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演唱會三重奏~緣份安排的ハロー!プロジェクト之旅~ (第三日:下篇)



來看演唱會前, 有朋友說會有其他H!P的成員出來暖場
所以我們早早就進場準備了

等待時, 螢光幕上有些H!P廣告片
包括不同團的CD和DVD等, 當然少不了里保的畢業DVD, 另外℃-ute的廣告好像特別多




大概6:15的時間, 背景音樂停了下來, 台上的燈光也亮起來
然後看見六位女孩從後台走出來

她們是ハロプロ研修生(就好像AKB的研究生差不多)
首先是各人的自我介紹, 不過我聽不懂

她們唱了一首歌叫"Say!Hello!"
很輕快的, 而且有些簡單而歡樂的舞步

可惜由於距離比較遠, 所以看不清每一位成員







ハロプロ研修生離開後, 立即有另一隊出場, 就是こぶしファクトリー

這個一點也不意外, 因為演唱會她們在武道館外辦握手會
(不過原來場外早已有剛才幾位研修生的生寫賣, 所以她們的出場其實也不意外的)


こぶしファクトリー進場, 周圍不少人都很興奮, 特別是女飯
之前看ハロプロ研修生時很多人都是坐著看, 稍為揮揮螢光棒

不過這次不少人都站了起來看, 有些人還叫喊成員的名字

這天她們唱的歌是念には念(念入り Ver.)
雖然之前有BLOG友也有提過她們的歌, 不過我只是稍稍聽過一次

這次現場看覺得不錯, 不過最驚訝的是那種違和感
一是原本自我介紹時聲音都是很可愛的, 唱歌時卻一陣陣霸氣感
二是她們那白色的裙跟有少許粗獷的舞步有少許不配

無論如何, 以這曲來暖場還是不錯的
(有興趣可看這歌的MV)






休息了一會, 演唱會準時6:30開始

M娘的開場MIX好像就是普通的跟著拍子一起叫喊
沒有像AKB那些什麼TIGER UBER的

首先是各成員逐一短短的SOLO DANCE
距離問題, 看不清楚是誰, 不過根據背後的燈光顏色大概都知道了



M娘每位成員都有自己所屬的顏色

由於同行的朋友沒有帶螢光棒, 所以借了一支給他用
既然這兩天是里保最後的M娘演唱會, 所以他選了紅色

而我在藍黃紫三色中選了藍色
原因主要是當日的東西中, 抽中了兩次AYUMI






開首接連唱了三首近一兩年的歌, 所以我都認識, 聽得也很投入

不過近年M娘的舞都很著重FORMATION, 就是看走位看砌出來的形狀陣式
我們從台側面方向看, 還有由上至下望, 效果始終沒有那麼好





三首歌後燈暗下來, 螢幕上有每位成員各自的短片

之後我們便見識到一樣令我們驚訝的事
就是ARENA席的觀眾以極速將手燈轉成螢幕上成員的代表顏色

那種速度真的是 ..... 看得我們目瞪口呆 ....

不知道官方的螢光棒是不是已經根據了成員次序(以期數等計)來排顏色
也不知道他們的是不是內置了什麼程式等

但無論如何, 這速度和一致性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之後再唱了兩首同樣是挺熟悉的歌後就是MC時間

MC時間不太長, 主要就是讓美希說她的手指受傷了, 有些表演不能做
不過她在這以外的地方也會好好努力的!





接下來就是初披露的新歌"冷たい風と片思い"

當時還不知道是里保的畢業歌, 但聽起來是一首很有感情的歌
第一次聽我已經很喜歡了, 對比起去年SAYU畢業的, 這首歌更更更合我口味

本身我是較喜歡慢歌, 這歌還有少許古典味道
而這歌開始副歌部分, 我聽得心有點震一震的感覺

結果我回香港後 (應該是由在機場開始) 不斷在重複聽這歌的演唱會偷錄版
真的很喜歡





緊接著有一些我不太熟悉的歌, 唯有只跟著打拍子
但前面有些飯好像聽得更投入, 或許這些是他們最喜歡M娘時代的歌吧

兩三首歌後成員就會停一停下來, 問問大家享不享受之類
之後再多唱兩三首歌, 然後才到真正的MC時間


三位成員的MC, 有生田+鈴木+石田
內容我就聽不懂了, 就是只得有一次生田石田二人說到番在地上


然後就是UNIT歌時間


首先出場有小田的SOLO
還有就是里保的SOLO

之前的歌都是唱全首的, UNIT歌的都是只唱一部分

里保這聲音是意料之內的不健康, 但又比我想像中的好一點
小田的歌聲還算不錯

之後就有分別是九期的表演, 還有非九期的表演

UNIT歌我大都不太熟悉
所以當時其實我不是看得很投入(最少比起前一天看JUICE=JUICE的時候)

(以下隨意找張圖來貼而已)






然後又是一段很短的MC
不同的成員向坐不同地方的觀眾問候, 叫大家叫喊回應



完正場前最後一首歌
里保說了些東西, 好像是令她成長最多的歌之類(?)

不管了, 總之這歌對我來說算是M娘的神曲吧
就是.One・Two・Three

我可以說這歌我是由頭到尾地喜歡, 前奏也好, AB段也好, 副歌也好, 全都很喜歡
這次現場看, 更加入了一起喊ONE! 一起喊TWO! 一起喊THREE!!

完完全全的投入在這首歌的演出之中

(其實我一直以為.One・Two・Three是首比較舊的歌, 是以前喜歡M娘時認識的
但原來只不過是2012年的, 當時九期十期的成員已經在了

那麼, 究竟我是什麼情況下聽過這首歌的呢??)







