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除了合照會外,好像沒有做過什麼的東京之旅 (第二天。合照會過後 )



這篇BLOG主要就是補充一下,讓自己完整的記錄這次旅程,
多字少圖,大家可能沒什麼興趣看的了





離開合照會的場地,已經是10點多的時間



跟來的時候那路徑一樣,先乘坐臨海線去新橋
在車上的我已經是半睡狀態。。。

在新橋站可選擇坐JR,也可以坐地下鐵回酒店
最後沒有什麼特別原因,選擇了後者



來到地下鐵站的時候見到人很多

當時我在想,可能因為是星期六吧,也可能附近有什麼活動剛完結
不過人多的地鐵在香港也不是從沒有見過,所以沒有當作一回事

到了月台,剛剛有一班車在上落客,但已經上滿了人
沒關係啦,等下一班應該就可以了

我便走向車尾尋找較少人的位置

等了一會,月台上的人越來越多,幸好我附近仍有不少空間
不過當車來的時候。。。。

就像下班時間的金鐘站,車內超級多人
但門開了後大家仍是不斷的擠入車廂



之後在車廂內才是地獄的開端

車內人已經很多,但在之後的兩個站仍有不少人上車
站在車內是完全不用用扶手的,因為車內的人已經擠得不能動

如果有人下車的話,只能用暴力擠出去
幸好我的高度還可以,不然真的會暈倒了

另外車上有一位BB不斷在哭。。。。



車內有些廣播,好像什麼轉線,叫人轉JR之類的?
之後列車好像在JR站停了,也有些人下車,又有些人上車

由於車內人太多,我連手機也拿不出來,而且太累了,什麼也不想理

過了些時候,車內的人終於少了點
開始覺得有點不對路,拿出手機看,行車的方向跟我要去的地方是相反的


究竟是什麼一回事!?難道我搭錯方向嗎?
之後我便下車,轉另一方向的車。

在我苦惱中的時候,發覺在月台上有些剛才在我那車上的人
難道大家都搭錯方向!?

難道之前的廣播是說車會繞道!???



一堆謎團下,就在這個不知名的地方等車



為安全計,沒有乘搭最先來到的一班車,因為目的地離東京中心略遠
如果中途有不停站的話,真是不知會在何時何地下車

最後,還是選擇上了去品川的車



來到品川站,仍是見到很多人(時間已近00:00了)
不過反而安心了一點,因為剛才在平和島站,真的有種在孤島的感覺



在品川站有快速JR去我酒店的位置,但在車內等了很久仍沒有開車
車上不少人都等到睡了



然後車內有幾次廣播,我又聽不明白。。。但每次說都有人下車離開

直至有一次我聽到什麼秋葉原的,然後就叫見到對面的人離開
我便跟著他走了,心想,他大概都是去秋葉原附近的地方吧


最後就是跟著他轉乘了山手線
原來之前山手線因地震停駛了,相信我原本想坐的JR線同樣是有阻延


幾經辛苦,用了近三個小時才回到酒店。。。。。
來的秋葉原的時候,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覺





電視上正在播AKB旅少女



一邊看,一邊吃杯麵


第二天就是這樣完結,而第三天開始的旅程之前已給大家看了:





好~就是這樣,東京之旅的BLOG正式完結
明天寫什麼?當然是休息一天 XD

(完)

4 則留言:

  1. >> 品川駅企滿人會是很壯觀....
    >> 平安回來就好。(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壯觀的場面,希望不用再見到。。

      刪除
  2. 令我一直猶豫將來是否長期逗留日本的問題就是地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