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年一家人飲飲食食之旅(第四天。完)


台北遊記的最後一天
繼續是由旅店的早餐開始


我住的房間,設計簡約的感覺



是日第一個目的地:總統府


在附近的公園見到的小松鼠



由於進總統府需要提早幾天預約,所以未能進去
圍繞總統府走的時候見到這個總統副總統文物館便進去看看



差不多完全沒有人


內裡展示的主要是台灣總統出訪不同國家時對方送的紀念品




下一站來到不是太遠的自由廣場


另一邊的是中正紀念堂


在中午時份,烈日當空下終於走到


內裡的部分很簡單


有士兵在守著。因為時間不合,所以沒有看到換兵。


回望一下,人不多,應該是因為這個時間的天氣太熱太曬吧


沒有參觀中正紀念堂的其他地方(因為我爸的朋友在等我們)
離開時經過一個很吸引的園景



在附近吃午餐


牛肉麵很好吃~~




下一個目的地是國父紀念館


這次剛好是換兵時間,所以不少人在圍觀等待





我個人認為表演成份太高,很多無謂的動作,也不算很同步
總括來說不是很欣賞


在二樓看這國父銅像挺高的


其實內裡介紹孫中山的不多
反而有不少畫作書法等的展覽


另外在紀念館外有很多在練舞的年輕人



(你們在練舞,我們在練法輪功)




之前在士林試了台灣的豪大大,這次在台灣試一下貢茶

不過由於幾年前塑化劑的風波,貢茶在台北只剩下幾家店,地點也不太好找
這家是我爸的朋友特意開車載我們去的


味道不錯~不過不知跟香港的有沒有分別,因為我在香港沒有試過 XD




行程的最後一站來到誠品信義店朝聖



台灣的誠品基本上是百貨公司來的
底層是FOOD COURT,中間賣時裝,最頂層是餐廳


唯一分別就是中間有幾層誠品書店
裝潢上跟香港的沒什麼分別




(離開時經過覺得很有趣~)




由於是晚機離開,所以我爸的台灣朋友特意買了些雞排給我們
他介紹這一家,說比豪大大好吃幾倍


(竟然給每一人買了一塊)


沒有豪大大的大塊,但肉比較厚,真的有吃雞排的感覺
另外表層比較脆一點,還有些甜味


其實味道上跟豪大大是不同的風味,不能互相比較
但感覺派克雞排的可以較容易多吃一點而不太飽



回旅店拿行李,天已經入黑了





轉眼間行程便完結了

來回台北機場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這次跟父母一起去
所以訂了專車去機場



可能是夜機關係,機場內的人不多


走了~See you Taiwan!!


(全行程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