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HKT48全国ツアー~全国統一終わっとらんけん~番外編in香港(演唱會篇)



已有不少朋友寫了有關這場演唱會的
可能大家都看厭了 XD

所以我盡量寫得簡短一點
並集中寫一些在我的視點(即我的坐位附近)比較特別見到的東西~


************************


上一篇忘了說有關入場時那張問卷

在安檢過後,職員把我的問卷,但當時我還沒有填好
之後我問她拿回,她說完場後交回就可以了

吓!?台灣的演唱會不是即場問成員問題的嗎?
不過我也懶理她了,立刻去辛苦思量寫什麼,填好交回



主要問題有三個:

1)推的成員:荒巻美咲(曾多次說過,在HKT中我沒有一個特別喜歡的成員。在考慮時,旁邊的朋友叫我填荒巻,那就填她吧)

2)想問成員的問題:如果有香港48,妳們覺得最適合來兼任的成員是誰?

3)想跟HKT說的話:あおい~我們五月的合照會再見!!みさきちゃん~我們五月的合照會再見!!(雖然只是有あおい的合照券,但寫了自己推荒巻,總不能寫只見あおい吧 XD)




入場了~這是從我座位望出的位置~



是兩側的座位之中,離開主舞台最遠的位置
雖然場地不太大,不過都是有點距離
幸好這邊有小舞台,但跟買票的場地圖所顯示的位置有點分別

高度是由下開始第二行
如果跟舞台比較,就是差不多同一水平的位置
而這個製造了一個很特別的觀看感覺(下面的內容會解釋)


另一邊是香港記者區,所以網上所看到的某些片跟我所看的角度不是相差很遠
令我重溫時的熟悉感覺更強烈~



最後說說我附近的人

在前排有一位推菜摘的女飯,她準備了一塊支持的應援牌
另外在我同一行不遠有另一位女飯,同樣準備了應援牌,兩邊分別寫了mio和sakura
坐在我正後面的亦是一位女飯,而後排各位好像比較喜歡談論SKE的

簡單來說,我只是想說TBB指男女飯比例 99:1 是完全亂來

另外坐我兩邊的都不似是HKT或48系大飯
左邊的比較安靜,右邊的還因事在ENCORE時早走了




好了~
結果開場白也很長


在場內等了一個小時,終於看到我對面的入口開始關門
接著燈光暗了下來,然後就是OVERTURE!!!

音樂一響,周圍的人都自自然然的站起來~ 一起喊MIX~
本來以為只有堂座的會全場站立~這樣站著看,我就不怕看到頸側痛 XD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喊破喉嚨時間~

第一首的香港48,當然是不看字幕不知她們唱什麼~
雖然聽這首是大家已經很興奮,不過對我來說下一首才是真正高漲氣氛的開始

因為成員終於走過來這邊了!!!


(明報的片段最詳盡,另外正如我之前說的,這視點跟我當日的很貼近
不過當然我的眼睛沒有ZOOM這個FUNCTION)



第一個最接近我位置的成員就是兒玉了
而她在望的正是我座位那邊的方向~!



之前我說跟舞台在差不多的水平位置製造了一個很特別的觀看感覺

原因就是這樣跟成員水平地對望,跟在堂座或在山頂位置的觀眾有種不一樣的
好像跟成員的距離拉近了,少了一種看表演的,反而是種在面前支持她的感覺

(小弟表達能力欠佳,詞窮,加上腦殘和強烈自我陶醉中,請見諒)

有點感覺像當日看劇場公演,雖然實際距離遠很多
比起看公演,這裡前面沒有人擋著,可以清楚見到成員們整個人的跳舞動作,衣服裝飾等



之後的歌都是主要看最接近我位置,在小舞台的成員
當她們回到大舞台的時候又要看大螢幕了。。。。



MC時間,菜摘當主持,由幾位成員介紹自己

不知是自己的日文聽力進步了還是她們說的東西太簡單
基本上很多內容都能聽懂

雖然有些成員特別準備了些廣東話的句子
但我最有印象的卻是最基本,一起回應あおい的CATCHPHRASE~

她聽到大家一起說あおい後的興奮和驚訝反應,很可愛呀!





