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2014年48系合照會+M娘合照會之旅(第三天。上篇)


坐了六個半小時的夜行巴士
終於來到名古屋

在外地旅遊時我曾經有不少坐夜行巴士的經驗
但這次睡得不太好,原因是我沒有帶眼罩

夜行巴士通常都會有休息站的
以往我不會醒過來,除非旁邊的人要上下車

但這次的巴士在休息站是會開燈
而這車是用全黑窗簾,行駛時車內非常暗
只要車內稍有光線已經有很大差距

所以雖然開燈後不是很光
但每次停站已足以令我醒過來



在名古屋站附近下車,坐地鐵去在栄的酒店

早上七點多的時間當然不能CHECK-IN
但這次旅程的特殊情況下,我選擇多訂了之前的一晚
這樣我就可以休息一會和梳洗一下
(這做法是年初去公幹時學的,分別是。。。當時是公司付錢)

那為什麼我不選擇在東京住一晚,然後早一點坐JR過來呢?
原因除了這樣稍為便宜外,我怕自己在東京睡晚了,錯過了來名古屋的重要事


在酒店小睡了片刻,先在名古屋遊走一下


(題外話:我住的這家酒店,原來就在最近被發現久美在工作的CAFE附近,距離。。。一分鐘吧)




名古屋的建築物大都不高
要找的地標都很容易看到,包括這個電視塔


還有SUNSHINE SAKAE的摩天輪
由於時間尚早,所以SKE CAFE和SHOP還沒有開門


栄是主要的購物區,有不少的地下商店街


在這裡吃了簡單的早餐
其實本來我想要餐的,不過溝通錯誤關係,只買了一個包。。。

沒所謂啦~






吃完便出發去今天的重點之一

在今天BLOG題中已經透露了
是モーニング娘。的合照會!!!

早在落實了AKB48合照會之旅後
我不斷在留意是否有機會參加M娘的活動

可惜M娘在東京附近的CONCERT跟AKB合照會是在同一個星期六
本在想會不會有機會在星期天加場的
怎知道在三月時我發現她們在這天有握手會合照會在名古屋舉行

開始考慮去不去,但問題是M娘的合照會很貴
AKB的合照,一次大概二千多日元
跟M娘的就需要買CD BOX SET, 九千多日元。。

還要考慮來回東京和名古屋的交通費
所以最初我決定放棄的,但為什麼最後也來了呢?待會再說。



合照會的地方離市中心不遠,離栄只是五六個地鐵站距離


一路上同行的人不多,只有幾個
跟去AKB合照會時,下車後有一批一批人比較,真的差很遠
不過參與兩者的價錢也差很遠。。。



到達會場後,見到二三十個飯在聚集
另外有兩個職員不斷在說什麼

我最怕就是這種只有說話指示而沒有標誌指示的情況
因為我聽不明白。。。。

離合照還有點時間,在會場樓下等了一會
期間也看到有些人完成合照,拿著照片走下來



接近合照的時間
職員開始說些不同的指示,也看到有些人開始排隊
我也跟著排隊進會場

會場的規模跟AKB的相差很遠
大概....六至八個羽毛球場的大小?

場內也沒有賣商品的地方
一半的場地安排給合照會的
另一半是在準備下午的握手會

我那個時段是3-SHOT
就是一個人跟兩位成員一起的三人合照

而這次合照的成員是她們:飯窪春菜石田亜佑美

成員的組合是在訂碟時已經決定了
就是因為這個組合我才決定來名古屋合照會的!
現在在M娘中我最喜歡的兩位!




稍稍比較一下AKB的合照會

進入合照區前要先把隨身行李放在合照區外
這個跟AKB的可以把東西帶進去有點不同(不過不知這在未來會否改變了)

另外合照區的間隔關係
所以沒有機會跟AKB合照會一樣看到其他成員

進去拍照前要先跟職員說合照的動作,由職員轉述給成員知道
合照時是坐下的,跟AKB的成員過累時等才坐有點不同
最後就是照片由即影即有相機所拍,個人覺得照片很小。。


至於合照過程。。

入合照區前先跟職員說提議做心心動作
由於日語不才,所以直接給了例圖他看(感謝貞貞!)