唱完這歌, 在熱烈的氣氛中 (因為相信全場都很喜歡這歌) 成員向大家道別
舞台的燈光也暗下來, 大家也開始喊ENCORE了

原來H!P的演唱會都是成員回後台後立即就開始喊ENCORE的
這好像跟48的不太一樣(?)

我跟朋友都站得很累, 所以ENCORE時都坐了下來
M娘演唱會的MC時間不多, 令我特別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呀



大家還記得坐我們周圍的都是女飯吧
這時我的朋友便把握時間找機會跟女飯搭訕(!?)

她把螢光棒敲在前排那位的頭上
這樣就成功地跟對方說話了 XD

(好吧好吧, 就是不小心敲到別人)






ENCORE後就是唱了M娘那首英文的歌

初聽感覺不錯, 舞步和音樂都是比較簡單的
但給我一種很陽光的感覺, 如果用來推廣M娘到海外應該是很適合的歌

距離舞台較遠, 螢幕又被部分音響裝置遮擋, 所以看不到字幕
始終她們唱英文, 沒有字幕是有點難度去理解

不過純粹以聽歌來說, 仍是很舒服的




最後的MC, 成員們各自說了些感想

這時間當然又是ARENA席人士表演轉顏色的時間, 不過這次場內其他飯中不少也有做同樣的
而我只有能力預早轉至我較喜歡成員的顏色

內容方面, 除了美希說了些英文單字外, 其他的都不大理解
不過我朋友聽到美希的英文, 不禁說要支持一下



最後唱了ENDLESS SKY和ここにいるぜぇ!

ENDLESS SKY也是初披露, 感覺這歌有點帶領人望向未來的感覺
又是一首令我很喜歡的歌呢




就是這樣了, 初次的武道館, 初次的M娘演唱會

不能算是十分興奮, 因為有些歌真的不認識
而且坐得比較遠, 觀感和氣氛上也差了一點
還有就是我多多少少仍在沉醉於前一天JUICE=JUICE的演唱會

不過, 無論如何, 我仍是會以不枉此行來形容這一夜的




***以下附上當日的SETLIST***

OPENING メンバー一人ずつソロダンス

01.Oh my wish!
02.君の代わりは居やしない
03.What is LOVE?

メンバー紹介VTR

04.スカッとMy Heart
05.The 摩天楼 ショー

MC1

06.冷たい風と片思い
07.愛の軍団
08.悲しき恋のメロディー
09.笑えない話
10.愛され過ぎることはないのよ
11.Ambitious!野心的でいいし?ゃん

MC2 生田鈴木石田

12.明日を作るのは君/小田
13.大阪恋の歌/鞘師
14.アイサレタイノニ/9期
15.友/9期以外
16.【メドレー】
 ウルフボーイ~TIKI BUN~
 アクロバットありのダンスパフォーマンス~
 Moonlight night ~月夜の晩だよ~ドッカ~ン カプリッチオ
17.SONGS
18.Password is 0
19.わがまま気のまま愛のジョーク
20.まじですかスカ!
21.One・Two・Three

※アンコール

22.One and Only

MC3 今日の感想

23.ENDLESS SKY
24.ここにいるぜぇ!





完場後武道館外的人很多, 而且仍有很多人排隊買會場GOODS LOL




離開時再次見到一些少女在派傳單
不過這次沒有拿到單張, 明明這次見到的好像比較可愛

始終天氣太冷了, 而且經歷了這天的活動已經很累
歸心似箭的意味很重

(雖然明明是特意不去走人比較少的路, 看看有沒有派傳單的少女組合)







回到酒店, 整理一下買了的東西, 不過大部分都是幫朋友買的

屬於我自己的只有上面的M娘15毛巾, 還有右上角AYUMI的日替生寫
(本身我太喜歡2L判的, 不過這張拍得不錯, 而且排了這麼久, 總要買些要排隊才買到的東西)
另外抽了一隻指環燈 (擅自交換了藍色的給自己)

本身我還買了一張抽選生寫的, 怎知之後才發現朋友的ORDER是買兩張
(雖然不用排最長最長那條隊) 為免再停留於寒冷的地方再排隊買東西
便把我買給自己的那份當作是幫朋友買的了





"午餐+晚餐"那一餐吃得比較早, 所以晚上吃了一個杯面
(一邊在看字幕版AKBINGO LOL)



吃飽後就開始執拾行李, 因為第二天早上就要退房離開了


4 則留言:

  1. M娘的演唱會很震撼吧~~
    鞘師那天的聲音其實已經很好了,很帥氣
    小田只是不錯嗎?歌唱力很強啊~~
    喔還有…如果你喜歡新曲這種怨婦風
    (冷風那首)
    我建議你聽白金9人時期的歌(一定要聽live版本!!)
    震撼到無法形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不過想不到震撼不單是來自M娘本身 XD
      小田的歌唱力的確不俗,在M娘內更甚,不過對她沒什麼留意,就不多說了~
      (怨婦風XD)白金9人時期是指哪個時段,有什麼人,有什麼歌推薦?

      刪除
  2. 一場圓了我十多年心願既演唱会,雖然推既人不在,但良好既感覺不損
    突然螢光棒不小心甩手,也只是說句不好意思
    美希的英文確是令我有驚喜
    回到酒店我是不停吃杯麵、便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見證你圓了心願,我也很高興 XD
      明白的明白的
      美希是在美國住了8年的歸國少女, 英文當然好
      我們當天實在需要補充能源 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