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2016日本偶像之旅(28):欅坂46名古屋握手會(握手以外的點滴)


這篇BLOG是補回握手以外的一些細節
例如是欅坂握手會跟AKB握手會的分別


>>>場地與時間安排<<<

首先是場地格局 (根據我去名古屋這場地畫的, 不知其他的會否有什麼不同)



公眾區就是任何人經過安檢後都可以進入
持握手券的可以在該部的時間進入握手會區
而每部完成後, 大家都要離開握手會區返回公眾區


另一個跟AKB的明顯分別是握手會的部數與時間

【個別握手会スケジュール】
 <第1部> 10:00~11:30 (新規入場受付締切 11:00)
 <第2部> 12:00~13:30 (新規入場受付締切 13:00)
 <第3部> 14:30~16:00 (新規入場受付締切 15:30)
 <第4部> 16:30~18:00 (新規入場受付締切 17:30)
 <第5部> 18:30~20:00 (新規入場受付締切 19:30)

46的握手會每天只有5部, 而部與部之間有最少半小時
這樣就減少了超時的可能, 亦不會好像玩AKB那般沒有時間休息

受付的時間限制也有分別
AKB的就是過了一小時便會準時禁止新加入排隊

欅坂這邊只是一小時後不讓人進握手會區 (有時候甚至會通融一下)
職員會問清楚還有沒有人手持某成員的握手券才會正式停止排隊區的受付




>>>生誕祭<<<

部與部之間預留了的時間有什麼用途呢?答案是舉行生誕祭

欅坂每次個人握手會都會有四場生誕祭
而我去那場便有守屋茜、志田愛佳、井口眞緒、鈴本美愉的



生誕祭的程序大同小異, 簡單說一說吧

握手會區的中間位置會放置了一個高台
(所以對開的公眾區位置通常已站滿觀看的飯)

生誕以外的所有成員會先出來, 經過排隊區走到握手會區 (場地圖綠色通道)
(如果想看的成員不是生誕祭那位, 可選擇站近這位置)

而生誕的成員則經過自己握手排隊的通道走出來
因為生誕委員會會佈置好這通道, 例如這樣:


(話說, 4位成員中, 當日我只走過栗子的)


成員入場時會播音樂,每一位成員都不同,應該是生誕委員會所選的

之後MC會說生誕祭開始, 先有成員送花
(圖用了彩花的, 可惜不是我去的那一場)

然後會有另一位成員讀信

最後就是成員說感想道謝, 再所有成員跟飯們大合照


那說一下我看了的那四場生誕祭:

1)守屋的是由尾関送花,送的時候場內(包括成員)發出不少笑聲。另外由大小姐讀信(完全不意外)。很多人看完生誕祭便離場了,可能是去乃木坂的握手會。

2)井口的是由京子讀信, 送花因為我當時還沒有走近所以看不到。觀看的人明顯比守屋少很多。

3)志田的入場是一首ROCK MUSIC,而且飯們不單揮手燈,還有轉毛巾,應援聲也很大,把全場帶得氣氛高漲。渡辺梨加送花,渡邉理佐讀信。不過理佐讀信時不時讀錯,斷斷續續的,不時引得大家發笑。看這天4場生誕祭中,志田應該是最高人氣。

4)印象中栗子的入場歌也很特別,不過忘了是什麼類型。送花是今泉,還有一位我不認識的(看BLOG原來是乃木坂的渡辺みり愛)。"讀信"的是平手, 不過她沒有寫信, 所以是即場說的。雖然即場感覺可能較好,不過她說著說著,好像不知自己想什麼似的XD



>>>場地佈置<<<

正如上面所提到,生誕祭成員的通道會有生誕委員會的飯佈置

由於米谷當日的第3部是用上栗子在其他部時的握手隊列
所以生誕祭成員在第2部後要清理所有東西,再在第4部前跑去重新設置
(見他們真辛苦,但又真的很快速)

