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2014年一家人飲飲食食之旅(第二天)


這次是較為輕鬆的旅程,九點才在旅店吃早餐
選擇不太多,不過習慣上我早餐也吃很少而已


在台北感覺有很多的電單車


還有很多的的士


這天要坐台鐵去其他的地方
因為要等一段時間,所以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地下街走走
好像深水埗或是轉手領匯之前的屋邨商場差不多感覺




離開台北,坐鐵路到瑞芳,再轉乘巴士去第一個目的地:九份


在這先買了些燒魷魚來吃~


之後進入這舊街巷


人非常的多,感覺好像去了澳門的手信街一般


台灣的魚丸很有名,所以買了一些試試



試完一間再試另一間店的



這家店賣的是一些手製樂器,同樣可以當裝飾品
而且門口這位更即場吹奏了不少時代曲呢



之後排隊買這個類似雪糕卷的


即場卷起來吃的,味道不錯


雖然食物味道很好,特別在炎熱天熱下雪糕
但其實我一直在留意的那位在包食物的台灣少女(掩面)

那帽子也戴得低了點吧!而且一直都在低頭工作,完全看不到她的樣子
要明白對我這個馬尾控來說,她這造型令我很有好奇心呢!


終於忍不住臨走再從低角度多拍一張
唔。。。總算見到眼睛了吧,可惜對焦錯誤,完全看不清呢



"女中肉丸"?XDD
這個實在太搞笑了,不得不拍下來 XD


一路上遇到不少香港人,其中有些是一班來畢業旅行般的


聽到他們說了一句全程聽過最經典的話:

『在台灣跟香港不同的是,
在這裡錯失了望靚女的機會不會感到可惜,
因為一定會見到另一個。』

不知大家同不同意了~



吃了魚丸和雪糕卷,繼續以『掃街』的形式吃午餐




上面這杯是白苦瓜汁來的



雖然是星期一,一直都是人山人海



終於穿過窄巷


九份是在山上,風景一流

而且這時候的天氣十分好


(很可愛~~)



繼續吃吃吃,這家店有很多人排隊



上面的是一些糕之類,下面是不同的豆,最底的其實是很多冰來維持溫度
味道不錯



下山時走另一條路,在這位置有不少人在拍照


另一個景點:昇平戲院



(明信片影相位)




坐巴士離開九份,回到瑞芳等火車去十分


在瑞芳的美食廣場走了一圈打發時間





去十分的是平溪線列車,車箱外的裝飾有所不同



去十分的目的就是這個了:放天燈


其實坐火車來的時候開始下大雨
心想山長水遠來到竟然沒有機會放
怎知道來到見到在大雨中仍有人在放


在火車軌上放天燈是十分的特色呢


在天燈上寫下大家的願望


我們放的時候仍有些雨,不過不是很大
但同時已經入黑了,所以那位幫我們在放天燈時拍照的老闆拍得不是很好
(與下圖無關)



點了火後拿起天燈時完全感受到那份很強的熱氣
難怪在雨下仍可以昇起來(不過太大雨的話仍是很快會掉下來)


在等火車的時間在附近遊走了一下


回到瑞芳已經是八點多,在等車時先吃點東西,因為台鐵又誤點了
其實我整天坐的所有班次都有誤點的情況







回到台北車站,穿過中山地下街回旅店
這地下街正是台灣AKB48 SHOP的所在地

而見到SHOP之前,一路上會在旁邊的門上看到上一屆總選的一些圈內成員


其中好像柴田般曾去台灣的更有簽名在上面(那這個還能換成新一屆的嗎?)


 終於來到SHOP了,不過因為是近十點,已經關門了



回旅店放下些東西,再出去附近的寧夏夜市


(先經過一家迴轉火鍋店)


寧夏夜市很小,除了賣吃的外好像也沒什麼其他東西了








臨走前見到這個遊戲攤位
竟然是釣蝦,這應該比用薄紙錨金魚更困難吧!


(第二天,完)

6 則留言:

  1. 幻兄又是看女仔-3-
    勾起我上年的畢業旅行的回憶, 那次我都有去九份十份, 不過我反而是早上去十分, 下午去九份..
    記得柴田到台灣的行程就是簽名, 簽名, 和簽名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先去十分後去九份是比較好的安排
      不過入夜後放天燈又點不同感覺~

      刪除
  2. 又睇女仔XDDD
    我去台灣時都冇去呢啲地方啊,想去一次>_<

    回覆刪除
  3. >> 晤好剩係話我, 學生哥都睇靚女.....
    >> 好多野食, 肚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