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6日本偶像之旅(27):欅坂46名古屋握手會(第4部下篇:佐々木美玲、齊藤京子/第5部:齊藤京子)


>> 佐々木美玲 x1 <<

看番組時聽說美玲因為曾住在台灣, 所以懂得說中文
當然要去測試一下 (對之前那位所謂懂英文的有點失望)

穿了的是這套私服,灰白的配搭很普通不算特別
但很適合她,有少許文青的感覺



(以下對話, 中文字的代表在說中文)

幻:你好~
美玲:こんにち。。え?
幻:生日快樂! (剛好當天是她生日)
美玲:え?怎麼你會說中文的? 台灣來的?
幻:不是, 從香港來的。
美玲:很厲害呀!
幻:你真的是懂中文嗎?
美玲:(附手勢) 只是一點點。
幻:不是呀,我覺得妳說得很好~
(被推走)
幻:再見,我會再來的,BYEBYE
美玲:謝謝你, BYEBYE!


感想:高度方面適中,感覺很平易近人的一位成員。另外她的中文水平看來最少足以應付一些簡單對答, 有機會再去握手會可以嘗試跟她說多一些不同的。
好感度:↑↑





>> 齊藤京子 x2 <<

京子當日穿了紅色的聖誕裝
真人比較矮小,感覺是我當天見過最矮的成員


(開始握手,雙手握)

幻:初めまして、私は香港からです。
京子:(雙眼稍為放大) 本当ですが?
京子:(自言自語中) 何だけ?

(其實由開始我的右手也還沒有握好, 花了點時間才處理好)
京子:謝謝! (中文)
幻:OK~すごい!!

(DEAD AIR 中, 因為想不到說什麼)
幻:京子は大好き!
京子:(思考如何回應中)。。。

京子: 何だけ?。。。。謝謝! (中文)
(被推走)
幻:BYEBYE~また!
京子:またね!




(進入第5部,京子轉了頭上的飾物)


由於握完後就趕著離開了, 所以忘了記低握手內容 (T0T)
已經過了兩個月,我自己當然也記不起對話內容

>> 齊藤京子 x2 <<
(大概)(應該)(可能)(印象中) 首兩張券我是教京子說我的名字
然後 .... 問她喜歡的平欅成員?(忘了)

>> 齊藤京子 x2 <<
最後一握要求京子做 "京子ハート"
(不知道是什麼的可以看平欅那集欅って、書けない)

超近距離看"京子ハート", 真心, 心也離了一離
她吹心心的時候還少許閉上眼,好像電視劇裡女主角準備接吻那種
令我害羞得說了一句"可愛い"便不知再說什麼, 差點想急急離開似的

感想:"京子ハート"那一下真的衝擊力太大,自問有點受不起。可能一向令我最舒服的偶像成員,主要是那些比較朋友型的吧。(也不是說她本身不是朋友型,只不過這次被我叫她做"京子ハート"所影響而已)
好感度:→


****************

欅坂握手報告完畢

下篇會說一些有關握手會的其他事
希望某些內容會對未來去欅坂握手會的BLOG友有多少幫助吧


8 則留言:

  1. 美玲的確是懂得中文,應該說是國語,於片假名櫸成立前的成員鄰選PR的showroom入面自介提及的,亦因為這一點!令她於那段不開名的選秀期間成為第一位被人知道姓名的成員!
    註:她是自己脱囗說出的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用中文時脫口說出東西,證明的確有一定的中文程度
      NOTE: 是平假名欅

      刪除
  2. 總算等到美玲的報告了~ XD
    可以放心和她說中文,非常好!
    至於那個令你受不起的"京子ハート"是甚麼呢?
    或許因為我本身對京子興趣不大,所以完全沒印像......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說中文還是有點口音的,不過普通對答我相信是沒問題
      (不要期待是馬嘉伶般的程度啦 XD)

      "京子ハート": https://youtu.be/oFtLlBWgZAg?t=10s
      不過現場版慢一點,又閉了點眼,又近很多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