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AKB48 海外留学制度



今天肥秋在G+上提出的海外留學計劃
既然有BLOG友寫了, 當然是不寫內容只貼link XDD

談一下自己感受


肥秋提到的三個海外姊妹團
最早成立的JKT48, 現在大約一個月有六場公演
另外在當地也有些廣告和演出等
TPE48, 曾經說四月時會招成員
但到現在 ... 仍未有開始
SNH48剛開始招成員
感覺她們是當地營運支持力量最高的

無論是哪一個海外團
如果有AKB成員的加入應該都會增加被注意度
但當地的飯會不會好像指原進HKT般的抗拒我就不知道了

可能你們會認為這不會發生
因為喜歡
(例如) JKT的都是因為本身自己是AKB飯
我可以跟你說這不一定的

JKT48的飯有不少是只喜歡JKT
因為她們是在當地親身接觸後喜歡的
喜歡AKB反而只是之後引伸而來

當然, 香港沒有HKG48
所以我也不多談了



說說成員的反應
有些已經說了有興趣
不過好像主要都好像優子一樣比較希望去歐美等地方
當然也有好像塔諾的斷言不去

其實AKB48的很多東西都跟一家學校很像
有劇場讓大家成長的地方
更有畢業這個離開的方法

現在到海外交流已經是很普遍的活動
到海外走一趟其實真的可以見識不少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不過, 去印尼留學 ... 有多少人會有興趣 ......
上海和台北 ... 也不見得有足夠吸引力要成員去

還有, 現在海外團有否足夠的活動讓留學成員參與




這項聲稱自願的計劃 (我相信也是的)
我不知道有誰有興趣

晴香說她有點興趣
這應該跟她也有學點中文有關吧 (雖然我知道她水平仍然很低 ...)

我想有些邊緣成員其實也可以把這個視作一個機會
因為始終初作這個嘗試的成員一定會受到關注
如果能好好把握表現自己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另一方面, 她可能也要放棄在日本所建立的所有
回來時可能原本的飯已經忘記了她放棄了她
結果得不償失, 這個風險還是存在

還有有事務所的成員 (AKS除外) 要參加可能會有點阻力
另外學業, 年紀等都是重要的因素
加入了這些不符合的
究竟有多少成員可以真的去呢?
又不知這計劃是否包括研究生和日本的姊妹團呢?


最後一樣是
我覺得如果這計劃真的正式實行
可能會特意配合SHN48和TPE48的初出道
而SHN將會是三個海外團中比較吸引的選擇

4 則留言:

  1. 個人覺得這個留學的計劃是『雞肋』.
    雖然在海外工作可以學到新事物. 問題是, 成員並不是長期在外地發展.
    她們的根本還是在日本.
    海外留學為期半年至一年. 跟小珠和迷路姬的兼藉和指原的移藉不同.
    她們再轉再移, 還是在日本, 但到了外地, 她們就不大可能不時回日本擦存在.
    人不在, 人氣自然會降低. 就算是TOP的成員, 也難保一年半載後, 自己是否還能保著原來的人氣. 人氣較低的就更險危. 如果在外國的姐妹團工作又沒有成績, 後果還真是難以想像.
    現在很多人都有表態, 但難保只是擺個姿態吧了. 我在想, 如果真的完全沒有人參與, 肥秋會就此閣下這個提議, 還是強行派一些人出去呢?
    [版主回覆07/22/2012 21:53:41]我的想法是這要看那成員能否把在海外所建立的帶回日本
    就好像一些港星在台灣成功後重新回來
    不過當然, 兩者有很大的差別
    我也不知道, 其實畢業有時候也不一定是壞事
    [amx_011回覆07/22/2012 21:31:12]就算唔計『見面的偶像』呢個概念, 日本偶像多如雨粉,
    小O的曝光都有可能被人忘記, 何況要離開一年半載?
    尤其是所謂的邊緣成員. 某程度上同畢業冇乜分別.
    [版主回覆07/22/2012 21:25:46]雞肋是一個很好的形容 ...
    始終AKB是個可以見面的偶像, 離開日本是個風險很大的事

    回覆刪除
  2. 感覺都只是被放逐....
    把沒有人氣的[被留學]
    之後再組閣....
    希望唔好係真的.....
    [版主回覆07/22/2012 21:24:11]對於現在48的新動作
    我都不會太多估計
    始終好壞要看真正實行後才知道

    回覆刪除
  3. 基本上TOP集左右的成員應該是不會去的吧~~
    畢竟都有自己的事業了 不值得為了留學賭上全部
    邊緣妹子留學的機會可能大些
    不過這個制度我不是很喜歡 始終認為只是秋肥為了拓展國際用的手法罷了
    就是犧牲掉那些不受他喜歡的成員去國外幫她當敢死隊一樣...........
    [版主回覆07/23/2012 22:11:40]是手法就肯定的了
    最重要的是成員能否自己把這個化成給自己的一個機會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留學地點比較雞肋,除非如秋元P所言往後48的魔爪會伸展至全世界,不然成員興趣真的不會大...
    補充,就算有hkg48,小弟都會喜歡ske的~力(找碴?!)
    [版主回覆07/23/2012 22:10:34]提出了有興趣的也是很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