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我最喜歡的48系歌曲 (特別篇)

有想過應否把今天想寫的歸納到這個系列
因為這些歌我不一定說我最喜歡
但一定是我每次聽到都很有很有特別感覺
是我在喜歡48系路上很重要的歌

所以 ... 把這當作一個特別篇吧
同樣是介紹五首歌

不過其實還有兩首歌可以放在這個名單中
第一首是RIVER, 第一首我喜歡的AKB48歌曲
另一首是私は私, 是我確認首推的一首歌

不過這兩首之前都有提過
所以省著不寫了 XDD




1)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SET LIST〜グレイテストソングス〜完全盤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這首歌
今年AX只排96我是極度極度失望 ...

不用看歌詞
只要聽這歌的音樂已經非常感動的感覺

PV中看到成員們那麼多哭的場面
更加是由心中想流淚出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68YbtU2Ro

不過對我來說, 我把這首歌跟一個成員劃上了等號

(每次看這段片都想哭 ...)

小野宣佈畢業應該是這首歌面世後不久的事
對我來說, 這首歌 .... 就好像是為小野而設的一樣

薬師寺奉納公演應該是小野最後一次唱這首歌吧
也應該是她最後一次在AKB的大型演唱會, 有可能不哭嗎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fcNkKJlvmU

或許這首歌真的很適合獻給畢業成員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w5JWb0ppQ



2) アンチ
AKB48 21st Single: Everyday, カチューシャ

剛剛跟BLOG友TsY.YsT提起這首歌

如果說令我開始留意研究生的是由依跟Pauru的那張照片
那令我開始大愛她們的就是這首歌

應該是這個演出才對


忘了我只看了一次就已經被多少個成員吸引了

這首歌可能不是太多人喜歡
可能不夠黄金センター或HIGH SCHOOL DAYS等研究生歌吸引
但我很喜歡就是了
也是這是這首歌教我支持TEAM 4時怎樣應對ANTI的

AKB0048 背景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doF8LkS3c

再多貼一個版本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Ko2upA2Ts



3) Choose me! (Team YJ)
AKB48 15th Single: 桜の栞


Choose me! 是我第一首喜歡的非主打的AKB48歌
而然後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才發現我當時最喜歡的成員都在裡面

首推: 峯岸みなみ
次推: 指原莉乃
三推: 仲川遥香
四推: 菊地あやか

所以這首歌可是我神曲般存在
不過確實這首歌是很好聽的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舞
雖然不是很特別, 但我覺得很可愛很吸引
特別是Chorus部分

而且7個人是一個表演不錯的人數
對於大好組合的我
這個數目不會太悶但又不怕看不到想找的人

AX20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HIEfvFDaUg

AX20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Ioq1oi0rs



4) 1! 2! 3! 4! ヨロシク!


這首歌肯定不是我最喜歡的SKE歌曲之一
不太喜歡歌曲中間有讀白

但是這首是我第一首有印象的SKE歌
也可以說,
是這首歌令我開始聽SKE的歌

最喜歡的是SKE的舞
感覺比看AKB的更活力, 而PV也很熱鬧的

又或是只是因為我聽懂ONE TWO THREE FOUR吧 XDD



5) "会いたかった"????

最後一首, 其實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首歌!
不過不知應不應該當它是48系歌曲呢 XDD


這個內地山寨版的表演我那時在FACEBOOK上看到的
當時感覺是 .... 旋律不錯呀, 找個日文原唱對比下

然後發現AKB的歌很好聽 XDD
(當時我喜歡的只是小野恵令奈, 不是AKB48, 我連AKB的歌都沒有聽的)

就因為這個山寨版
我喜歡上AKB48的歌, 繼而喜歡AKB48 ...

