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為我的AKB三大推各做一件事的東京之旅2013(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
今天要去的是很令人期待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門票是要預早在LAWSON訂的(幸好訂票機的用法也很容易,不懂日文也可以估到)
而我訂了的是10AM的門票

出門前先吃早餐~



從JR站坐專車巴士去


不同的巴士是有不同的卡通主題的



博物館的外貌


展覽部分不能拍照,內裡展示了很多藤子老師的原稿
原來漫畫的原稿是這樣的,第一次見,真的大開眼界
另外大長篇的彩稿也畫得很美,比漫畫本身的封面吸引多呢


從博物館的頂樓望出去就是這個樣子


館內有個看漫畫的地方
可惜我不懂得日文


另外還有這個邪惡的扭蛋機
如何邪惡,最尾部分說


每人可以進劇院看一次博物館製作的短片
這次看的是神奇小子X多啦A夢的


大家知道這個水池機關的背後故事嗎?


博物館外的花園有些卡通人物的擺設









不過不要忽略了在樹林中的一些小配角





博物館裡有餐廳,食物全都是富各種卡通人物特色
我叫的是胖虎豬排飯,份量十足的


碗底和碗蓋也有圖的


臨走前當然是在精品店血拼一番






離開時選擇了走路去火車站
一路上的感覺都很舒服





下午去了橫濱


又見到數之不盡的小學生了 XD


他們都是去了CUPNOODLES MUSEUM


內裡展出了很多款的杯麵即食麵包裝


其中也有香港出品的



這個博物館其中一項特別的就是可以讓大家自製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杯麵


在預約了的時間來到
先從杯麵機用300 yen買一個杯麵杯


可以在杯上畫上不同的圖案和填色


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


即場包裝,有點不捨得去吃這杯麵呢




之後在橫濱繼續漫無目的地走
逛商場,逛遊樂場等





之後去了中華街


這條中華街可能是我去過的不同地方中最長的一條
不過跟歐洲或澳洲見過的比較
這裡的餐館好像比例更多(即較少手信店,超市等)



之後走到海邊的公園
橫濱是個海港城市,當然要來海邊欣賞一下景色和吹海風




記起小蝠之前提過的一個拉麵博物館
那晚便去了新橫濱吃晚餐


內裡的設計也挺有風味的,古式日本的味道


不過所謂的博物館,其實主要就是一個集合不同地方拉麵的美食廣場啦
跟香港的RAMEN CHAMPION 差不多


點選了這個鹽味的,介紹說比較淡味道
挺適合我口味的,而且有兩隻半邊蛋~





如果大家有看我旅遊回想系列的話
都會知道我去旅行其中一項必做的就是看球場了

來到橫濱,當然要去日產體育場


大家應該很熟悉這球場吧
就是AKB最近一次總選舉行的地方
也是她們舉行最多觀眾一次演唱會的地方


除此以外,這裡當然也是J LEAGUE球隊橫濱水手的主場


在市內的地方,有些渠蓋更用上了橫濱水手吉祥物




是日最後一站,澀谷


來這裡主要只是因為時間仍早
而澀谷的店都比較晚關門吧
所以來走走看一看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也沒有留了很長的時間


在TOWER RECORD (?) 看到的一些48系成員相片和簽名




最後,看一看這天買的東西,都是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買的
是十分忍手的了,只是買了很少


為什麼之前我說邪惡的扭蛋機呢?
因為它吸引了我扭了五次(本來只是想試一次)
但一個多啦A夢的人物也不中

這不是重點,我也不介意是其他作品的
不過五個扭蛋中,四個是重覆的一模一樣

大悲劇呀!!
我真不適合玩這類運氣玩意。。。

4 則留言:

  1. >> 邪惡的扭蛋......給我會扭多5次 ^^

    回覆刪除
  2. 那個杯麵博物館...
    我本來都想去的,
    但和大阪有段距離,最後放棄了T__T
    扭蛋....給我會扭多5次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杯麵博物館我覺得挺有趣挺吸引的
      運氣不好, 不再多浪費5次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