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為我的AKB三大推各做一件事的東京之旅2013(第一天)


大家好~我從東京之旅回港了~
所以未來幾天都是寫遊記的時間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我相信不少人去東京的經驗都比我多
所以介紹的東西就不多寫了
這次主要是記下自己這次的行程

至於這個旅程的命名
純粹是參考莉利哥的上海之旅BLOG文
也為吸引大家閱讀的興趣啦 XDD




出發前先在機場的翠華吃早餐


這次坐的是去羽田機場的早機
所以當天很早就起床了

話說當天的飛機在機場繞了一圈
原因是有一件行李錯誤的放上我們的飛機,要回去卸下
不過回到停機坪附近時又發現是消息錯誤,可以繼續起飛
這樣就白白的延誤了四十分鐘


印象中每次坐國泰都是吃這款早餐
不知是因為已經吃了早餐,還是因為太早起來了
所以沒什麼胃口,只吃了一小半


過了十多年,終於再次來到日本了
在機場歡迎我的是龍珠人物~


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人很少
過關和拿行李等都很快
不過因為這次我訂了b-mobile的上網卡
要轉接駁巴士去國內線的郵政局去拿



來到酒店大概是下午四點了
這次住的酒店叫HOTEL NIHONBASHI VILLA

雖然朋友和旅遊書都介紹不少訂酒店的日文網站
但我只是用了平常去其他地方旅行的booking.com訂
不知道選擇會不會比較少,價錢會否一樣
不過不用看日文,有不少用家的評語,同樣是不用下訂金,我覺得也很方便

從羽田機場坐都營淺草線直達,車程大概只需40分鐘
在淺草橋站下車後步行到酒店只需5-10分鐘



房間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大
我覺得這可能也會當作雙人房出租


房間看到的是內街的景色



安頓下來之後便出去走走了
因為已經是下午時份,所以目的地是離酒店大概15分鐘步行時間的秋葉原



來到秋葉原JR站,首先是看到松井玲奈的廣告




之後來到秋葉原官店朝聖了 XD
剛好來到的時候下了一陣子雨
所以在官店上空出現彩虹~


來到的時候,在門外有不少人站著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什麼事
但其後我想起他們應該是來CAFE看NOTTV "AKB48のあんた、誰?"的現場觀眾
這個大家也可以去抽籤碰運氣呀


抽選的詳情可以參考這個:http://ameblo.jp/akb48cafe/entry-11572814489.html
簡單來說就是當日大概4PM來排隊,4:15PM開始便會即場抽選
抽中了的入場費是2,000 YEN

NOTTV的出演成員通常都不是TOP
所以去抽的飯應該不會很多
而每次的出演成員都會在G+上公報: https://plus.google.com/u/0/106112762361092739156/posts
如果遇到有喜歡的成員,而且當天在秋葉原的話
可以花一點時間去試一試,算是抽公演以外另一個看成員的機會吧

不過提醒一下
因為是各自抽的,所以一行多人去的話很可能不能每個人都被抽到




去了AKB官店
下一個去的地方是HELLO! PROJECT的官店
主要是為了幫朋友代購生寫




入黑後繼續在秋葉原遊走
當然不少得找生寫



再次回到官店,感覺已經很餓
因為在吃完飛機餐後我什麼都沒有吃過
所以決定去AKB CAFE吃我在東京的第一餐


不懂日文的我當然是"雞同鴨講",不過餐牌都是有圖的
點選了這個芝士拉麵
而杯毯我抽到了片山陽加(話說坐我附近的都同樣抽得很一般)

當日去的時間大銀幕播的是陽菜生誕公演
對我來說興趣不大

CAFE的STAFF在每次有客人進來時都會說"会いたかった" (我應該沒有聽錯吧 XD)
而不是普通食肆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我覺得很可愛呀~


為什麼點選芝士拉麵?
除了因為比較能充饑外,這也是PARURU推薦的食品呢


臨離開秋葉原前去劇場門外朝聖一下
不過沒有上去



由於是日早機,所以比較早回酒店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是日的敗家內容
首先是在AKB官店入手的
絕大部分都只是代購,不是我自己的啦



另外是在HELLO! PROJECT官店入手的
全都是代買而已
H!P的生寫真的是又便宜又漂亮
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價錢又劃一
實在很吸引



最後,是我自己的

所謂為我的AKB三大推各做一件事之旅
當中為晴香做的那件事就是:買生寫

基本上我見到合眼緣的都買了(月別不入手)
最重要是晴香的大都是比較便宜 XDD
所以我都沒有考慮太多了~

10 則留言:

  1. 晴香裡混合了一張朱里xD

    回覆刪除
  2. 女王真眼利,居然在晴香堆中找到朱里。
    住得這麼近秋葉原嗎?敗家真方便呢!
    期待你另外兩件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很明顯吧, 分開在放的一張
      其實不是真的那麼方便, 走路也有段距離的, 坐車又浪費又不值

      刪除
  3. >> 辛苦幻兄了! (第一次感謝...)
    >> 發現有些出入, 不過買了也不能換吧? (我會接收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非常抱歉 .... 竟然買錯了 ><

      刪除
  4. 我的遊記還未出齊post,幻兄就這麼快手,哈哈
    b-mobile好像可以送到酒店的,但我一個人旅行通當什麼也不用,反正回到酒店有WIFI
    我通常住你隔離的東橫Inn或是淺草橋東口的酒店,我去的時候試過一次行過去秋葉原,但正值夏天,成身汗>.<
    CAFE和SHOP的店員,有幾位是很可愛的,不過要像當初麻里子大人般跳進AKB倒是不可能吧
    正正因為去過多次日本的CAFE&SHOP,和香港的落差很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就先寫好, 開工後少很多時間
      b-mobile是可以送酒店的, 但我很遲才訂, 沒時間跟酒店確認, 安全計就送機場郵局了
      始終第一次一個人去日本,可以上網有點安全感,也方便隨時勸敗 XDD
      我每天都成身汗, 因為這幾天東京也很熱
      CAFE有一位是超級可愛!!我差點可以說是迷上了呢
      香港的始終裝扮上已經有很大分別,設計上本身已經不同,不能直接比較啦

      刪除
  5. paru介紹的芝士拉麵, 好評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