初次見到HONEY和AYUMI真人
先跟她們說我是來自香港的(你沒有第二句了嗎?)

HONEY聽到後的反應有點興奮,望向我很開心的說謝謝
而AYUMI基本上沒有什麼反應,已經在聽職員的指示準備了

由於動作已由職員溝通,所以也沒有什麼時間讓我跟成員說話
差不多直接就拍照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只安排了成員的動作,沒有想過自己做什麼
結果我只是簡單做到兩手V手勢,而且坐姿也不是很好。。


終於近距離的見到兩位成員

AYUMI臉上的粒粒比較多和略顯眼 XDD
HONEY當天很漂亮,特別那對大大的眼睛很吸引

離開時HONEY繼續笑著望向我跟我說再見
下一位飯已經進來了她也沒有理會

當時我真的被她迷倒了,完全無視了AYUMI


HONEY+AYUMI的組合受歡迎程度有限
我走的時候只有她們一組是沒有人排隊了

其實我覺得我應該遲一點才進來
這樣可能合照程序會慢一點




合照會很快便完成了
夢一般的快比AKB合照會嚴重多

由於完成時間比預期中早
所以回去名古屋車站吃午餐


份量很充足,吃完後很飽





之後我便出發去下一個目的地了

不過途中有少許驚喜,就是遇到了SKE成員!
是誰?不是TOP的成員,不過總算認得

山田澪花和水埜帆乃香


當日學霸山田就是這樣戴了單眼眼罩
水埜真是挺高的,在如旺角般多人的人群中仍很顯眼

她們好像是一行三人的
不過看不清楚另外一個人是誰
也不知道是不是成員

因為我之後有其他活動,而她們也不是很吸引我的成員
所以跟蹤了她們一段短時間,確認一下沒有認錯後我就離開了

(待續)



P.S. 關於M娘合照會的題外話

1) 申請的時候,我用了中文名字填資料。48系的我全用英文的,因為登機時我的中文名字不被接納,但這次M娘的卻沒有問題。但我申請後立刻想起(真的是立刻),我的護照是沒有中文名字的(不是特區護照)。那代表我要白白花了九千多日元嗎!!?當時絕對抓狂了的我發現解決方法,幸好購買後仍是可以更改個人資料。這方面比48系的好多了~

2) 我在買了CD後,發現信用卡還沒有紀錄。然後等到發貨後,仍然沒有。等到經過轉送,甚至CD已經收到了,信用卡還沒有付款紀錄!難道這麼幸運,有免費CD和合照會參加?結果,在出發前一星期,突然發現付款紀錄了,足足遲了兩個月。果然是沒有這種好運氣。。。


9 則留言:

  1. 見到名古屋上一上水先
    今年返多次名古屋先

    回覆刪除
  2. 竟然去了M娘合照會, 很厲害:)
    如果AYUMI和春菜是著私服就更好了...
    可能看得多48系合照會, 穿打歌服有點怪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我都忘了寫有衣服上這個分別~
      我覺得打歌服也不錯,不過站立的話應該會比較好看

      刪除
  3. 你好像始終漲解釋過為什麼後來決定去m娘合照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這間榮的酒店叫甚麼名字,好像挺不錯,或許下次我再去榮時試住一下。

      刪除
    2. 解釋了呀!就是:"因為這個組合我才決定來名古屋合照會的!現在在M娘中我最喜歡的兩位!"
      詳細點說,M娘的合照會分1+1, 1+2, 1+5, 而成員組合在每場都不同的。
      難得名古屋這場的1+2有我最喜歡的兩個, 所以很吸引。

      叫The B Nagoya

      刪除
  4. >> 希望晤知幾多年後, 有機會去名古屋....
    >> 與大勇兄一樣, 等待答案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的~
      答案已有。長老又是沒看到嗎??

      刪除