所以說, 有時候山寨也有貢獻的 XDDD
要不然我不會開始接觸AKB的東西


不知以後SNH48或TPE48的歌詞會不會跟這個差不多呢~

15 則留言:

  1. 看來幻大還對TPE48有期待呢~~
    略感動啊 話說我身為自己人都不怎麼期望了
    台灣目前大多數的媒體都是挺韓國的
    所以在台灣只要跟日本演藝圈有關的新聞十之八九是負面的阿!
    反倒韓國的負面新聞極少
    TPE48的環境略顯艱辛啊!!!
    [Revanz回覆07/21/2012 15:50:44]台灣人沒錯~~
    其實TPE出現的時間比SHN早了不少,
    結果甄選慢了很久,
    TPE官方感覺沒有很想做的決心,很多事都一拖再拖,
    也沒有什麼具體作為,感覺像在搞地下團體一樣,
    不過台灣的飯大概有一半不是很期待吧,
    台灣女生太多想一夕爆紅,要他們努力一步一步去進步恐怕很難,而且以為只有外表漂亮就可以當明星的花瓶心態太多了,未來堪憂啊!
    不過還是感謝幻大的殷切期待阿!
    [版主回覆07/21/2012 11:13:12]你是台灣人嗎?
    話說我確實對TPE有期待的, 因為最少歌詞我會聽懂
    不過是不是還沒有招人, SNH都開始了

    回覆刪除
  2. 看來幻大還對TPE48有期待呢~~
    略感動啊 話說我身為自己人都不怎麼期望了
    台灣目前大多數的媒體都是挺韓國的
    所以在台灣只要跟日本演藝圈有關的新聞十之八九是負面的阿!
    反倒韓國的負面新聞極少
    TPE48的環境略顯艱辛啊!!!

    回覆刪除
  3.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催淚神曲!!!!!
    アンチ都令我大愛T4+研究生~
    Choose me!..起初我是不喜歡的,但聽多幾次就愛上了~
    1! 2! 3! 4! ヨロシク!...喜歡度最低的SKE single..
    山寨版会いたかった的歌詞出奇地岩音 @@
    [版主回覆07/21/2012 11:15:03]山寨版的詞確實不差
    不然我也不會特意找正版会いたかった來對比

    回覆刪除
  4. 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催淚神曲!!!!!
    アンチ都令我大愛T4+研究生~
    Choose me!..起初我是不喜歡的,但聽多幾次就愛上了~
    1! 2! 3! 4! ヨロシク!...喜歡度最低的SKE single..
    山寨版会いたかった的歌詞出奇地岩音 @@

    回覆刪除
  5. 你把我弄哭la~
    支え才是催淚神曲!!!!!
    [版主回覆07/21/2012 11:16:12]不要哭不要哭
    這篇不是介紹催淚曲呀~

    回覆刪除
  6. 你把我弄哭la~
    支え才是催淚神曲!!!!!

    回覆刪除
  7. 山寨版的詞確實不差
    不然我也不會特意找正版会いたかった來對比

    回覆刪除
  8. 不要哭不要哭
    這篇不是介紹催淚曲呀~

    回覆刪除
  9. 好多神曲對我來說都是我支持AKB的原因XDDDD
    1! 2! 3! 4! ヨロシク! 也很好聽ww
    [版主回覆07/22/2012 00:32:00]SKE的單曲我全都覺得很好聽~

    回覆刪除
  10. 好多神曲對我來說都是我支持AKB的原因XDDDD
    1! 2! 3! 4! ヨロシク! 也很好聽ww

    回覆刪除
  11. 台灣人沒錯~~
    其實TPE出現的時間比SHN早了不少,
    結果甄選慢了很久,
    TPE官方感覺沒有很想做的決心,很多事都一拖再拖,
    也沒有什麼具體作為,感覺像在搞地下團體一樣,
    不過台灣的飯大概有一半不是很期待吧,
    台灣女生太多想一夕爆紅,要他們努力一步一步去進步恐怕很難,而且以為只有外表漂亮就可以當明星的花瓶心態太多了,未來堪憂啊!
    不過還是感謝幻大的殷切期待阿!

    回覆刪除
  12. 我也很喜歡choose me!和nati~~
    [版主回覆07/22/2012 00:42:52] 都是好歌

    回覆刪除
  13. 我也很喜歡choose me!和nati~~

    回覆刪除
  14. SKE的單曲我全都覺得很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