接著就是UNIT歌時間,這裡又有一些特別的東西可以說

首先是完璧ぐ~のね。因為她們都是在主舞台跳,所以看不清楚三位小朋友(+ mio)呢 ...


之後是君は僕だ。這首就不同了,三位成員大部分時間都在小舞台這邊
而且從我的位置,剛好仍可以看到她們的正面~



唱完後她們不是回大舞台,而是從小舞台的樓梯走下來,在我與記者區之間那位置離開
由於場內的燈光不算暗,所以她們經過時仍看得很清楚

附近的人都向三位成員揮手,也叫她們的名字
而小櫻有向我這邊望過來和揮手示意呢!!



她們離開時,主舞台的指原和多田已經出核準備下一首歌:てもでもの涙
明顯是有生唱的吧

由於這首歌大家都很熟悉,所以都很投入應援
不過在快唱完的時候,我的視線已經移到前面幾個快速經過的黑影


是週末Not Yet的打歌服
當時我不期然的自言自語了一句:我要看這首~!

雖然Not Yet有我不大喜歡的成員,但我很喜歡這首歌這套打歌服和這段舞
想不到這次HKT的同樣有我最無感的森保 XD

不過不重要,看另外幾位我也很高興了
我後面有人應該是推森保,當日多次聽到有人喊まどか




最後的UNIT是Dear J

其實我在早上排隊時曾聽到場內彩排的音樂,這就是其中一首
看過台灣那場的都知道是誰表演的,所以我很期待

這三位唱這首歌實有太適合太吸引了!!!而且三位各有不同味道
唯一可惜的是她們全首都在主舞台演出,又要我看螢光幕。。






接著的是RIVER!!

同樣因為在排隊是聽到彩排的音樂,所以知道會有這歌出現
卻有點令自己少了點驚喜感~XD





***篇幅關係,稍為省略***


之後有48歌曲的大混唱
有不同的成員轉換位置在小舞台這邊



其中最有印象的是:

-菜摘:最喜歡她笑起來時的眼睛,令人感受到一份興奮高興的氣氛
-紗英:覺得自己被猛烈開釣。同樣是因為眼睛,有一種銳利感,有種懂得偷心的感覺
-茉央:只要看著她,總覺得她蠢蠢般的 XD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大家可能都留意著指原跟奈子在玩超高咪STAND

不過吸引了我眼睛的卻是荒卷
因為她的咪未能放在咪STAND中

全首歌她都是一邊那著咪一邊跳的(圖中右二)
不過演出也沒什麼問題~

看到她放不到時,心裡有點為她緊張擔心的呀!





***大合唱的感想大都差不多。篇幅關係,省略***



到最後一首,五月天的戀愛ING~

由於台灣那場演唱會後我聽了HKT版本很多次(嘗試明白她們唱什麼 XD)
所以很熟悉,我身邊的人也同樣對這歌有熱烈反應

單是跟成員們一起喊L~O~V~E~LOVE~
已經足夠興奮和有氣氛了!!




ENCORE時間

由於有飯安排了些指引,所以首先有"砌字CALL"出現 XD
場內很多人提醒黃區的觀察砌HKT字樣

最後好像是不成功
我覺得除了因為有人不是太理解外,場地細小本身已很難砌出明顯的字

之後的ENCORE,首先在黃區有人帶起
我懷念他們不是應援會的人,因為我附近有一個應援會成員手執螢光棒跟其他人溝通
但她的棒仍是紅色的,之後才轉到綠色

或許這個原因,場內後來出現兩邊不同頻率的ENCORE聲音
幸好很快就混和在一起了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建議應援會的成員事先聲明他們會先一段話
(就好像生誕祭劇場ENCORE前帶領的人一樣)
這麼讓大家識別,也較易控制帶ENCORE的時間速度



***篇幅關係,稍為省略***


ENCORE唱了兩首歌

忘了是在哪一首中,あおい在小舞台近我那邊的角落跳起了幾次
完全感覺到一份超興奮的~(可惜沒有對應的圖,所以貼了兒玉)




之後,成員先多謝大家
另外以觀眾為背景拍了一張大合照

之後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就是成員拍照放題!!
我附近的人都有點反應不來,以為自己聽錯,以為自己誤會了


不管如何,說時遲那時快,成員們已走到小舞台這邊讓大家拍照

可惜小弟的手機質素不濟,加上場內的燈光(特別是射燈)導致測光很困難
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一般


(所有人向前望,mio卻向後望XD)


大家看這些相片或許能明白我所說水平角度看成員的感覺吧
好像在一個山邊望向對面的山邊,好像很近,但也可以說是很遠


菜摘完全是在望鏡頭的!!!(可惡,我要換手機呀!)


