非是比較難打吧, 不然我都傾向叫原名
    pyon這名字真的很好聽~又好像親切點~erepyon有點長呢~

    回覆刪除
  2. 不知為何我愛叫岩佐作小岩佐多於wasamin呢...可能是懶得打日文, 英文的緣故吧~~
    不過加了個"小"字感覺親切不少, 名稱也變可愛了XD
    [版主回覆03/10/2013 16:38:10]對呀~加了小字感覺好像親切不少

    回覆刪除
  3. 點解你冇提AKB48畢業生米澤瑠美呀?
    [版主回覆03/10/2013 16:38:57]畢業生我沒有全列
    你提起她的話便加回啦~只是叫她米澤,沒什麼特別

    回覆刪除
  4. 茄子之前有人係whatsapp gp問過,好像是成員還是大家覺得她的髮型加埋個頭好似茄子(?)
    為什麼拳王是57、永尾是NGO XD?
    小森那裡笑了XDDDD~
    [版主回覆03/10/2013 16:42:08]上面都答完了
    57用普通話讀跟她的暱稱ウッチー(Ucchii)想近
    NGO這名字她在每個BLOG或G+最尾都用的
    [夢人駅回覆03/10/2013 12:06:02]永尾日文讀ながお NaGaO ,NGO~~
    [松鼠回覆03/10/2013 01:09:05]57應該是和拳王的名字讀音有關吧,NGO呢,我在羊羊的g+看過

    回覆刪除
  5. 我大約也和幻兄差不多,都是會用這些暱稱,貼吧的叫法很少用呢
    [版主回覆03/10/2013 16:42:58]暱稱最重要都是大家明白
    太有背後來源的很奇怪

    回覆刪除
  6. 川栄會叫茄子是因為他太常笑(演出需要除外),基本上他什麼時候都愛笑,
    日本人在拍照的時候都會說一句"茄~子" ,使被拍者也一起說的時候有笑容,
    這才是真正的原由

    川栄飯路過~
    [Lunar回覆03/11/2013 15:21:27]我也認為是這個原因,雖然我不知道日本人的茄子是不是那麼唸。不過中台一般會將拍照時叫人笑的那句ちーつ翻成茄子。
    [版主回覆03/10/2013 16:44:42]呀, 好像沒見過這個原因
    茄子這個名字的解釋來源我聽過不下五個了 .......
    都不知道應該信哪個 ......

    回覆刪除
  7. >> 里英 (鰻魚),梅田 (烏梅) 都晤寫……
    [版主回覆03/11/2013 21:34:09]因為這只是寫我自己常用的, 不是介紹她們的暱稱
    我不用的當然沒有寫呀

    回覆刪除
  8. 我現在都叫她火龍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