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2014年48系合照會之旅(第二天。中篇。續)


(續)

第四位合照的成員是:高橋朱里

終於等到第七部,跟自己首推合照的時間

當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半,我自己也很累
因為第七部時我也會跟另一位成員合照
所以比較早一點去排隊

在排隊時在門外聽到朱里的聲音
由於之前用朱里在音遊當CENTER,感覺她的聲音很熟悉
特別是音遊中那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和合照會聽到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有點相似感

很多東西想跟朱里說,所以拜託了小蝠幫我翻譯幾句話(當然其他成員也有)
定番地跟她說我來自香港的,而她有點平淡的回應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對比之前放下背包時已經在說這話,我是在握手時才跟她說話
可能進去時自己有點呆了和頭腦空白了

感覺她有點累,始終已經是一整天了
但這部前有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以為會好一點
怎知回應都是比較機械式的
也可能是休息過後還沒有熱身

那時候的我有點呆了,感覺自己稍為被鹽
又或是現實跟我的想像有點落差

朱里問做什麼動作
我本來預備了兩個方案的
一是睦美在セーラーゾンビ開槍的動作
二是稍稍鼓起臉來(就是這G+圖般的感覺)

由於較早前知道朱里這天穿得很可愛
所以決定做方案二的動作

可惜的是。。。
當我指著自己的臉,再要鼓起臉來的時候
朱里已經移開目光望向鏡頭
臉沒有鼓起來,而是兩手手指指臉和露出笑容



我自己反應不來,結果是只有我把臉鼓起來
這相片也是幾張合照中拍得最差的。。。

另外為了跟朱里的合照,我特意買了她在セーラーゾンビ裡經常掛著的耳機
山寨版,淘寶連運費大概六十港元(圖中紅色箭咀示)
同時也穿了一件綠色的外套,稍為扮成睦美的感覺

可惜是朱里完全沒有留意到,連耳機也被遮住了
沒有從跟晴香合照的教訓中學習
應該要清楚指給朱里留意呢。。。。

所以給大家一個小提醒
如果你特意為成員帶了什麼穿了什麼的
一定要清楚給她們知道
不然就是大浪費了


離開的時候跟朱里說我從12期生DEBUT開始已經支持朱里了
不過不知是否我說的不清楚,或是聲音太小她聽不到
她就是普通的ありがとう和BYEBYE

就是這樣。。跟自己首推的合照
卻是整天最失望的一次

可能自己期待太大,又或是大家都已經累了






還有最後一位合照的成員

根據我原先的計劃是跟岩永亞美的
本來在前一天的成員名單中指出在第七部可以用當日指名券跟她拍照
可惜在當天第七部時,大屏幕的資料顯示不可以。。。

完全是晴天霹靂!!!
我還特意問人借了岩永的生誕TEE在合照時穿
想不到我在序篇時說的最大意外變數真的成真了。。。。。

其實早就為了未能跟岩永合照作準備
而我最初最初的後備方案是:松岡菜摘
然後就是或多跟朱里合照一次

當我知道要另找成員合照後立刻找菜摘的合照圖
不過她當日梳了孖辮,這正正是我最無感的髮型
另外之前看過她其他的合照,感覺反應只是一般


本來也有想過多跟朱里多拍一次
但因為之前跟她合照時的經驗不是太好
我怕再合照的話會有同樣結果,甚至影響我對她的印象
而且還是比較想多接觸一位成員

當時我還有其他想法的
例如多跟彩希拍一次,因為早前跟她合照的感覺很好
不過首推也不拍兩次,其他成員更不應該吧

另外考慮過涼花的,因為合照會跟較活躍的成員應該比較開心
當天經過合照區時也曾經看到她一眼,令我有點興趣
不過想不到見面時應該跟她說什麼

所以結果。。。



第五位合照的成員是:北川綾巴

為什麼最後選擇了綾巴呢?
主要的原因是跟著的一天我會去名古屋SKE的握手會
而綾巴是其中一個我會去握手的成員

聽說綾巴很怕生的
所以想先行認識一下她,也可以跟她說我們會再次見面

綾巴的隊伍不長,而且第七部開始人流少了點
我等的時候大概只有二三十人

排隊時我發現自己選擇正確了!
因為綾巴的隊是在岩永的左邊兩列
可以不時從遠處看到岩永

這麼遠距離已經感受到那份可愛了!!
呀。。。。。。




好像說遠了,還是說回自己的合照吧

臨近排到的時候,在外面終於初次見到綾巴了
感覺是:唔?有點累?有點呆?有點鹽。。

總體來說有一種心情不好的感覺
我立刻心想。。。這次選擇錯誤。。浪費了。。。

不過進去跟她打招呼後卻重拾笑容,其實令我有點驚訝

由於沒有準備,所以只跟她說來自香港的還有りょうは大好き!
她回應的笑容跟我印象中一樣,有種想笑出來但又忍著不開懷大笑的感覺

動作方面,完全沒有特意去考慮
因為之前跟朱里的不成功,而且想不如跟一位怕生的成員玩有趣一點的
所以決定再次做鼓起臉來的動作

吸收了朱里那次的教訓
我先跟綾巴說:この感じ 良いですが?
然後先鼓起臉來,再用手指指著,以確定她知道重點在臉不在手

說實話,我當時有點怕她不願意做的呢
想不到她很快很自然地做了出來

正面見到那張臉,感覺超級可愛呀!!


這次拍完後沒有再握手
不過她仍滿有笑容的向我道謝

離開時跟她說:またあした!SKEの握手会!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回應,但感覺這一回的合照她是開心享受的

說實話,跟綾巴的合照過程是我在五位成員中印象最淺的
但以合照動作的完成度來說卻是最滿意



(待續,下篇再談其他有關合照會的事)

4 則留言:

  1. 真正見面時和自己想像總是有分別的,我只能說,過程中盡量去享受吧!^^
    既然感覺良好,要加推綾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什麼時候再有機會享受了
      才沒有那麼容易加推啦

      刪除
  2. 放棄朱里,加推綾巴的節奏!
    綾巴太可愛了。
    但換著是我,我會再去見首推,你不是很多話要和朱里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不是棄推岩佐的村人呢
      說實話,是有點後悔的。不過自己的日文不好,想說的話或許仍是會不能跟她說清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