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2014年48系合照會之旅(第一天。上篇)


今天開始是日本之旅的遊記~
本來想用上另一個題目系列的,不過考慮過後覺得好像不太好

跟上年的一樣
這幾篇BLOG主要是記下自己的旅程而已




凌晨出發,盡量給自己最長的旅遊時間



飛機餐也跟平常的有點不同
方便大家當夜宵或早餐都可以


話說那位日籍空中少爺漏了派餐給我
等了他派完了才補回給我
補回時又漏了飲品,要我再次提醒。。
白白浪費了我的睡覺時間呢




初次來到成田機場

話說我跟某BLOG神一樣,這次過關時被海關查問和檢查行李
但可能因為我沒有抽中劇場公演吧,所以只是很隨意的回答來日本旅遊

然後我發覺不少的地方的名稱我只懂用中文說
所以只說去秋葉原(Akihabara)和渋谷(Shibuya; 多謝Nagisa)

其實那個海關多次問我會去秋葉原做什麼
我只說買東西呀(SHOPPING)
可能他其實是期待我回答去看AKB呢


坐Narika Express去市區,外國人可享有單程半價優惠








本來大概上午九點已經來到東京
之後轉JR去秋葉原附近的酒店
不過高估了酒店與秋葉原距離的我走遠了
結果白白多花了半個小時才到酒店放下行李


正式出發!目的地是去築地吃早餐~
不過由於之前浪費了點時間,來到築地時已經是十一點
(我才不會說我又錯誤地繞了路去。。。)




上次因為天雨關係沒有排隊,而這次的隊伍比較短所以便留下來
不過職員說還是要等三個小時,那代表我的早餐要成為午餐了
幸好我把飛機餐的麵包留下以備不時之需


這天的天氣很好,市場內也一如平常的熱鬧

等了兩個半小時,終於排到壽司店門前了(雖然前面還有十多人)
不過最幸運的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可以提早進去


坐在角落的位置,當然要拍一張店舖全貌
話說當時的客人中,除了我旁邊的兩位是日本人,其他的都是外國人
香港,台灣,遠至美國的也有



壽司是一件一件由師博送到客人面前
他還不時跟我說起廣東話
鰻魚.... 要點豉油 .... 第一次黎? ....



說實話,我對吃一點也不在行
對於食物是否好吃我真的不懂評價
不過這次吃的感覺的確不錯,而且味道也挺特別










另外這個魚骨麵豉湯同樣特別






離開築地,在走向銀座的途中看到這個好像是歌舞技的演出場地





坐地鐵去下一個目的地,淺草雷門


如果有看過我上次東京之旅遊記的可能會記得我在雷門的遺憾
上次只見到布幕,這次終於見到實物了,當然多拍幾張全貌


可是我沒有這幾位外籍人士一樣特意找位少女學生幫自己拍照


上次來的時間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所以店舖都沒有開
淺草寺前的商店真的有很多很多人


人來人往的,周圍也有不少廣東話和普通話
同時也有一批一批的當地學生來遊覽




因為上次來過的關係,這次來到其實我匆匆忙忙便離開
本來想買些東西的,不過由於人太多所以什麼都沒有買就走了


(待續)


13 則留言:

  1. >> 就是這麼短,很吊癮
    >> 希望去築地,但不知要到何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日我地可以到訪喔

      刪除
    2. 我的BLOG大概都是這長度的啦, 長文會眼痛呀
      只要你們去東京, 築地不難去呢

      刪除
  2. 幻哥我又來了 XDDD (((你滾
    我去左兩次日本,都係去唔到東京QAQ
    好想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要滾? XDD
      總有機會去的~

      刪除
  3. 那麼,下次記住答是來看AKB了,會比較輕鬆過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我下次抽到劇場公演,那我一定記得說的

      刪除
  4. 點解次次都係深夜入黎見到D野食....(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就不要每次夜深才來這看旅遊有關的BLOG文吧 XD

      刪除
  5. 紀砂因為見到你去築地,所以又想起呢XD

    回覆刪除
  6. 幻兄稍為遲了一點到達,否則可以逛一下場內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來的時候也在場內市場逛過了
      這次主要只來吃壽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