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14年一家人飲飲食食之旅(第三天)


開始前先警告:請避免餓著看這篇BLOG



繼續台灣遊記
同樣的先在旅店吃早餐



第一個目的地:國立故宮博物院


大家有留意新聞的話都知道內裡最著名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都借到日本展出
一場來到竟然看不到!><

雖然仍有不少值得看的
但內裡不能拍照,所以不再多說了

只知道內裡的內地人很多很多






在博物院逛了整個上午,之後便去吃午餐的地方
坐的士去的時候,遇上一個人很好的司機
一路上他都在介紹兩旁的地方,如同充當導遊般
他還讚我的普通話說得好呢 XDD

午餐的地方是那的士司機形容為最受香港歡迎的地方:上引水產



被稱為台北的築地,可能有點誇張,始終地方其實不大


雖然已經過了正常午飯時間,而且是平日,但立吞區仍有不少人等候
所以先買了一些東西充饑


從未見過這麼大顆的呀!!!而且很鮮味~



吃的時候周圍都是香港人
這裡果然是香港人在台灣的聖地呀 XDD


完成頭盤,時間剛好排到內裡立吞的位置了


味道我就不形容了,自己想像吧 XDDD







吃飽離開時開始下大雨,所以決定改變一下行程去了中山地下街
路經一段路,有很多年輕人在練習跳舞呢~
不知在香港會不會有這樣的地方。。


走過地下街的書街段,吸引力。。一般


其實我們可以直接去台北車站附近的地下街看
但我借機由捷運雙連站開始一直走(這次的行程差不多是我全權控制的XD)
為的就是來台灣的AKB官店~
(我弟認得門口那大大的渡辺麻友,因為我家附近有她代言的元氣壽司)


不過我只是極速地在內望了兩望,連有什麼商品賣也沒好好留意
感覺上這店的確比香港的小很多呢


經過川栄的,上面有她簽名


想不到原本燈箱廣告上的也有簽名
但48系的成員不斷改變增加,這些簽了名的廣告應該改不改呢~



一直在地下街走走看看,來到台北車站旁的誠品
原來誠品也有KFC的


之後另一邊的地下街,給我的感覺好像葵涌廣場


走到地下街的盡頭,我們的目的地其實是重慶南路的書局
這時候已經停雨了(另:這大廈的補習社真的多,果然台灣補習的風氣比香港更盛)




大家看了這麼充實的行程時可能會發現
我們這天是不斷走或是不斷站,沒有怎樣休息

有點累得沒心情逛書局打書釘
所以去了不遠的西門町


第一個目的的地是:麥當奴!
除了因為休息外,麥當奴是我每到一個新地方旅行必到的地方
原來台灣麥當奴的套餐是預設大杯裝汽水的?


休息過後已經入黑了,先去了附近的西門紅樓


是一個活化保育發展建築,內有些藝術或其他創意創作的店舖


走入西門町的主街,感覺有點像新宿般的地方?


有些人在做街頭表演



之後又去吃了,這次是我媽的朋友介紹:鴨肉扁


雖然叫鴨肉扁,但其實這店是賣鵝肉的,完全被店名騙了


吃完後到誠品116的翰林茶館買珍珠奶茶



最後在老天祿滷味買了些鴨翅
因為快要關門了,所以排隊的人不多





離開西門町,是日最後一站是士林夜市

在捷運站見到這家叫享鮮的山寨版爭鮮
如果不是在地下街見過爭鮮而發覺價錢不同,我可能也沒留意到是山寨的


差不多十一點來到,仍是人山人海的,夜市附近的攤檔都把東西放到路中心賣


在香港吃過,當然也要來士林試試豪大大雞排
原來這創始店(或即小販車)只有雞排賣


附近也有不少賣小吃的


有少許迷路的終於找到士林市場


賣生果等的很多店舖都關了,只剩下些賣乾貨的


之後的事有點。。。

話說我知道士林的食肆區現在在地庫
當時我們看下去,見到有些椅子放到桌上,好像已經關了的樣子
它在門口有一個人數顯示牌寫了內裡有多少人
而當時寫的是17人(不是下圖),所以我們在想,難道真的關了!?



結果我們回到附近的店舖買東西
離開時問店員才確認到離食肆區關店仍有很長時間
來到看看原來只是有少部分店關了,而人的確是不多


來士林,目的其實是想吃蚵仔煎,先吃這一家:阿婆之家


上面的醬有點甜甜的


這碗焿麵,我用廣東話也不懂怎樣讀。。。



難得來到,決定多試一家:忠誠號(其實我已經累到沒什麼胃口)
這家大一點,也掛有不少名人介紹的照片


這家柯仔煎的蛋比較熟一點,而醬汁的味道也不同


臭豆腐。。。不是我喜好,我媽要的而已


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家的柯仔煎
材料的比例較合我口味

吃飽後便坐的士回旅店了~

(第三天,完)

4 則留言:

  1. 除了上引水產,都是小弟每次去台灣必到的地方~~~
    居然看不到國立故宮博物院的鎮館之寶,可惜可惜,全館花最長時間排隊看的就是這條白菜~
    上次去時AKB官店還未搬到中山街,所以未拜訪過那裡,下次要再去一去!!
    我吃鴨肉扁的時候,還真以為是鴨肉>_<
    豪大大雞排的特色就是超大塊但不可以剪....
    看去完台灣的感想,其實也是吃,吃和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