背面也不放過


遠方的真的無力了,特別是跳起那動作




到最後一首歌,メロンジュース

大家都跟足指引,差不多所有都只拿出綠色的螢光棒
從後面看出去,跟之前五顏六色的又有一點不同的感覺~





最後最後,終於完結了,很不捨呀!!!!!!!!




有點意外的,成員是由小舞台這邊的樓梯離開~
這代表我可以近距離再看她們一眼,還有跟她們道別

說實話,我當時的聲線已經差不多喊不出聲音來 XD
所以有些成員經過時,我也叫不出她們的名字了

不過我也特意叫了SAKURA, HARUPPI, NATSU和MISAKI



始終場內人很多,聲音也很雜亂,所以最吸引成員的還是應援牌

還記得我開初提到附近有一位女飯帶了一塊mio的應援牌嗎?
她便很成功地吸引了mio的注意,mio還拋了自己的毛巾給她!!

期間發生了一小段插曲,不過最後那毛巾還是回到那女飯手中(其實只是幾秒的事啦)

mio當時還沒有離開,確認了那飯拿了毛巾後
帶著笑容做了個OK的手勢才離開(我自己也很自然地回應了她一個OK手勢 XD)


當日也有其他成員拋了毛巾給飯,所以離開時手上也沒有毛巾
以我非常粗略的估計,大概有六七個成員有這樣做



(最後多貼一張圖,因為有我的,雖然跟莉兄的裙下之神圖相差很遠 XDD)




唔,就是這樣了,寫BLOG的時候仍然很回味
HKT的演唱會的確是賣氣氛的

由選歌開始就是讓大家停不了的情緒高漲
還附送不同成員的互動等~其他的都變得不重要了



呀!!!正如離開時在電梯跟ERIC說的
很期待有下一次的演唱會呀!!!!!!!!!!!


8 則留言:

  1. 關於TBB新聞,我也有在FB回應過....
    其實我想講我坐戈行十個人,包埋我自己連續3個都係女....而望落前面後面每行都有女仔....邊有99比1咁誇張 囧
    =========
    HKT的演唱會的確是賣氣氛的 ┼10048
    即使有些歌我不是很熟悉,但看著成員的落力演出和交流,整個人也非常燃!
    同樣很期待有下一次的演唱會呀 ┼10048
    希望這次的成功可以為海外演出打下強心針吧!ERIC加油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盡佢7:3(都應該冇咁大分別)
      你坐那個位置,當然看得十分投入啦!!
      真的超級期待有下一次呀!!

      刪除
  2. >> 為何要省略,寫長一點沒問題
    >> 到現在仍然很興奮啊啊啊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沒有時間寫再長一點。。。。

      刪除
  3. 又宅男又99比1, 真係好銀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男就算了,睇你點定義(自問都有少少宅 XD)
      99比1就係客觀上既事實錯誤

      刪除
  4. 附近的人都向三位成員揮手,也叫她們的名字<<指在下嗎?XDDD
    話說,好似係合照既相發現自己既手XDDDDD

    -菜摘:最喜歡她笑起來時的眼睛,令人感受到一份興奮高興的氣氛
    佢笑同跳都會有呢種感覺,令人會跟住佢一齊HIGHXDD
    -紗英:覺得自己被猛烈開釣。同樣是因為眼睛,有一種銳利感,有種懂得偷心的感覺
    SAE真係好識電人!!
    -茉央:只要看著她,總覺得她蠢蠢般的 XD
    MAO就係一副蠢樣冇誤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指我前排和附近的, 當然不是指你
      我才沒有留意到你在做什麼, 目光都在成員身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