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這是一場夢嗎?還是造夢也想不到的48系之旅(SKE48劇場デビュー6周年 前夜祭上篇)


好了,終於進入重點,先說SKE的前夜祭吧


由於很怕不小心在不能拍照的地方或場合下拍照而影響了我看公演等
所以在SUNSHINE SAKAE附近基本上我什麼照片也沒有拍下來

(以下的圖大都是網上找回來的)



來到SUNSHINE SAKAE
先見到有很多飯在排隊買六周年的紀念品

現在這類活動,當然少不了由成員為商品叫賣
不過圍觀的人很多,我基本上都看不到




出發前曾在網上看看前夜祭究竟是什麼

原來除了我抽到那場在劇場的TALK SHOW外
整個SUNSHINE SAKAE也有不少其他活動

例如成員在SKE CAFE招呼大家



我在排隊進旁邊的SKE SHOP時也看到成員們
當時的有姉さん和なお



另外也有成員在同層那家cosplay咖啡店
這店最受歡迎,在外排隊的人不單比SKE  CAFE為多,亦要排到後樓梯的位置





在SHOP旁邊的GOLUXE有成員教打GOLF
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不過在外很清楚聽到裡面高漲的氣氛



比較特別的活動還有在觀光輪上跟支配人的談話
我不知這活動有多受歡迎,不過我經過的時候,支配人先生是在呆等中



3/F的TSUTAYA都比平時放了更多有關SKE的東西
商場內都在播放SKE的歌,不時也有成員廣播宣傳等

總之除了4/F的時裝店外
基本上整座SUNSHINE SAKAE都在舉行SKE有關的活動~





劇場外的前夜祭大概是這樣吧,接下來便說劇場內的了


雖然我是第二次來到名古屋,但上一次因為時間配合不到的關係
我並沒有機會進劇場一看,在門外反而經過了不少次

第一次來到的感覺,比AKB的劇場光亮
表演場外的總面積應該和AKB的差不多,不過空間感比較大

前夜祭期間劇場內放了以往時期的照片展覽
包括有初日,周年紀念,組閣祭等

不過亦由於有展覽,劇場內不許拍照
所以沒機會拍下成員的公式照呢






劇場前夜祭在5PM開始,而門票由3PM開賣

我大概在3:20PM的時候去劇場買票,不過因為排隊的人有點多
所以便先到處走走,在3:45PM再回去

門外有保安把守,有人想進去參觀劇場也被拒
保安問我是否買票(應該是問這個吧XD),我答了是就直接進去了~



由於出發前已參考過曾看公演朋友的BLOG
所以大概都清楚買票的程序

首先給職員看看你的中選EMAIL
(其實我看別人也不用展示EMAIL,只要把當選編號說出來就可以了)



之後給職員看你的身份證明文件確認,最後付款就可以了~

第一次的劇場門票到手,雖然不是公演,但也很感動!!
(話說,門票的紙比我以往想像的薄和軟呢)



買票前職員亦給了我們一張通告紙和一個膠袋
雖然大概都估到有什麼用,不過安全起見我立刻找朋友看看有什麼特別要留意的




還有點時間,繼續在SUNSHINE SAKAE走走看看
大概4:20PM再回到劇場

當時已經很多人在等候了,所以我也急急進去放下我的背包
不過儲物櫃已經全滿,所以另外有職員把我們的東西放進儲物室

收費同樣是200YEN




放下背包便去找我排隊的位置
排隊是根據門票的編號,跟中選編號是不同的

地上放了不同編號的牌,例如101~110, 131~140
我的編號是116,所以便去找111~120

不過找到後卻好像沒有人在牌前排隊
而111~120又跟另一張牌並排放在一起

所以我在想,難道是兩個號碼區的一起排?



糾結了一會,還是站在111~120牌的前面
有一位叔叔走來問我的是什麼編號

我給票他看,而他說他是115
當時想,那我沒有排錯了啦

之後他又跟我說了不知什麼,但我沒有理會(因為聽不明白)
腦內不斷想,他跟我說什麼呢?

突然我靈機一觸,難道是一個個順序排隊的!
結果這白痴的我便走到他後面排隊了

等候的空間不大,排滿人後基本上沒有什麼移動的位置
遠方席的甚至要在後樓梯排隊





職員會一個一個確認大家手上的票的QR CODE
然後便讓WAITING LIST的人加進來

一邊等,前面的大叔一邊不知在說什麼
感覺他有很多不滿的地方,等太久,人太多但位置不足等等
(純粹意會,其實我聽不明白)


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吧,終於有職員的指示
而我當然是一點也聽不明白

說實話,我最怕就是這種一大堆我聽不懂的日文指示的情況
不過沒關係,最重要是我可以進去就可以了



首先,遠方席女生席等持特別門票的先進場
之後就是最緊張的時刻:抽籤!!

由於我這次中的是普通席,所以進場次序是經抽籤決定的
每一次抽籤就是一整列10人一起進場


抽籤開始。

第一列,落空。

第二列,落空。。。

第三列,落空。。。。。

。。

。。。

。。。。

第十列,落空。。。。。。。。。

排在我前面的叔叔開始不耐煩了,也在跟旁邊一列的人大吐苦水和不滿
(不過大家都好像不太理會他)

而由於我不知道劇場內有多少座位,位置如何,會抽多少列
所以我也很緊張

話說曾經有一列人聽錯編號走了出去
我以為只有我這種聽不明日文的人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呢~



繼續,第十一列,落空。。。。。。。。。

第十二列,落空。。。。

。。。

。。。。。。

終於,第十九列,終於抽中了!!

飛快地去進行保安檢查



SKE劇場的檢查感覺有點敷衍

之前用來放銀包鎖匙等的膠袋,在經過金屬探測器前先放在一個籃裡
然後自己經過金屬探測器後,再把膠袋取回

期間不會有人檢查膠袋,而膠袋也不是全透明
在這短時間內其實應該沒有人知道我放了甚麼在內


不過這都不重要,因為我終於要正式踏入SKE48劇場了!




2 則留言:

  1. >> 看到最後原來還未開場....... XDDD
    >> 你真的是一點也聽不明嗎? 要用身體語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等,開場了~XD
      很多都聽不明白, 有時候懂些單字的便估
      這次沒什麼用身體語言, 因為大都只需聽, 扮懂就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