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遠望F1的新加坡之旅(第一天)


前幾天沒有更blog
原因除了是沒有什麼靈感外,主要是因為我去了新加坡幾天。

這次主要目的是為了探朋友,所有跟旅程基本上是零安排。
就是沒有看過新加坡有什麼玩有什麼看有什麼買有什麼吃,總之來到才算。

所以大家可能會發覺行程部分很無聊的。

不過一如以往的
簡單記錄一下自己的行程經歷。




初次在terminal 2 check-in
由於機票沒有包括飲食,所以先在機場吃了個早餐。




登機的閘口在北衛星大樓,要坐接駁巴士過去的
所以如果習慣最後一秒才去閘口的請預早一點了

就是因為坐我旁邊的兩位台灣人遲到所以令到我們的飛機遲了起飛

話說不知北衛星大樓是否有很多內地廉航使用
由坐接駁巴士到大樓內我也感覺到滿是內地人和普通話
若果不是那熟悉的機場設計,我差點以為自己在深圳機場




這次坐的是廉價航空公司tigerair




到達新加坡大概是兩點多,也比預期的早
但因幾個原因導致我開始行程的時間延遲了



首先是排隊險查護照時遇著一條有兩三個人有問題而要被帶到另外的房間跟進,導致進度很慢。

另外是我買地鐵車票的時候,以為自己很聰明,發現自己掛的是詢問處,所以便去了另一邊的售票處排隊。怎知原來詢問處是有普通的儲值票發售,而在售票處排隊的人主要是因為要買遊客優惠票。這樣我便多花了二十分鐘排隊了。

最後就是在旅宿登記時,剛巧前面有幾個人弄了很久,可能是因為新加坡F1期間人比較多,訂房記錄有點混亂。


這次我所住的地方很方便,就在牛車水(Chinatown) 的地鐵站出口旁邊




就是這樣,我差不多五點才可以正式開始我的行程。

由於時間關係,先去附近市中心站走走。我以為市中心就是那種很繁華,很多店舖那知。怎知原來是商業區,整個範圍都是又高又新的商業大廈。




唯一吸引我的就是前面的海港



還從遠方看到魚尾獅




之後走到不遠的marina bay center和sand
雖然黃昏時間在海邊時有海風吹著也挺涼花,不過還是有冷氣最幸福!




在商場內聽到外面有些引擎聲音,所以外出看看會否看到F1的比賽
而沿途看到不少特別的建築






本來想過橋到對岸,不過早已被欄住了。






本來我也不知道這段時間是有F1賽事,不過看到廣告知道後便去看看票價多少。
一如預期的很貴很貴。

本來星期五的票還可以接受,大概是港幣四百,以純粹感受氣氛來說也不錯
而且原來當晚還有五月天的表演助慶,不過我發現時這最便宜的票已經賣光了。

在遠方很勉強的看到賽車,總算完成了心願吧!






由於未能從橋到對岸,我唯有原路折返走另一邊,目的地是新加坡的地標魚尾獅。
其實我曾經來過新加坡三次,但這只是我第一次去看魚尾獅呢!

原來除了白色版本,晚間更加入了彩色燈光效果。



不少人拍照時都有趣怪動作



魚尾獅旁邊就是F1賽道。
由於架了圍欄,完全看不到經過的賽車,但很清楚的聽到車聲。




不少人跟我一樣在橋底錄音,甚至坐在那感受氣氛。 



之後我去跟我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吃飯。

其實那時我已經餓死了,已經十個小時什麼也沒有吃過。
朋友帶我去了附近的老巴刹,因為他說是景點呀!


一個什麼選擇都有熟食中心,在內我思考了很久才決定吃什麼。



最後叫了一碟福建粉麵和喇沙,另外再買了印度薄餅和串燒。
不知是否因為太餓,所以覺得東西都十分好吃。 





接著跟我朋友一邊談一邊走回海邊,順道要他幫我拿相機拍照嘛 XD




十點多跟朋友道別後便回去休息
回到牛車水時不少攤檔仍在營業中




我這次住的跟其他人共用房間洗手間等的旅店

自從畢業後工作以來已經很少在旅行時住這種地方,而且這次是十人房
不過以十人房來說,房間比較整潔,也沒什麼臭味



(第一天,完)

11 則留言:

  1. 「雖然黃昏時間在海邊時有海風吹著也挺““涼花””」
    >>噢噢噢!? 要加推嗎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篇BLOG打錯字比較多而已啦, 因為在飛機上用手機打的
      至於涼花, 一向是穩定的喜歡和支持呀~

      刪除
  2. >> 幻兄一年究竟會去多少次旅行 ? .....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的確去得比較多,以往不會,而明年也肯定不會

      刪除
  3. 雖然這次不是深夜看你的blog,但中午時份看到美食...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久沒有來留言啦!我是否應多點寫旅遊有關的東西呢?

      刪除
  4. 幻兄不是推多啦A夢,而是有隨意門的多啦A夢...XD

    回覆刪除
  5. 幻兄可以去這麼多旅行啊..../w\
    然後錯字很多XDDDDD
    已經選擇剛剛吃完飯才看
    但睇完又餓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去得的確比較多
      錯字多, 因為是用手機打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