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除了合照會外,好像沒有做過什麼的東京之旅 (第一天。上篇)



正式開始這次東京之旅的BLOG

這次的旅程所拍的照片不多,所以BLOG文將會字多圖少
不過我也不會寫太長,所謂長文眼痛吧





好~來了~

又是這班飛到成田的國泰凌晨機
每次我都說以後不會搭,結果仍是因時間關係選擇了這一班機



同樣的飛機餐,吃完便睡了



每次下機後經過這裡都會拍照,明明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同樣的時間來到




這次住的是在淺草橋附近的這家酒店,也就是我第一次來東京所住的一間
位置上很方便,離秋葉原不太遠,去合照會場地TOKYO BIGSIGHT也是一小時內就到
最重要是價錢尚算便宜,三晚總共20,000 YEN左右

從機場來到這裡,搭京成本線連接都營淺草線可直達,完全不用轉車
不過原來不是每架車都經過這裡的,結果因為我沒有留意清楚,錯誤繼續搭了向上野方向的
最後要在日暮里轉JR再經秋葉原去酒店

浪費了時候,浪費了金錢,又浪費了氣力。。。


話說我記起不知哪位BLOG友說過,選擇坐京成本線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看女學生 XD
這次從成田機場出來時是上學時間,列車上真的有很多學生

印象中坐我對面的挺可愛,有點可以當女子偶像的感覺
(不用問了,當然沒有圖)






放下行李,第一站是去築地吃壽司,又是排了三個小時
本身還沒有睡醒,在這種狀態下光排隊也沒有太浪費時間的感覺



上次來的時候是中間那位師傅招呼我的,這次他從最左移到中間,是升了職嗎?XD



先送上材料十足的湯



上次選擇了便宜餐,這次便嘗試貴價餐
味道實在。。。。。回味無窮呀!!!!!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下圖中間右邊那款

雖然壽司大的一個特色就是壽司師傅可以用廣東話介紹壽司
但我已經忘記這是什麼壽司了

而最有趣是,我左邊是台灣人,右邊是從澳洲來的,再過一點是日本人
所以當日那位師傅是一次過用普通話,廣東話,英文和日文來介紹的




最後可以自選一款,不過對於我這個有選擇困難的人來說。。。。。。



最後交回給師傅幫我決定
送來了一件燒吞拿魚壽司,味道十分的好,很特別

我覺得是當天味道最好的一件壽司~~



排隊的時候開始下雨,而且有時下得挺大的
幸好吃完後雨已經細了不少



話說剛才所提到坐我旁邊那位從澳洲來的是一位華人女生
在排隊時覺得她有點面熟

在壽司大埋單的時候,師傅用廣東話說埋單,她聽到後笑了
我想她可能也是香港來的吧

吃完後我在築地外市場走了一會才去坐地鐵
怎知道在地鐵又碰到她


如果我有點膽量的話,可能會去跟她搭訕呢
難得這麼有緣~XD




就是這樣,這半天的行程跟去年合照會之旅的內容大體是一樣的 LOL

(下篇待續)


14 則留言:

  1. >> 我還期待會有番外篇:與華人女生的搭訕 XD

    回覆刪除
  2. 可能她想起了tbb幽遊白書中幽助那句"等我幫你埋單啦"

    回覆刪除
  3. 說到搭訕,我的日本遊記將會有相關的經歷,
    而且我還成功拿到那位女生的電話號碼~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你的日本遊記也停了很久了
      如果看了你寫的, 我可能會學到呢 .. 可惜呀 XD

      刪除
  4. 我反而是日本人常常找我問路...
    我點睇都唔似日本人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香港經常被人問路, 特別公司樓下附近
      今日先比人問完

      刪除
  5. 點解你去壽司大 食的野同2012年基本上完全一樣XDD
    我有想過去築地吃壽司,但那時已經冇咩錢,再加上又同同行個朋友吵架
    所以佢自己去了,我就去了其他地方...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係呀, 有唔少未食過的
      你都真係 .... 幾容易同人吵架咁呀...

      刪除
  6. 好像每次深夜看你的BLOG都會看到美食是定番了XD
    然後居然吃了傳說中的壽司大!!!! 但我這種不吃魚生的人應該是永遠都不會去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有美食出現的了,你真幸運 XD
      傳說中的嗎!?也不是第一次吃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