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翻譯搬運] AKB新聞9月号-節錄


高橋みなみと、新チームで初めてキャプテンを務める
チームB木崎ゆりあとチーム4高橋朱里の対談

http://tieba.baidu.com/p/4052917375





—TAKAMINA的想法很獨特呢。朱里想要相談的事情是?

朱里:我認為在Team4,有許多正在找尋著自己在48集團中被需要的角色定位的成員。雖然我這次被任命為隊長,但也從之前就想要成為集團中需要的一份子而找尋著自我定位。大概就是看見了以前的我吧。所以自己也想跟大家一同成長。TAKAMINA桑在隊長的立場,倚賴過誰呢?

總長:大概以朱里的情況,與其說是以前更該說是關注著「昨天」的自己。雖然要是我的話都會把它變成「過去」,但朱里都太過在煩惱最近的事情,明明自己對於自己的事也要努力才行...在這當中取得平衡很困難呢。

朱里:(點頭)

總長: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在像(前田)敦子、(板野友美)等同世代的成員朝著夢向一步一步邁進之時,我被任命成隊長,所以為了AKB48而不努力不行的念頭是最重要的,但跟自己的夢想擺在一起,很難取得平衡點呢。所以,去聽聽比較游刃有餘的人的意見是最重要的。我的話,村外工作著多少有空閒時間的阿醬會「沒事吧?」這樣跑來關心我。還會找經紀人桑聊。朱里也是,找我也可以、畢業生啦,川榮(李奈)啦。找些身處不同環境的人聊聊會比較好喔。

兩人:原來如此

總長:在之前也跟咪醬聊過。阿丸因為在SKE48跟AKB48都是選拔成員所以根基很穩固,但
朱里現在正處於不穩定根基不行的時期,所以擔心的順序朱里你排在第一名。


*******************


—話題一轉,大家對當初跟隨的隊長(Leader)的回憶?
—朱里桑是米娜倫(大場美奈)

朱里:當初的我,從隊長那察覺到什麼東西之類,而對自己造成影響的事是沒有的。因為大約14歲的時候還是個小孩子。

總長:年紀跟現在的奈子美久一樣啊(笑)

朱里:檸檬桑(市川美織)生氣,然後島田(晴香)桑哭到過呼吸,接著就飛奔出練習的地方...

總長:亂到爆啊(苦笑)

朱里:說實話,要說從隊伍那里察覺獲取到什麼東西的話,是從篠田Team A跟接續的橫山Team A的時候。


—當初的Team 4,全都是些年輕的孩子而沒有有領導經驗的成員啊

朱里:之後的篠田Team A,首先在公演時,自己變成跟空氣人沒兩樣的事實擺在眼前。沒有一個飯是看著自己的。讓我體會到之前都身處在太舒適的環境的這項事實。(大島)涼花跟川榮桑等年輕成員都在開始思考「該怎麼做才能讓大家看我們呢?」不過,我想要是沒經歷過Team 4的話,會有很多察覺不到的事情的。失敗也是寶貴的經驗呢。


*******************


—時間差不多要到了,就由TAKAMINA桑來總結吧,拜託你了

總長:雖然在新隊伍開始啟動時,我會處於什麼角色我也不清楚,但兩個人負責的隊伍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非常期待喔。只是有關自己個人的夢想,不要動搖、好好地持續堅持下去。擔任隊長這件事並不是要你壓抑自己。正因為是隊長這個職位才要堅持下去。隊長的工作也是,必須要能把它當作是這些事全都跟實現自己的夢想有所關聯才行。也不要一個人太過逞強喔。

朱里:的確,自己慌張後就會看不清周遭的事物了,這點很可怕!

總長:不過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正因為變得看不清周遭的事物,才會察覺到這些看不清的周遭事物呢。

兩人:這樣啊~

朱里:超討厭這樣,自己不想要變得神經質!

總長:不過,我要說一聲啊。現在也是,只要朱里在神經兮兮的時候大家都知道呢。 (笑)

阿丸:嗯,超明顯的(笑)

朱里:啊勒...嘛、知道的人就知道吧

兩人:不,大家都察覺到了(竊笑)

總長:沒關係啦,橫山也是阿丸也是,大家都是女孩子,所以好好地將這種情感給表達出來吧。

總長:去想「啊,暴露出來了」的話對朱里來講會比較開心吧,對周遭的人也只差在會指摘這點還是會冷淡去面對罷了。

朱里:是這樣呢。

總長:這點,是經驗談。

朱里:不愧是,吉卜力的妖精。

總長:把我當人類啦~

朱里:因為TAKAMINA桑,真的很厲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