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140812 AKBINGO! - 短感[第3回AKB48で1番歌が上手いのは誰だ!]


剛看了這集AKBINGO!,想把感受寫下來,所以便寫BLOG了
沒有完美級的高手,反而覺得這樣的比賽更好看





岩田華怜 VS 中西智代梨





華怜的聲線不錯,而且是比較響亮的感覺,所以唱起歌來聲音很實在
這次在運用方面發揮一般,有點緊張般,聲音有點緊緊的
不過最影響我聽時候的感覺是後尾節奏上好像捉得不太好

中西開始的部分感覺不很突出,但聲音也是舒服流暢的
轉到副歌部分時把聲音的力量發揮了出來,雖然有幾個音是走了點

對兩者我有差不多的感想,都是聲線有不少潛質,但需要多一點的練習才可以好好發揮
這天中西的表演好一點點吧,也跟她選歌中的副歌所帶來的高潮位有關



古畑奈和 VS 横山由依



這集的演出者中,我覺得聲線最有潛力的是古畑,是歌手的那種聲音
不過控制上真的有不少問題,有些很明顯的走音位
加上氣量有點不足,也令音準出現問題

橫山的聲音明顯跟之前三位的不同,比較高音的偶像風歌聲
不過這天選唱的歌有點平淡,沒有什麼特出或是可以出錯的地方

兩者比較,演出應該是橫山比較好,但如果看潛力,我覺得古畑的更令人期待
所以以初賽來說,的確會絡古畑勝出



田野優花 VS 岡田奈々



田野選了一首K歌般感覺的歌,她唱的感覺也好像唱K般
沒有驚喜,就是很安穩的把這歌唱出來了

岡田這歌,我實在聽SONE唱太多了,影響了點感覺 XD
她的確唱得不錯,雖然某兩三個位在音準上有點誤差,不過還可以接受
只是高音有少許勉強,音域上已在挑戰自己極限

我覺得這場是最明顯的勝負分野吧
不是說岡田唱得很完美,但她比較能突出自己的能力



後藤萌咲 VS 大森美優



很許是小朋友唱歌的聲音,可以輕鬆高音而響亮的
她也唱得不錯的,而且情感上也表達得不錯,希望未來可以繼續進步

大森的歌聲在看其他的番組也聽過,跟她說話的聲音有點分別
明顯這首歌沒有發揮到她什麼的特點,也是一首難度不算高的歌
甚至有種感覺她需要遷就這歌而勉強地控制自己的聲音

跟古畑對橫山一戰,我覺得後藤的表演比較好,但她再有驚喜的機會不大
反而更期待大森會選擇其他類型更能發揮自己的歌






決賽的話,我希望是古畑VS岡田吧~

10 則留言:

  1. 看完你這篇就去看這集
    奈々的唱腔很有演歌feel...但太依賴喉嚨發聲了...
    最令我驚喜的是大森...想不到唱歌時的聲線比平時成熟很多
    我猜最後是古畑VS大森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沒有一早看, 你太令奈々失望了!!
      大森唱歌的確是不同聲音的~

      刪除
  2. >> 有競猜遊戲嗎? XDDD
    >> 我估決賽是代理VS奈奈

    回覆刪除
  3. 太耐沒看akbingo...原來有由依(੭ु ˃̶͈̀ ω ˂̶͈́)੭ु⁾⁾
    明天立即去看\(^o^)/

    回覆刪除
  4. 華怜輸在緊張,由依輸在選曲,
    在上集預告見到有哪些參賽成員時,
    還以為以她們的實力,應該很大機會勝出,
    沒想到最後卻雙雙在首戰出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兩個的歌聲我同樣覺得不錯的~
      不過有這種意料之外才好看呀

      刪除
  5. 岩佐太強沒有出場, 加上最近無時間睇番組,
    直到現在都未去睇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光看SKE的東西也時間不夠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