其他地方都會有佈置,對成員應該驚喜十足呢



其實就算不是生誕祭成員,基本上所有人都會收到祝賀花籃,還有些BANNER之類
這跟AKB合照會時由成員佈置完全不同






>>>生誕委員會<<<

由於握手之外有些空閒時間,除休息外也去看看不同的生誕委員會
(全都插上旗幟清楚可見)



其中幾個比較特別的:

1) 高本彩花:委員會的人都是圍著在談天,我由寫生誕卡至離開也沒有理會我,本來想溝通一下的。。。

2) 石森虹花:他們的生誕卡是由飯寫祝福在一白板上,再舉起來拍一張個人照的

3) 小池美波:握完第5部準備離開時才發現沒有寫美波的生誕卡。寫完後委員會的人向我道謝,看看小卡發現我是香港來的,顯得很驚訝,然後便一直跟我說話。原本我是趕著離開的,不過難得有機會便說一會。都是談為什麼會認識欅坂呀,為什麼喜歡美波呀,香港人不是喜歡AKB較多嗎之類,還有提到有位平欅成員會說中文。之後他主動送了我一張美波的生寫,而我問他拿一張生誕卡紀念, 他卻多給了我幾張。

(有人有興趣要生誕卡的話可以問我)




>>>參加握手會的一些小貼士<<<

1)由於每部開始前都要排隊進握手會區,所以看完生誕祭後可盡早去排隊以省時間(排伍在生誕委員會區附近,由握手會區出口排起)。因為入場人數眾多, 早與遲排隊可以相差不少。早點入場,排握手隊伍可以快不少,又可以早點出來佔據看生誕祭的位置。
2)過了首小時後如仍有握手券沒有用,多留意該成員的隊列,看看有否停止受付的危險。也盡量把最後的券都聚在差不多位置的成員,較容易看職員的舉動。
3)對比起看自己在排那成員,排隊時比較多機會見到旁邊的成員,可留意一下。


>>>對成員感想總結<<<

總結之前,先說說兩位我沒有握手的成員
首先是潮紗理菜


在排佐々木美玲的時候,她是在旁邊的位置
可能因這是後加的新部,來握手的人不多,不時是沒有人排隊

在這空閒時間,她可能留意到我在看著她,便向我這方向揮揮手
這時場內正抽放平櫸那首C/W歌, 她便跟著節奏跳舞 

我便也跟著跳 (手部), 她看到便指向我笑, 還讚好
之後因為隊伍移動關係, 所以看不到她了

除了這遠距離交流外,樣子笑容都不錯
本想等待會跟她握手的, 然後才發覺得自己抽了這麼多平欅但沒有抽她的



另一位是志田



想說的是在排美波時見到的一件小事
當時準備開部, 成員陸續走出來

當時原田的BANNER跌了一個角下來
不過不少成員經過也沒有留意或理會

就是志田經過時把BANNER重新貼好再繼續走

只是一件小事, 但看出志田細心的一面
還有就是看她貼好後離開的背影, 很帥!~


以下是對成員個人喜好的總結與握手會推薦:

☆☆☆☆☆:強烈推薦
☆☆☆☆:推薦
☆☆☆:我比較個人喜好的推薦
☆☆:聽說不錯,但這次不太感受到
☆:你推的話仍是要去見見的



欅坂46名古屋握手會BLOG文完成
2016日本偶像之旅(29)起將會是整個行程的其他事,飲飲食食遊景點之類



***************

P.S. 找回小襟章了, 某栗推可以約時間索取



4 則留言:

  1. >> 栗子栗子栗子~~~~
    >> 襟章你留著吧, 記得當日還猶豫好不好給我....
    >> 反正已預備了東西去見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是只拿了一枚,多少有點猶豫啦 XD
      希望長老可以好好享受跟栗太郎見面的時間~

      刪除
  2. 您好: 我有點好奇,會場的對列佈置是粉絲做的還是成員們自己做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認知是粉絲做的
      (握手位置左右可能有少許成員自己加添的佈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