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2015的第一篇BLOG:回想﹑展望與思考



2015的第一篇BLOG,先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雖然已經不是1月1日了)




第一篇BLOG,當然不能被人說是水文

同一篇包括"2014年的回顧"和"2015的展望"
足夠了吧


*************************




"2014年的回顧"

自家事

* 斷斷續續在大半年間找新工作,終於在十月轉工,離開那令我完全失去工作熱誠的公司

* 連同年初到澳洲公幹,這年破紀錄的出國五次(台灣,新加坡,澳洲,日本 x2),不過全是最長五天的短行

* 第一年的LLB考試勉強過關,自招辛苦的半工讀繼續進行

* N5日文考試勉強過關,(我認為)全靠平日多看48系番組

* 感情事不變。儘管到新加坡嘗試尋找答案,但跟那人的關係仍停留於那奇怪的狀態

* 身子毛病開始多了,但恆常運動的決心仍遠遠不足



偶像事

* 三月SKE三位成員來香港,跟岩永握手拿簽名。這是這年我唯一一次在香港的活動跟48成員的見面

* 五月去日本的AKB合照會,首次參與在日本的活動。真正感受48活動的氣氛,也認識了些外國的48飯。最重要是初次見到朱里,晴香,彩希等我最喜歡的成員。另外,亦與其他飯一起跟最後一次參加合照會的優子道別

* 同一個行程中,由東京去名古屋,同一天內去了M娘的合照會和SKE的握手會

* 因那件事,SKE的握手會提早結束。親身感受到那件事帶來氣氛,親眼見到成員在哭,為不能繼續進行握手而跟飯們道歉,包括當日生日,不久前我剛跟她說完生日快樂的みずほ

* 十月的人品大爆發,在新舊工作交接的四天空檔期中,接連抽中SKE的劇場周年前夜祭和AKB TEAM B公演,為此臨時安排去日本的行程

* 在強颱風吹襲下初次在AKB劇場看公演(亞樹茶的生誕祭),緊張興奮感動的心情不能盡錄

* 小野再一次的引退,離開藝能界了


*************************




"2015年的展望"

自家事

* 在新公司要找一個合適自己的定位,希望可以做點成績,亦要加強自己的經驗

* 第二年的LLB考試要更努力,最重要是改改自己的心態。既然自己決定要做的,就不要得過且過,誰會知道這東西會否改變我未來的路

* 既然有緣在日資公司工作,就多點找機會跟日本同事學學日文吧

* 感情事。。。見步行步。不過如果仍是2014年一樣的客觀情況,我也不懂如何是好

* 要做運動呀!!!真的要!!!


偶像事

* 一月的HKT香港演唱會後,飯48的基本事我都應該(勉強來說)已經全做過了。或許是時候想一想未來是否應把自己從這個深坑再拉出一點。

* 五月的AKB合照會,會是一個完了很多心願的分水嶺,還是另一個深坑的開始?XD

* 希望朱里繼續有更多的演出機會啦,已經等不及看マジすか学園4了~

* 比起來年的48系,其實我更期待モーニング娘。’15




*************************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朱里在2015的第一篇手機BLOG(節錄):



真っ白の画用紙があるなら
感情のまま、感じたまま
どんどん色を塗り重ねて
何色にも染まって、
新しい事もたくさん感じていきたい。
如果有一張純白的畫紙的話,
想要將自己的所感所想,所有的新事物
像顏色一樣重重染上去

色をね
たくさん重ね過ぎると
最後は
元々の綺麗な色が
黒になっちゃうよね。
顏色啊,如果塗得太多
到最後,原來漂亮的顏色都會變成黑色

でも、たまには
それでもいいと思うんだ。
はじめから黒を塗るなら
色んなものが混ざって
重なって
もうごちゃごちゃになった黒の方が
素敵。
不過偶爾覺得這樣也不錯
如果一開始就塗黑色的話,再混入其他的顏色,
已經變得亂七八糟的黑色的話就變的很棒了

とにかく
無駄なことはない。
って、信じて自信持って進んできた道は、無駄になってない。
總之,只要相信,這並不是無功,然後堅持自己的道路前進下去,就一定不會是沒用的

みんなにも
染めてもらって
今年も色鮮やかな一年にしよう!!
希望大家也能染上顏色,讓今年也變成豐富多彩的一年! !


*************************


曾經說過,我很喜歡朱里的思考

有時候可能很難明白,很奇奇怪怪的
但有時候想深一層,卻覺得很特別很有意思



人總喜歡把自己的生活填上一重一重的顏色
但過多的顏色,沒有目標沒有安排的顏色,多姿多彩卻會變成沉沉的黑色

不過,原來在黑色上重新配上其他顏色
在黑色的背景中又會重現很棒的色彩


只要明白自己的道路,重新尋找合適的顏色
哪管經過混亂的黑色,美麗的色彩也可以重新出現




或許大家看朱里的BLOG時沒有感受到什麼
或許朱里寫BLOG時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想法

但她所說所寫的,的確不時給我不少的思考靈感和啟發




這,可能是一種與自己首推的緣份吧

祝大家有一個豐富多彩的一年!


18 則留言:

  1. >> 我還未出的展望給你搶先了 XDDD (有甚麼好爭
    >> 總覺得, 雖然48系只佔生活一部份, 但真的令整年變得豐富 (尢其敗家, 唉
    >> 在工作, 學業和愛情路上, 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我展望都會不同啦,沒關係吧
      敗家令錢包不豐富呢 XD
      會努力的了

      刪除
  2. 幻兄又會被調侃為米帝喔...XD
    香港藝人的活動多年前也曾經參加過,相比之下日本藝人的感染力比香港的高很多班喔
    怎麼各(男)BLOG友近來都在BLOG流露感情事...XDDDD
    我也發覺我把口同友美差不多...XP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什麼,跟某些米帝(包括你)還差很遠吧
      感染力還是看你自己的投入度,還有點緣份吧,其實香港的也可以很有感染力
      感情事這方面,看到別人寫,自己也寫兩句而已

      刪除
  3. 這些思想大概會被說是犯中二吧!
    但我很喜歡這種富詩意的思考,
    真的很有趣也很有啟發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犯中二便犯中二吧~我喜歡的成員不少都犯中二的 XD

      刪除
  4. 解說員幻兄xd

    祝工作順利,不然沒本錢時間去做其他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解說什麼,可能是我自己犯中二而已 XD

      刪除
  5. 首圖朱里好可愛!!\^^/(重點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不是重點誤~我特別先放那圖的~很可愛吧~~

      刪除
  6. 我對幻兄的感情事比較有興趣@@

    回覆刪除
  7. 祝2015一切順利!
    抽中兩場公演,而且是生誕祭,超~級~羡~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樣希望你有順利的一年
      SKE那場不是公演,算是劇場周年紀念的其中一個節目吧,不過的確是十分幸運

      刪除
  8. 在新一年要加油呀~!
    出不出坑的事隨緣好了,雖然合影會似乎會是一個叫人加推無上限的開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要加油~!你應該比我更需要加油吧!
      加推無上限應該不會吧,合照的成員本身已是自己喜歡的
      其實出坑之類的事,我掛在口邊已兩三年了 XD

      刪除
  9. 新年快樂^^
    新一年要加油呀!
    也是這句,朱里真是很有意思的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你也要加油呀~!(無論在學業或寫遊記上 XD)
      對呀~真的很意思的孩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